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節日禮物推薦

康乃馨由來

1934年5月,美國首次發行母親節紀念郵票,郵票上一位慈祥的母親,雙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艷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繫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國際上獻給母親的花是康乃馨,它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著鮮艷美麗的花朵,花瓣緊湊而不易凋落,葉片細長而不易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致。紅色的康乃馨象徵熱情,正義,美好和永不放棄,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白色的康乃馨,象徵兒女對母親純潔的愛和真摯的謝意;黃色花朵象徵感恩,感謝母親的辛勤付出。

萱草由來

萱草,在我國一向有“母親花”的美稱。遠在《詩經、衛風、伯兮》里載:“焉得諼草,言樹之背?”諼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憂草,背,北,指母親住的北房。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到哪裡弄到一支萱草,種在母親堂前,讓母親樂而忘憂呢?母親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替母愛,如孟郊的遊子詩:“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見萱草花。”葉夢得的詩云:“白髮萱堂上,孩兒更共懷。”萱草就成了母親的代稱,萱草也就自然成了我國的母親之花。

萱草花,又叫忘憂草。它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肉質,葉狹長,細長的枝頂端開出

桔紅或桔黃色的花,十分艷麗,非常適合供人觀賞,它的花蕾叫金針,所以也叫金針蕾。在母親節,子女為母親送上一株忘憂草,祝福母親遠離煩惱和憂愁,身心愉悅,健康長壽。

母親之花、母親節的主花:康乃馨

康乃馨花語:魅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你、不求代價的母愛、親情思念香草:代表母親品德高尚、高貴的花卉。

勿忘我的花語:真實的愛、永恆的愛

台灣地區送母愛的主流花卉:羽扇豆

羽扇豆的花語:母愛

萱草的花語:永遠愛你母親,偉大的母愛,慈母

送客家母親的主流花:魯冰花

魯冰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母愛、刻苦耐勞、奉獻

18枝康乃馨+滿天星代表給母親的愛;

4枝火百合+18枝紅色康乃馨+黃鶯代表幸福安康;

2枝火百合+18枝康乃馨代表母恩永遠;

20支粉色康乃馨、綠葉、石松、滿天星代表永恆的愛。

93朵康乃馨象徵永遠年輕。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給天下所有的母親送上最好的祝福吧!朋友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母親過一個愉快的節日,盡一份子女的義務吧。

水晶

水晶象徵純淨無私的母愛,如母愛般堅固並且不離不棄,純淨如母愛,細膩如母愛。

紫水晶,石榴石:適合高貴氣質的母親

黃水晶,綠水晶:適合事業型母親

白水晶,粉晶:適合溫婉知性的母親

煙晶:功能性水晶,適合所以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