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軍訓心得感悟

淺談軍訓心得感悟一:

今年暑假的8月中旬可以說是最熱的幾天,我迎來了平生第—次軍訓。

以前聽高年級的同學講,他們的軍訓就如魔鬼訓練—般,整天在太陽底下曬啊曬的;如果下了雨,還得淋著雨繼續訓練……沒等他們說完,我已經對軍訓的場面“了如指掌”了。

那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學校報到,心裡對軍訓一詞感到有些恐懼,於是苦中作樂,強迫自己開心起來。

第一天的軍訓看似挺簡單,只要費費口舌就可以。可是如果真的要做到還得花—些“精力”。江主席的幾句誓詞對我們來說將它背誦並不難。接著就開始練我們的嗓音,大家開始喊誓詞,看哪個班喊得響,我們班還真不賴,大家齊心協力,竟然喊的最響,教官見我們有好成績,也就不再讓我們繼續喊,讓我們養精蓄銳,準備下一項目的“勝利”。軍訓就這樣開始了。

第二天,我們個個領了軍服,頭戴一頂軍帽。嗨,別說,還真像個小兵,穿上軍服,神氣多了,一個個雄赳赳,氣昂昂的,精神飽滿,真可謂是英姿颯爽。那幾天天氣雖然很熱,但我們在樹陰的保護下,絲毫沒有損傷,只是比平時多流了幾滴汗水而已。晚上,教官們不辭辛苦,繼續給我們上課——折棉被。折被子似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家只需要把被子疊起來就可以了。可是軍人折的被子可不能與我們平時折的相提並論。他們折的被子是稜角分明,整整齊齊。被子想要折成這種模樣,可是得要掌握一些要領的。就在教官們演示時,同學們個個目不轉睛,生怕看漏了哪—點。教官們耐心地講解,我們也認真地學。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折的被子還真不錯,都能掌握基本的要領。

軍訓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端正了自己的站姿等。雖然,軍訓一眨眼就過去了,但它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仿佛—切就發生在眼前,好像剛剛結束一樣,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軍訓。都說難忘的都是第一次,這句話說得—點都沒錯。

淺談軍訓心得感悟二: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校園,從此邁出了我成為大學生的第一步,也標誌著我獨立自主生活的開始,而這一步的開始就是由一個短暫而又漫長的軍訓拉開了惟幕。

我們都不是第一次接觸軍訓。我確實有些怵頭,因為要訓近半個月。這高強度的訓練是避不可少的。雖然練習的動作都很簡單,但要讓一百多人行動要像一個人一樣的確定是件不易的事。但我開始訓練後又覺得很開心。因為訓練使我的身體得到了鍛鍊,意志得到了磨練。當汗水從額頭流下,再慢慢滴落,留下一絲癢意時,偶爾也會為自己堅持不動,堅決不打報告請示擦汗的堅定信念所感動,我是一個不太上進的人,但真正決定的事就一定要做,要做好。而這樣的感動在平時的懶散生活中是無法得到的。放在平時我也許會用紙巾擦去那一小顆汗珠,任意地動一動。可是在這裡,做為一名暫時的軍人,我要堅持,因為這裡沒有個人,沒有形象,有的只是集體和集體的榮譽。

對於教官的嚴厲,我沒什麼怨言,卻有一份感謝,因為教官也配同我們一起在太陽下曬。而當其他連隊在陰涼處訓練,我們卻在烈日下曝曬時,我沒有難過,沒有不服,我只覺得那是一種榮耀,因為我們在惡劣條件下依然可以做得最好!況且,我們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僅講笑話給我們聽,而且還教我們唱歌,這使軍訓生活變得豐富精彩。

也通過軍訓,我們同學之間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尤其是在軍訓期間,我度過了第一個在外地的中秋節,有大家的陪伴,我沒有特別想家,因為和同學們一起策劃晚上聯歡的內容,親自出題目參與,這是忙碌又快樂的,但我相信,在遠方的家中,親愛的父親卻一定很想念我,也正因如此,我更要努力堅持訓練,不辜負父母給我起的名字呀!借用一句教官的說話方式。我要堅強,很堅強,非常堅強,越來越堅強!

淺談軍訓心得感悟三:

軍訓是艱苦的,但我們是快樂的。

黑白藍相交融的迷彩服,服樸素而莊嚴。多少曾嬌(口真)的女孩穿著它昂首立足於訓練場上,勾勒出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驕傲我是其中的一員。

炎炎烈日下,汗水滲出我們的額頭;跌倒在訓練場上,血液湧出我們的肌膚。我們沒有流淚,軍訓中我們學會了承受,我們勞記”流汗流血不流淚”。

蚊蟲叮咬,我們不曾理會,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願害集體受罰。軍訓中我們懂得團結,我們銘記”團結就是力量”。

暴雨中,任憑雨水滲透我們的軍服,模糊我們的 視線,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仍在拼搏。軍訓中我們學會堅持,我們深信”堅持就是勝利”。

”寒風飄飄落葉,軍營是咱溫暖的家。”同學們長著軍歌,在嘹亮的歌聲中我們想家,卻不因想念家人而逃離軍訓。軍訓中,我們正在長大。

軍訓是艱苦的,我們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