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硬碟採購申請報告

尊敬的領導:

隨著xx項目陸陸續續進入企劃推廣階段,各方面的檔案和圖片越來越多,但企劃部的一部桌上型電腦由於出廠於XX年,在性能和硬碟容量方面都比較落後,考慮到工作上的必需性和緊迫性,巫總要求我們申請三個移動硬碟。這主要是基於以下幾點考慮:

第一:隨著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的價格越來越低,在企劃部的日常工作中以二進制為基礎存儲單位的數字檔案越來越多了,可以說占到了十分之七以上。我們在充分享受到科技帶來的快速、便捷性的同時深感電腦硬碟空間不夠大,有時甚至只能通過刪除看起來不著急的檔案來騰出富餘空間,這種行為在短時間看來是可以的,但萬一被刪除的檔案在將來的某一天需要用起時,就會對工作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第二:根據目前it市場的行情,我們了解到普通的具有一定品牌效應的250g硬碟價格大約在五、六百左右,以這樣的價格來儲存各類文字、圖像、數據從性價比方面來看是經得起考驗的。

第三:前段時間企劃部小陳對幾個大櫥進行了徹底的大掃除,整理出數十張光碟。這些光碟記錄了聯合地產十幾年來的點點滴滴,尤其是一些典型樓盤的照片,是當時請著名的楊旭老師拍攝的,花了一萬多塊錢。我們惋惜的發現,經過時間的磨練,這些光碟的表面都磨損了,如果再不即時搶救,可能裡面的信息無法讀取,有了移動硬碟之後,我們可以把所有光碟里的信息儲存到裡面。

第四:從計算機網路誕生之日起,網路病毒對計算機的危害一直存在,再加上不可抗拒的電腦硬體故障,很有可能對數據造成毀滅性的災難。有了移動硬碟,我們將制定一個計畫表,隔期對最新的數據進行備份。在我和小陳之間,再進行雙重備份,確保了對重要數據的保存。

第五:兩年來,企劃部人員流動比較大,每一次的流動都對公司數據的完整性產生不好的影響。移動硬碟可以作為數據的終端,無論人員如何流動,電腦如何更換,數據始終留在那兒。

第六:巫總目前分管多個項目,常在外出差,對數據的存儲量、數據的便攜性有更高的要求。我將把一些項目的前期規劃、各種獎項、數據放入移動硬碟,而小陳將會把一些清晰度較大的圖片以及各種報廣資料放入移動硬碟。可以說移動硬碟滿足了未來5-7年的工作需要。

第七:考慮到未來單個數據的容量會越來越大,建議購買三個250g以上的移動硬碟。

申請部門:

申請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