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各行業暑假實習報告

經過暑假實習,讓我們在實習中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為將來走出社會奠定基礎。接下來,小編在這給大家帶來20xx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歡迎大家借鑑參考!

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1

現在我們還是大學生,雖然學富五車,但是思想、覺悟還不是十分成熟,由其是實踐能力十分薄弱,而頂崗實習恰恰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鍛鍊的平台。

實習是我們成為優秀教師的一個重要環節,是全方位的實戰訓練。實習有利於提高我們的教學能力和綜合素質,幫助我們理論聯繫實際,使我們在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增強感性認識,培養和鍛鍊我們的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從而提高我們獨立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大四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的基礎,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

8月31日,我踏上了前往威縣xx中學的旅程,轉眼間四個多月的實習工作快要結束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擔任六年級(一)班的數學,還擔任了一段時間的八年級(三)班的地理課,並且始終以飽滿的激情對待每一堂課,積極備課,認認真真寫教案,並且在以下幾方面具體完成了頂剛實習的基本內容,情況如下:

一、教育教學工作方面

開學初期,來xx中學,學校就給予我們重任。xx中學六年級成績在威縣一直名列前茅,並且現任班主任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學校領導考慮到我們都是大學生,有朝氣、有活力,就安排我們兩個共同管理六年級。在了解了班級情況的基礎上我和老師確定了教學進度以及教學計畫,接下來我和指導老師就開始了兩個人的聽評課活動,指導老師講課,我就認認真真聽課,而指導老師聽課時,我就認真備課,課下我們都開誠布公的談及對方的缺點和錯誤,共同探討教學。沒過多長時間學校就大張旗鼓的組織了全校的聽評課活動,我積極參加教研會議,我作為隊長在小組內也火熱開展了起來。經過那段時間的聽評,我在課堂導入、課堂提問、課堂互動、板書設計、課堂組織等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還記得第一次登上講台時,緊張之餘還帶著些許激動,經過精心備課,完成了各項教學計畫,課堂上的講授得到了指導老師的好評,但同時也指出了我的不足,我就開始積累經驗,研究課程,改進教學方法,使得我的教學課堂儘量飽滿精煉,在自己努力和指導老師的幫助下,我的教學實習工作取得了圓滿成功,我也得到了蛻變。

在實習期間,學校分配給我的指導老師,他還兼任科學課程,所以我就義不容辭的接下了批改作業和判卷子的重任,這項工作雖然看起來容易,工作量小,但真正做好、做精,那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每次我都會認認真真的坐在辦公桌前好幾個小時來批改作業、試卷,之後我會及時分析試卷,找出學生的不足,從而把握教學的重點。

在xx實習期間,我還擔任了一段時間八年級(三)班的地理課。雖然我是一個理科生,對於地理研究不深,但是在教學工作中我沒有絲毫懈怠,反而我會花費大量時間來備課,在緊緊把握教學目標的基礎上,盡我最大努力把地理課上的活潑生動,在輕鬆愉快的課堂氛圍當中完成教學任務。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xx中學六年級的學生是第一次開始住宿,是第一次離開父母的庇護,在生活和學習等各個方面都還不成熟,作為副班主任,我深入了解了班級情況,幫助指導老師開展各項工作: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並對其進行作業指導,課下以大姐姐的身份來關心愛護他們,讓他們儘量感受到家人的溫暖。經過班主任實習,讓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並且積累了寶貴的班級管理上的經驗,這為我以後走上定崗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教育調查與研究報告方面

當上副班主任後,在掌握班級現狀及個別學生特點的基礎上,我們三個頂剛實習生做了深入了解,並進行了細緻的分析,展開了教育調研,此次報告的主題是“我們班某小學生學習困難成因及主要對策研究”。在短時間內,該名學生由學困生轉化為了中等生,我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成果。

四、黨團活動方面

來到xx後,我們三個實習生組織了臨時團支部,在實習學校團支部的帶領下我們開展了許多團日活動。這學期我們正好趕上威縣實施推廣國語政策,為了積極回響政策,也為了我們幾個大學生能夠很快融入學生們當中去,我們開展了“國語大賽”活動。活動主要以遊戲的形式舉行的,此活動深受學生們的歡迎。為了迎接威縣金秋藝術節,我們組織學生表演了《祈禱》手語和《我的祖國》詩朗誦,而我則獨自帶領學生表演了手語,從這次活動中我的表演技能也得到了發揮與提高。

五、服務學校方面

我們來威縣xx實習正好趕上省學校評估,為了豐富校園文化,學校精心設計,而這裡自然也少不了我們頂崗實習生的功勞,我們翻閱了大量的圖書資料,查看了不知多少篇網頁,搜尋了不知多少幅校園文化圖片,我們為xx校園文化出謀劃策。不僅如此,我們還擔任了美術室管理員、音樂室管理員,而我則擔任綜合實踐的管理任務。為了讓領導看到一個乾淨整潔的校園,音樂室、美術室、生物室、理化實驗室,不知道打掃了多少遍。還有學校有些電子檔案不清楚,需要重新做,由於我們對電腦比較熟悉,我們理所當然的擔起了這份沉重的工作,加班加點一直做到晚上兩點多才做完,這所有的一切都不算什麼,我們從中的收穫也不小。

以上級方面內容是我在實習期間的總結。

這次實習體驗使我受益頗多,相信頂崗會影響我的一生。我也明白了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想十分不容易的。作為一名老師,基礎知識要紮實,知識面要寬廣,平時要做有心人,多多細心觀察生活,留意身邊的事情,並將它們靈活的運用滲透於教學之中。並且經過這段時間的實習,覺得自己思想上成熟了,知識上實踐了,經驗上也豐富了。實習工作馬上就要結束了,我還真有點捨不得。但我相信這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新的起點。在實習中獲得的經驗和體會,對於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會有很大的幫助。經過這次實習,也提高了我的專業水平,教學水平。

大四我會準備考研,因為知識是永無止境的。對教案事業,我將帶著滿腔熱情,不斷前行。相信今後無論什麼時候回想起這段經歷,都會覺得是快樂的,而且永遠銘記於心,永遠記住我可愛的學生。

大學生遊樂場暑期實踐報告2

一.實踐目的:

為了豐富自己的暑假課餘生活,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為以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礎,這次暑假我選擇了去公司打工,由此來鍛鍊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跟好地去適應社會的發展,與時俱進,不斷增強自己的各方面能力。XX樂園是以健康遊戲為宗旨的大型室內遊藝場,樂園以倡導文明遊戲健康遊戲為宗旨,在全國已經開了三十幾家連鎖店,總店在XX市,這裡會接觸到各色各樣的人物,可以更直接地開拓了我的視野,能夠得心應手去應對各類突發事件,學會隨機應變。

二.實踐內容:

在遊樂場工作的這段日子裡我做過很多工作,有服務員,有推廣員,有促銷員,也有到外面去派單,內容是豐富多彩,讓我在各個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從7月16日至7月25日這十天時間裡我是做一個服務員,做服務員首先要學會的便是操作機器,對每一台機器都要做到了如指掌,機器的開關,卡幣以後的處理,小故障的修理等等都要學會,記得在練碰碰車倒車時老師掌握不好方向,於是只能虛心向同事請教,勤加練習,現在我的倒車已經很得心應手了。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學習是多么重要,就算是服務也需要學習,任何工作都離不開學習。身為一個服務員與顧客溝通自然少不了,向顧客介紹幾台,告訴他們機器的玩法這是最主要的,他們有不會玩的我們得第一時間去幫助他們,當然把每一台機練熟是我們能夠幫助他們的前提。當然,作為一個服務員也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每天要站八個小時,回到家腿真的挺酸的,而且當顧客比較少時會感到很無聊,人多了又忙不過來,但是時間長了,漸漸地也都適應了。

從7月26日至8月10日這半個月時間裡我又做了實習推廣,這個時候我的身份是一個推廣員,有時服務員的工作也得夾雜這做一些,但主要是搞推廣活動。推廣的任務就是要吸引更多的顧客來參與我公司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從而能夠達到吸引更多顧客,提高營收的目的。做推廣員的時候我主持過很多活動,比如籃球機、跳舞機、跳繩機、灣岸賽車、森林探險、海洋氣墊球、碰碰車等等。做推廣時最主要就是不能害羞,要放的開,要敢說,要有激情,當然我有時也會因為太忘我而喊破音。每一個活動的舉辦之前都要現制定好計畫和步驟,把活動內容,獎勵方案都要先列成表,到時候就能按步驟進行了。在顧客報名前要渲染活動的趣味性和獎勵的豐厚性,這樣就能吸引更多的顧客,顧客遊玩過程中要介紹他的突出的地方,要炒作機台,調動全場氣氛,就會有很多人觀看。當然活動結束後也得總結成功和失敗的地方。

從 8月11日至8月25日這段時間裡我是和XX總店來的十二個推廣員中的四名分在一組,他們號稱“十二大金剛”,專門負責推廣,我們這個小組的名稱是“撒網組”,撒網組顧名思義就是要撒下網,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得樂園,招攬附近的顧客到我們樂園來遊玩,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到附近的小區和商場進行派單。派單的日子十分辛苦,每天都要頂著高溫和烈日去把傳單發到市民手中,把傳單塞到小區信箱,但是越是艱苦的工作讓人收穫也就越多。在派單的過程中我一開始發單當別人拒絕時極為憤怒,但是漸漸也就習慣了,這便是一種提升,一種趨承受失敗感的勇氣的提升,慢慢地我也摸索出經驗,什麼樣的人群適合發給他們,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合,像我們遊樂場就應該以小孩子和青年人為主,當一家三口走在一起時那樣的人群是最適合的。到了下午我們要去塞信箱,在這過程中會有保全和城管來阻止我們,而此時應對他們便是我們的主要任務,首先我們不是乾的違法的事,不能懼怕他們,然後就是發生矛盾時不能衝動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如果那個小區不讓塞,我們就要尋找別的小區。當然在這過程中和廣州的十二金剛的交流時少不了的,我也學到了很多他們處理問題的方法和能力,以及他們的熱情和膽量讓我印象很深刻。

三.實踐結果:

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過程比較複雜艱苦,但是結果是比較成功的,在這個時間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學不到的東西,增加了很多社會經驗,這一次是我真正向社會邁出了一大步,尤其是從學校走出後找工作別人問我有經驗沒,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有,而且是很寶貴的經驗,因為在遊樂場我能學到很多其他人在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東西,從我豐富的工作歷程就可以看出,因為這裡的環境十分特別,這裡是一個魚龍混雜的地方,在這裡我要和各色各樣的人打交道。人的一生不可能只和學校里那樣的人交往,假如遇到些小混混,遇到些不良青年我們該怎么去應對在這裡就能夠學到。首先我們不能怕這些人,你越是怕他們就越恃強凌弱,然後就是要避免和他們發生正面衝突,能忍則忍,能避開就避開,只要不觸及我們的尊嚴底線,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們應該體現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的高素質人才的風範,這個世界上武力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智慧和大腦才是我們的立足之本,生存發展之道!

大學生暑假監理實習報告3

暑假到了,為了對增強自已所學專業知識套用能力,於是我便根據自己所學專業,結合自身條件,來到了一家監理單位開始了我的暑期實習活動。

初到時,我以一個初學者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所見所聞。帶領自己實習的是一位花甲老人,退休後被返聘,在這家公司有很高的威望。接過他遞過來的安全帽,便開始了我一天的實習活動。

監理的工作就是在施工期間監督施工方施工,保證工程質量。監理每天巡視工地的過程就是我學習的機會。在學校的學習大多是圍繞書本,很難接觸到實際的施工過程以及具體的操作規範。雖然學校也曾組織大家去施工現場進行感觀的認識實習,但由於人數較多,很難像現在這樣一對一地講解,將每個人的問題都解釋清楚,所以我更加珍惜這次實習的機會。

此次我所實習的工地是民用住宅,對我並不完全陌生。而本次實習從基礎的開挖到屋面防水,從建築結構到施工過程,都有和以往不同的認識。在跟隨監理巡視工地的過程中,我大致了解了各部分的施工過程,如構造柱圈樑樓板的澆注,抹灰工程等,而在巡視中遇到的問題,也是我學習的機會。例如,在查看抹灰時,發現了表面有較多的砂眼,陰角陽角不平整等問題,這便要求施工人員注意水灰比或加強施工的工藝。從這些問題中,我便可以從起因以及解決方式中了解實際施工中的操作方式,這也彌補了自己在學校中學習的空白。

施工方的施工依據是圖紙,而監理監督施工質量的依據也是圖紙。在本次實習活動中,我接觸到了兩種圖紙,即建築圖紙及結構圖紙。建築圖紙是上大學後接觸最多也是最早的圖紙,因此較為熟悉,而結構圖紙則從未接觸過,僅有的有關表示方法的知識是課堂上老師用兩個課時講解的內容,需要進一步地學習,於是,每天在結束工地的巡視後,我都要熟悉結構圖的表示方法。從圖中的標註我了解了工程中我從未接觸到的結構和設計。例如,從“梁下皮為板下皮”這段標註中,我第一次知道了上反梁;“圈樑遇過梁用圈樑代替”這一設計等等。遇到不懂的問題時,我都會虛心請教。但是圖紙的表示畢竟過於抽象,如果想更具體更深刻地理解,就必須到工地上進行感觀的認識。於是,在第二天巡視工地的過程中,我都會帶著問題去看建築的結構,以求印象深刻。漸漸的,我也能夠大膽地提出一些自己的問題了。

在本次實習中我第一次直接接觸到了各種常用的建築材料,如不同型號的鋼筋,苯板,擠塑板,除了認識材料的外觀,還了解了各種材料的功能,雖然是基本淺顯的了解,但為我今後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在這次的實習過程中我還了解了所學專業的就業信息。據介紹,工程造價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良好,雖然目前金融危機尚未結束,但國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的政策一直未有改變,對工民建專業人才一直保持著旺盛地需求。造價專業人才隨著國家建設的進行也一直處於較好的就業形勢。但大學生就業仍有許多困難,最主要的便是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而實際工作中有些問題是在學校學習期間接觸不到的,這就要求大學生在剛畢業時找工作不能有過高要求,主要還是以積累經驗為主。而一個富有經驗的造價員的收入還是相當可觀的。

這次的實習活動為我提供了接觸實際的機會,讓我的知識不只是停留在書本和自己的主觀想像中,而是真真切切地反映在具體的實物中,讓自己得到了感觀的直接認識,使得印象更為深刻,記憶更加牢固。更重要的是,通過本次實習,讓我初步認識了一個工程運作的各部門的職能範圍以及所需的專業知識,讓我對自己的職業人士規劃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使自己的目標更為明確,讓我更加有動力朝著自己的人生方向勇往直前!

大學生暑期社區實踐報告4

“艱辛如人生,實踐長才幹”,作為大學生,我們最終要走入社會,融入社會。XX年7月23日—8月5日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了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通過參加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和認識。

二個星期的社區社會實踐,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身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年齡段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他們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視野,增長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才之路和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教堂,在那個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我實踐的xx社區是xx鎮xx社區,隸屬xx鎮管轄,地處xx縣城中心,占地0.8平方公里,共有居民2535戶7335人。社區工作人員21名。

在我報到的第一天社區書記高傑就告訴我:社區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依靠社區力量,利用社會資源,強化社區功能,解決社區居民問題,為社區居民提供各方面的服務,組織社區居民開展各種社會活動, 促進社區協調和健康發展,不斷提高社區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

xx書記說:社區工作者要有一定的社會責任感,社區工作者的宗旨和目標是幫助社區居民解決社會問題,很多社區居民都是社會的弱勢群體,他們沒有工作,生活困難,是靠政府救濟、享受低保解決生活的,如果社區工作者沒有一種崇高的理想,務實的工作精神和方法,就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所以社區工作者要有服務居民,貢獻社會的意識和社會責任感。xx書記還說,作為社區工作者要有平民意識,要把自己置身於社區居民一員才能體會和理解居民需要,充分尊重每一個社區居民的人格和平等權利,幫助他們解決最關鍵的問題。

她還說作為社區幹部還要有一定溝通技巧,社區工作及要與社區居民打交道,還要經常與轄區單位聯繫,充分發揮轄區單位的作用,才能更好的為居民服務。社區工作面對的是不同年齡、性格的各式各樣居民,要運用自己的知識技巧,建立信任關係,通過相互的溝通和合作,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最終達到自己解決問題的目的。

兩個星期的社會實踐,xx書記給我安排了三天的走訪社區居民活動,帶我走訪的是社區幹部xx大姐姐,大學畢業在社區工作已經二年了,各方面工作能力特別突出,也給我教了很多工作方法。通過走訪改變我很多以前的認識,真沒有想到在城市裡還有這么多生活困難的人,三天我們走訪近20戶,對我記憶最深刻的是xx家,她是一個xx族,今年43歲,看上去象50多歲的人,丈夫7年前與她離婚了,三個孩子跟她一起生活,大女兒只上到國中就因為家裡沒錢她就不上,到處打零工掙錢。二女兒開學上初三,還有一個兒子。xx因為國中畢業、再加上她漢語說的又不好,沒有工作靠每月350元的低保金維持一家的生活,她自己患有風濕關節病,經常腿痛的走不成路,家裡只有兩間土平房和一個18寸的老式電視機,就再也沒有一件像樣的家具了,兩間平房,進門一間有一個火爐子和一個土炕,供冬天取暖用,有一個矮小的方桌和幾個木製小板凳,裡面一間有一個雙人床、兩把椅子和一個衣櫃,房間的土地面高低不平。十幾平方米的院子裡有一個草棚,下面盤著一個鍋灶,她說這就是她們夏天生火做飯的地方。

楊姐姐說我們這次來她家,主要是幫她辦理“十大慢性疾病醫療保險”,參加這個保險,她看病、買藥可以報銷70%,現在國家經濟條件好了,為民眾辦的實事、好事也多了,楊姐姐一邊和帕孜古麗拉家常,一邊教我如何填寫“十大慢性疾病醫療保險”登記表,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完成了帕孜古麗家的走訪登記工作。

在走訪下一戶居民家的路上,xx姐姐告訴我作為社區幹部一定要做到“四知四清四掌握”,就是要知道社區居民每個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每個家庭經濟狀況、每個家庭成員政治表現、每個家庭成員遵紀守法情況;清楚社區就業情況清、社區重點人口情況清、社區流動人口情況清、社區貧困群體情況清;掌握社區基本情況及社情動態、掌握宗教活動情況、掌握居民熱點難點問題、掌握各類積極分子情況。

三天的走訪結束後,xx書記就安排我協助xx姐姐開展日常工作,楊姐姐在社區負責的是人民調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流動人口管理等工作,日常工作看是平凡,卻很繁忙,匯總材料、上報報表、接待居民民眾來訪,調解居民間的鄰里糾紛、登記流動人員等,不知不覺一天天就過去了。

繁忙的工作雖然很辛苦、很勞累,也使我收穫到了工作上的成就感和工作中的樂趣,每當幫居民辦完一件事情,誠心對你說謝謝的時候,我就感到很滿足,許多事情是我們份內的事,我們有義務完成它,可居民民眾卻感到是你在幫助她,她們都會誠心誠意地對你說一番感謝的話,多么樸實的居民啊。

通過社會實踐,我學會了和許多同事打交道。從前我不愛搭理不熟的人,現在我強烈地感到人際關係的和諧有多么重要,它有利於你工作順暢,畢竟在社會工作,團隊協作非常重要,有些工作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不會與人打交道就無法順利開展工作,就不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

通過社會實踐,我學會了不斷努力,適時虛心請教他人,不斷提高自己。從前我不愛請教他人,可現在我明白自以為是不會進步。同時,我也深感我們也必須在工作實踐中勤於鑽研,不斷學習他人的長處,才能進一步提高自己。

大學生電視台暑期實習報告5

在XX實習已經兩個多星期了,每天都很忙碌,戰戰兢兢的。也不知道老師是想考驗我還是給機會我,他讓我獨立做一條新聞,從報題、策劃到採訪後期剪輯配音。這對於還是新手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首先,我還沒有單獨剪過片子,很多技術都還沒有掌握;第二,我只是實習生,怎么能叫動正式的員工和我一起出去拍片呢?而且我沒有任何的證件。

當然,在籌備的過程中,產生很多的問題,師姐也有在幫我,可是我總覺得自己有時候考慮事情太不周全,結果弄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有時候我又想太多了,使得事情複雜化。同時,我發現自己非常不會規劃時間,說白點就是不懂變通。這使我產生很多困擾。

採訪要用英文,對於我來說,似乎還是有點困難。因為我自知我的英文水平有限,這就是我的擔心所在。我其實挺喜歡這份工作的,因為它很符合我今後的人生規劃,相比於銀行的單調生活,我覺得媒體更富有挑戰和多姿多彩,雖然很多人說做媒體很累很難找到另一半,很累,這我承認,但是難找到另一半,這個我持保留意見。但是我發現我的英語水平成為了很大的障礙。我擔心和外國人們交流,我語言的不紮實,導致我的工作效率不高。我這只是在實習,那以後工作了,怎么辦呢?所以做這份工作,並不是太輕鬆。也給我帶來很大的壓力。

說說這幾天準備採訪過程出現的一些問題,還有總結吧

第一:我原本是想找我們的老師推薦教授作為我的採訪對象,還跟老師說好了,但是結果同事已經幫我找好了採訪對象,所以我要聯繫老師,告訴她不需要幫忙了。可是,我居然沒有問老師的聯繫方式,結果我打了好幾通電話才弄到老師的聯繫方式。所以,以後不論是採訪對象還是協助你的人,都要問他們留下聯繫方式,方便以後溝通交流。

第二:我覺得我總是把這次的任務看得太重要了,害怕出差錯,害怕做不好,這反而會增加負擔,對於工作的完成毫無幫助。我告訴自己,要努力做到最好,但是同時也不要把結果看得太重要,享受過程吧!

第三:我覺得自己的膽子還是很小的。本來周五,我就想問丁叔叔和bonnies 拿他們做過的素材還有採訪者的聯繫方式,但我都一直拖著,不敢邁出第一步。有時候不要考慮太多~~覺得該做的,就要勇敢地做,別耽誤了最佳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