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匯報: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

敬愛的黨組織:

自進黨校以來,我已經接受了兩個多月的黨的教育了,對共產黨也有了些許了解,才覺得未進黨校的自己是多么的無知。雖然以前高中政治也對共產黨有所了解,但那都是一些最基本的理論知識,我無法深入了解共產黨,黨校才讓我真真正正的理解共產黨。既然我選擇了黨校,就表明我以後會腳踏實地地跟隨共產黨的路線走下去,無論道路多么艱難,無論條件多么惡劣。在我看來,要想靠攏共產黨,就首先得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黨的規章制度,嚴格履行黨的義務,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黨員來要求自己。

說到黨員,首先就必須認識清楚共產黨的性質、領導核心、主體等等。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表述了“兩個先鋒隊”,“一個核心”和“三個代表”。全面而深刻地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特別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以***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結合我國實際國情,前矚未來所做出的精闢論斷,是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最新發展,是我黨在新世紀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不止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它同時包括:“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理論”這三個重要思想。**共產黨之所以是中國的執政黨,原因在於他有很好的組織性和紀律性。民主集中制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我國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和集中的統一,自由和紀律的統一。民主集中制的思想是馬克思、恩格斯奠定的基礎,隨後由列寧確定了它的原則,而中國共產黨是堅持和發展了民主集中制的組織原則。

在中國,堅持和貫徹民主集中制,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根本保證。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路線正確,紀律嚴明,政治思想明確,才帶領中國人民不斷走向富裕,中華民族才能不斷繁榮富強,中華民族的綜合國力才會逐漸增強。

通過兩次課的學習,不能說我的思想就受到了多大的影響,但是我敢保證我對共產黨有所新的認識,真正理解黨員的本質,並且明了黨員不是供別人崇拜的對象,不是濫用職權的途徑,而是要竭盡全力成為公眾的模範代表,規範自己的行為從而帶動他人向共產黨看齊。目前我只是進黨校學習,才是走向黨員的一個起點,可以算是四分之一或者八分之一黨員,但是我會把自己當成真正的黨員來要求自己,來影響身邊的人。

既然我選擇了黨校,那我就注定要跟隨共產黨走過我今後一生的道路,我會用一顆真誠認真的心去對待以後的每一次黨課,儘量多學習有關黨的知識,積極主動向共產黨員匯報我的思想,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為祖國的建設盡一點綿薄之力。

匯報人: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