軍訓心得體會500字左右3篇

軍訓,或許就是考驗一個人吧,考驗他的獨立性、自覺性,還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本文是500字左右的軍訓心得體會,僅供大家閱讀參考。

軍訓心得體會500字左右(一)

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少年軍校,結束了五天卻令我一生難忘的軍訓生活。

回顧這五天的軍訓生活,我有太多說不出的酸甜苦辣。短短几天的軍訓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煅練,還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練,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人嚴謹的作風、堅強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守紀律和艱苦樸素的精神。正如校長所說:“軍訓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增強大家的體質,同時也希望大家向解放軍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勞的精神和一切行動聽指揮的優良傳統,並把這種優良的作風帶回學校,運用到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去。

在軍訓中,我懂得了許多平時從不願去了解的事。軍訓期間,不管是烈日當頭,還是大雨傾盆,我們都必須服從命令堅持訓練。這使我想起自己平時對父母的教導經常不悄一顧,常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軍訓後我才知道,作為一名軍人,服從上級命令是天職,作為學生小孩,虛心聽取別人的批評、意見和建議更是理所應該的,不管別人說得對還是錯,都應該認真聽取。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是我學到的又一個軍人的好傳統。當然,我們在軍訓期間乾過數不勝數的壞事,像往女生宿舍扔石頭啦,晚上假說上廁所去玩啦,因此我不知被罰繞跑軍校多少圈。但是軍訓期間,我們起早晚睡,每天除了七小時的訓練,還要打掃宿舍衛生、整理床鋪、洗衣服,吃完飯還要自己清洗碗具。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乾,由於在家很少做家務,這可累壞了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皇帝”。但我們牢記教官鼓勵我們的話:努力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軍訓還使我懂得了鐵的紀律是取得勝利的保證。紀律中有我,紀律中有你,紀律中有無窮的戰鬥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嚴格遵守學校的紀律,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就一定能取得滿意的學習成績,就一定能成為德智體美勞都十分出色的好學生。

軍訓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做一個軍人的艱辛,同時,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艱難困苦的頑強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鋼強毅力。在家要聽父母的話,主動幫助父母完成家務,做懂事的好少年;在學校要團結同學、熱心幫助別人,多為集體做好事,虛心聽取老師、同學對自己的意見。我要把軍人的好精神、好傳統、好作風帶進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去。我堅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成為一名成績好、思想好、特長好、性格好、人緣好的五好學生。

軍訓心得體會500字左右(二)

七天的軍訓傖促地告別了我們。七天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經歷了七天的軍訓,我更加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的深刻涵義。當我們邁著整齊的正步,走過主席台的時候,知道了何為壯麗;當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送教官的時候,知道了何為感動……

軍訓中,最苦的莫過於站軍姿了,抬頭,挺胸,收腹,目視前方,腳要直,重心前傾,一站就是半個小時,頂著烈日,還得忍受蚊蟲的叮咬。七天的軍訓更使我體會到毅力能使人戰勝困難。沒有毅力,成功只能是虛幻。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許多挫折。比如小提琴王子帕爾曼,雖然他從小雙腳癱瘓,但他並沒有像許多同命人一樣在殘疾人福利院度完一生,而是走上了鋪滿鮮花的舞台。這靠的是什麼?毅力,還是毅力。

可見,毅力何等重要。它是攀登智慧高峰的手杖,是漂越苦海的舟楫。

毅力讓我們通過了軍訓,在日後國中三年的學習生活中,還將有更多的困難等著我們。若想戰勝困難,獲取成功,那么,就讓我們拿出毅力來吧,它可以推動我們不斷前進。

軍訓心得體會500字左右(三)

軍訓,或許就是考驗一個人吧,考驗他的獨立性、自覺性,還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真是那樣,我一定要完成教官說的每一個動作,做個真正的獨立、自覺、能夠吃苦耐勞的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為了自己美好前途,吃這么一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一定要拿自己的行動來證實自己,證實自己不平凡,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我是最棒的,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永遠永遠都會。

鴉雀無聲的球場上同學們整齊的站著,組成了十幾個方陣,這是校園裡一道靚麗的風景,球場上太陽照得茂密的大樹垂頭喪氣,太陽光無情的將矛頭直指我們,那洶洶的來勢又豈是薄薄的雲盾可以阻擋的?同學們已是汗流浹背,看著同學們那濕透的衣服,都可以擰出水來.

七天的軍訓生活雖然短暫,但我們仍然受益匪淺。當我們站在軍訓營地上訓練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嚴。寒風不留情地迎面撲來,我們不能喊冷,更不能動一動,就這樣憑著頑強的毅力,默默堅持著,"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但要獲得成功,其實還要好好地堅持到底。堅持意味著忍耐,最終,我們還是堅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後。因為我們有信心,有實力,所以優秀的成績便是給我的最好回報。

最後我們班非常幸運的或的了1等獎。7天的軍訓,在腦子裡刻上了辛苦2字,在皮膚上塗上黑色的顏料,再心理上贈予毅力的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