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職員入職軍訓心得體會3篇

入職軍訓只是短暫的一堂課,其背後蘊含著豐富的精神“寶藏”,如果有所領悟,必將受益無窮。現企業職員結合自身情況,談談個人的軍訓心得體會。本文是企業職員的入職軍訓心得,歡迎大家閱讀借鑑。

在一片討論聲中,期許以久的入職軍訓終於到來,讓我們重新又體驗了一下似乎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那嘹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高亢的歌聲……處處洋溢的激情,抵過炎炎夏日帶來的酷熱不適感,是繁忙工作中的一段插曲。

在會操比賽中四班得到第一名,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勝利的喜悅,給軍訓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從一個小小的班的團隊合作中也能體現出團隊的力量,教官的條令條例和服從命令使我們進一步增強了對部隊的了解,無論是軍人的嚴謹作風、堅強意志,還是團隊精神都是我們所要學習的,留給我許多思緒和感悟。

從“站軍姿”、“向左轉、向右轉”、“行進立定”這些具體訓練項目中,給予我很多啟示。“站軍姿”,不僅要求我們擁有鐵的紀律,還要求我們擁有良好的精神風貌。“行進立定”展現的是我們的團隊作戰意識,一個團隊只有互相配合步調一致,才可實現目標作好工作。而“步伐變換”又告訴我們,只有集中了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作到萬無一失。“向左轉、向右轉”,講求的是配合與協調,一個團隊不僅要有配合,還要配合好,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稍息、立正”是一個軍人最基本的東西,也是我們在入職軍訓中做得最多的動作。軍訓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要守規則,接受約束。細想一下,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的。在家有家規,在單位有制度,在社會上有國家的法律。你若違反了這些規則,你將受到懲罰和制裁。所以不論我們處在什麼地位,從事什麼工作,都應該養成自覺遵守規則,自覺接受約束的習慣,決不能馬馬虎虎,更不能視規則於不顧。 真正的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企業不是軍隊,但企業是一個團隊。企業的成敗興衰也要取決於這支團隊的戰鬥,企業的入職軍訓無疑是鑄就一支優秀團隊的有效手段。俗話說: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那么一個企業又何嘗不應該這樣,企業再好的決策,再好的經營理念,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執行也永遠是空談。一個企業有高效的執行力,就可以很快的將企業的決策落到實處。這些不都是我們要從入職軍訓得到的東西嗎?

通過短短2天的訓練和學習,確實讓我收穫不少,感悟頗多。其實,一個人的年齡並不是工作和生活的障礙,看著訓練場上近60歲的老師傅還在有板有眼的認真訓練,年輕的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去消極面對呢?軍訓,讓我感悟到,如何去面對生活和工作,如何用智慧去工作,學會踏實、穩重,要有真才實學!先做人,後做事。為公司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企業職員入職軍訓心得體會二:

短短的三天入職軍訓很快就要過去,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身心好像得到了一次完全的洗禮。

我們每天的訓練內容非常簡單,不過是原地轉法、跨立、立正之類的動作。但我卻從中體會到很多有益的東西。就拿第一天的訓練來說,每個動作看似簡單,一開始我們卻什麼都做不好,非要在教官的反覆督促下才能做出個型來。由於我們長期坐在辦公室缺乏鍛鍊,半天下來就有人嚷嚷腰酸背痛了。下午,很多動作都做得稀稀拉拉的不夠整齊,隊伍里還時不時傳來說笑的聲音,我們就像一盤散沙,各自訓練各自的,毫無集體榮譽感可言。我不禁暗想,我們這樣哪裡像一個集體呢?照這樣下去,肯定達不到理想的效果的。由此,我開始對“團結”兩個字有了深刻的理解。為了一個整齊劃一的目標,大家只有聽從指揮,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充分發揮集體優勢,否則,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會付諸東流的。

第二天,整體訓練情況有所好轉,加上老天幫忙,天氣一直比較涼爽,大家也漸漸地習慣了入職軍訓生活,齊步走、正步、跑步都有了很大進步。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首先是每個人端正了態度,能夠認真投入進去,因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由此我想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個人在處理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時,一定要把集體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信任團隊並能超越自己,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其次,這些進步和教官的辛勤指導是分不開的。一個人自身的素質固然重要,正確的指揮也是非常必要的,這就是指揮者的魅力所在。只有指揮到位,才可以事半功倍,否則就會事倍功半了。

儘管這入職軍訓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我們卻可以一改往日的慵懶,投入到緊張有序的訓練中去,感受到超越自己的快樂。軍訓不僅培養了我們堅強的品格,也增強了我不斷超越自我的勇氣,使我們懂得了責任感的重要,更加強了我們的團隊意識。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生活、學習中不管從對待生活的態度上、意志力上,還是思維方式上,我們都將受益匪淺。

企業職員入職軍訓心得體會三:

三天的入職軍訓生活就這樣過去了。可以說它既短暫又漫長。這是每一個學員的心聲,更是陪同我們走過這段歷程的教官及公司領導的心聲。說它短暫是因為,在我們每個學員已展開的20或30年的人生捲軸中,短短三天只不過是一筆輕描淡寫。說它漫長,是因為這70個小時不是用分分秒秒計量,而是用我們臉頰旁的汗珠顆顆計算,是以我們在訓練場上的每一個動作從不規範到規範來衡量的。

就像划過天際轉瞬即逝的流星一樣美麗,就像有史以來最長時間的日全食一樣等待千年,我們的人生中不能缺少這樣珍貴的軍旅歷程。我們在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一個集體的榮譽,用一個不太標準卻飽含對軍人崇敬感情的軍禮向祖國60年華誕致敬。

許多學員已經經歷過兩次,甚至三次軍訓生活了,然而這次時間最短,卻意味更深。我們不再是一些沒有主心骨的社會人,我們集為一體,我們有了一個新的名字——“鋼研人”!在這裡,我們見證了鋼研的核心理念:人本人和,立德立業,鋼研事業,大家成就。當我們用真心喊出這四句口號時,我們深信,為了祖國的鋼鐵,求真務實,勇於攀登,未了祖國的鋼鐵,瀝盡心血奉獻畢生。軍歌嘹亮,縈繞耳邊;鋼研之歌,永記心頭。我們有鋼研的精神做後盾,有凝固的友誼做支撐,用軍人標準要求自己,投入到各自的新崗位上。

精神的支撐、紀律的嚴謹固然重要,但我們心底早已為一些事情留出它應有的空間。

忘不了,所有女教官嚴厲的口號,更忘不了拉歌時那些羞澀的微笑,剛中並柔,柔中卻不失玫瑰的鏗鏘;忘不了,男教官高亢的口號,更忘不了面對生病學員時關愛的眼神;忘不了,看著送我們來的軍訓班車離去時那些無助的眼神,更忘不了,準備匯報表演時的躍躍欲試;忘不了,宿舍班長用涼水冰好的桃子,更忘不了單位領導在嚴酷夏日送來的絲絲沁人心脾的關懷。

短暫的入職軍訓生活,希望它能成為我們人生的一段迷彩回憶,能為“軍人”這個名詞注入一絲新鮮血液,更能成為鋼研集團美好未來最有力的見證。上到太空衛星,下到海底潛艇,共和國每寸鋼鐵都融進我們的光榮,更鑄就我們鋼鐵般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