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隊員入隊申請十知道

一、我們的隊名:中國少年先鋒隊。

二、我們隊的創立者和領導者:中國共產黨。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少先隊。

三、我們隊的性質: 是中國少年兒童的民眾組織,是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預備隊。

四、我們隊的目的:團結教育少年兒童,聽黨的話,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鍊身體,培養能力,立志為建設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

五、我們的隊旗、隊徽:隊旗是少先隊組織的標誌,五角星加火炬的紅旗是我們的隊旗。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火炬象徵光明,紅旗象徵革命勝利。五角星加火炬和寫有“中國少先隊”的紅色綢帶組成我們的隊徽。

六、我們的標誌: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少先隊員平時應佩戴紅領巾,每個隊員都應該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

七、我們的隊禮: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頭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八、我們的呼號:呼號時,全體隊員立正,右手握拳至耳邊,拳心向前。輔導員領呼:"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隊員回答:"時刻準備著!"

九、我們的作風:誠實、勇敢、活潑、團結。

十、我們隊的生日:一九四九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