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社會實踐心得及收穫

時間總是在悄無聲息中流逝,還沒來得及跟上時間的步伐,XX年的暑假又到來了,這預示著我又該做選擇了,是回家還是做社會實踐呢,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最後,為了增加自己的社會閱歷,為了進一步強化自己,為了讓以後自己的前途更加光明,我毅然選擇了留在我們學校的招生辦公室實習,希望通過實習進一步完善自我。

這次的實習工作,與我之前的實習工作的性質完全不同,沒有之前的日曬雨淋、沒有之前的勞苦奔波、更沒有之前的低人一等,而更多的是責任、是認真仔細。這次,自己的實習工作的條件非常好,但是這次實習工作機會的獲得卻是非常困難的,可謂是一波三折。

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這次實習機會的獲得充分證明了這一點。想要在自己學校的招生辦公室實習,並非一件易事。在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之後,我通過了讓人緊張的面試,但這只是代表我有了進入筆試的資格。錦城招生辦公室招實習生的筆試試卷非常類似於考公務員的試卷,雖然不及它難,但是一份試卷足以讓老師發現我是否適合這個工作。讓我沒有想到的是,通過了筆試,居然還有一次面試。一波三折之後,我終於獲得了這次實習機會,因此我倍加珍惜,也正是因為這難得的工作機會,我學到了更多,對生活的領悟有高了一層。

實習的工作內容並非一成不變的,並非如大家所想的那么簡單、那番單調乏味,除了日常的辦公室常規工作之外,我們會外出參加招生諮詢會、做好前來學校諮詢的家長的接待工作、負責所有的諮詢電話的接聽及負責各項材料的接收與寄發等,可謂是及各類工作於一身了,責任重大。通過暑期這近一個月的實習工作,我獲益匪淺。

一 、責任心大於一切

在單位工作,無論一個人多么優秀、多么有頭腦、多么會處事,都不及有責任心來得重要。招辦的工作,繁多、瑣碎,但卻容不得自己有一絲一毫的不耐煩、不認真,因為此刻我們的每一句話、每一步工作也許都關係著一個學生的命運,稍有差池,便會給學生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這是誰也補償不了的。因此,在招辦工作以及在任何的關鍵部門工作的人,有責任心是他們首先必備的品質,有了責任心才有之後的工作,也才有之後工作上的成就。

二、團隊合作非常重要

任何事情,都不是僅憑自己的單打獨鬥就可以解決的,招辦的工作量繁重,但是每項工作又特別的重要,一個人再有責任心、再仔細、做事情再有效率,在任務量繁重的工作面前,也會顯得無能為力。有了團隊工作,有了效率,更有了歡愉。

三、效率優先

單位的工作都有時間限制,容不得我們一絲一毫的疏忽、更容不得自己拖沓,一個人的工作拖沓會影響整個辦公室工作的進度。因此,怎么樣才能保質保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這也是需要我們在實踐工作中不斷去琢磨去改進的。

四、要勇於承認錯誤

工作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在面對自己的錯誤的時候,你能否有勇氣站出來主動承認錯誤,這是非常重要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工作出現了錯誤,你勇敢的站出來,被責備是必然,但是有了這次的教訓,你才能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盡善盡美。

雖然僅僅工作了短短的一個月,但是這一個月自己的感觸並非三言兩語能說得清楚,相信自己學到的許多經驗在日後的工作中定會成為我的優勢。此刻,我願意做一個渺小的人,慢慢的歷練自己,相信不久之後,我會成為人群中那顆閃亮的明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