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入黨申請書提綱

敬愛的黨支部:

我們關注“兩會”,中國關注“兩會”,世界也在關注“兩會”,其中一個共同關注重點是中國經濟。我們應該學習總理的報告檔案;如果說,國際金融危機是一種傳染病,那么,中國經濟或重或輕也要受到一些感染。中國經濟的“病情”如何?治病套用怎樣的“處方”?細聽******總理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筆者以為報告把準了中國經濟的脈搏,對症下藥開出了有效的“處方”。

總理在報告中指出: “綜觀國際國內形勢,我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挑戰與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面和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報告作出這個判斷是有事實,有根據的。要看到,在過去的一年,國際經濟形勢錯綜複雜,金融危機波瀾起伏,中國經濟面臨著嚴峻挑戰,是經濟走勢最為複雜的一年。這種經濟走勢,在改革開放30多年來從未遇到過,在改革開放前30年更未遇到過。去年的經濟成長的速度雖然略有回落,但在全世界範圍看,我國經濟增速依然比較快。去年第四季度我國經濟增速超過6%,而同期美國gdp增速為-0.38%。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在我們這個經濟總量占世界第三、進出口總額世界第二、外匯儲備世界第一的大國發展經濟談何容易!在國際金融危機嚴重衝擊下又好又快發展談何容易! 感謝30多年前召開的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現了全黨工作的重點轉移,明確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從此全黨全國人民始終扭往經濟這箇中心不動搖,無論在黨代會、人代會的報告中,經濟工作都是其中重要內容,何況,在當前這種經濟形勢下。人們寄希望於中央,寄希望於“兩會”。聽報告,人們聽到了解決中國經濟問題的冬去春來好訊息。

好訊息是有的。關於今年的政府工作,總理在報告中指出:“要以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為主線,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全面實施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一攬子計畫。”報告中要求,要大規模增加政府投資,實施總額4萬億元的兩年投資計畫,其中中央政府擬新增 1.18萬億元,實行結構性減稅,擴大國內需求;大範圍實施調整振興產業規劃,提高國民經濟整體競爭力;大力推進自主創新,加強科技支撐,增強發展後勁; 大幅度提高社會保障水平,擴大城鄉就業,促進社會事業發展。

為此,報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這有待於貫徹和落實我們聽總理的報告,聽清了國際、國內的經濟形勢,也聽出了信心和力量。我們的信心和力量從哪裡來?溫總理在報告中作了明確回答:“我們的信心和力量,來自中央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準確把握;來自已經制定並實施的應對挑戰、著眼長遠的一系列政策舉措;來自工業化、城鎮化快速推進中的基礎設施建設、產業結構和消費結構升級、環境保護、生態建設和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的巨大需求;來自充裕的資金、豐富的勞動力資源等要素支撐;來自運行穩健的金融體系、活力增強的各類企業和富於彈性的巨觀調控政策;來自改革開放30年建立的物質、科技基礎和體制條件;來自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和制度優勢、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以及全國上下促進科學發展的積極性、創造性;來自中華民族堅韌不拔、發憤圖強的偉大精神力量。”

我們聽報告,看中國,想經濟,我們感慨萬千。中國經濟經過幾十年的風吹雨打,千硾百鍊,打造了一副鋼筋鐵骨的好身體,受點感染不要怕,不要慌;抗一抗,治一治,中國經濟還是一副鋼筋鐵骨殷的好身體,今後將更能抵禦傳染,發展將更好更快。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