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書的格式和寫法

聘書一般已按照書信格式印製好,中心內容由發文者填寫即可。

完整的聘書的格式一般由以下幾部分構成。

(一)標題

聘書往往在正中寫上“聘書”或“聘請書”字樣,有的聘書也可以不寫標題。已印製好的聘書標題常用燙金或大寫的“聘書”或“聘請書”字樣組成。

(二)稱謂

聘請書上被聘者的姓名稱呼可以在開頭頂格寫,然後再加冒號;也可以在正文中寫明受聘人的姓名稱呼。常見的印製好的聘書則大都在第一行空兩格寫“茲聘請××……”。 

(三)正文

聘書的正文一般要求包括以下一些內容:

首先,交待聘請的原因和請去所乾的工作,或所要去擔任的職務。

其次,寫明聘任期限。如“聘期兩年”、“聘期自XX年2月20日至XX年2月20日”。

再次,聘任待遇。聘任待遇可直接寫在聘書之上,也可另附詳盡的聘約或公函寫明具體的待遇,這要視情況而定。

另外,正文還要寫上對被聘者的希望。這一點一般可以寫在聘書上,但也可以不寫,而通過其它的途徑使受聘人切實明白自己的職責。

(四)結尾

聘書的結尾一般寫上表示敬意和祝頌的結束用語。如“此致——敬禮”、“此聘”等。

(五)落款 

落款要署上發文單位名稱或單位領導的姓名、職務,並署上發文日期,同時要加蓋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