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委員辭職申請書

尊敬的老師:

大一至今的兩年半的時間裡,作為本班的學習委員,我由衷地感激老師們和同學們對我能力的認可和工作的支持,我也一直在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做好本職工作,並且不斷發揚好的方面,改進不足之處,以此努力至今。

然而,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由於決定了考研,我就不得不全身心投入到漫長的備考複習之中,對於學委工作自然就變得心有餘而力不足了。為了能夠專心備考,也為了不影響班級工作的正常運轉,我必須放下學習委員的工作。

我辭職的原因有二:

首先,下學期我可能會跨大類轉專業。聯考後我的第一志願是材料類,後來被調配到xx院,相比之下,材料科學才是我最感興趣的。我希望能夠通過自己大一一年的努力,轉到材料專業去,那么,下學期我將會離開xx班,所以我覺得應該提前辭去班長一職。

其次,通過一個多學期的工作,我覺得自己進不了不少,但仍然有許多不足,覺得自己暫不適合職場工作,況且我班上還有許多人能勝任班長一職,可以讓他們好好鍛鍊,我也好主攻學習。

本來新學期開始時,我就打算辭職的,但考慮新學期開始一段時間,工作任務多、壓力大,加上班上一些主要班委換了,怕自己辭職後,新任班長會忙不過來,對班級有較大負面影響,同樣的原因,待到期末再辭職也不妥,只有此時,開學時一些主要的事物都已差不多辦妥,新任團支書、班委也已基本熟悉工作,我班班長輪換才不會對班級有較大影響。

我班現在整體情況還不錯,學習氛圍良好,同學們也團結互助。我辭職後,尚有xx等同學可以勝任班子這一職務。同時學委xx也積累了一學期的經驗,團支書xx也可以在學習和工作上做出表率,生活委員xx處事幹練,文藝委員xx也積極進取,總體來說,您是可以放心的。

因此,我誠摯地向各位老師、班委會及全班同學提出申請,懇請大家允許我辭去學習委員一職。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理解和支持!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申請日期:

相關內容
大學學習委員申請書兩篇
競選學習委員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