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實習自我鑑定500字

XX年4月19日到5月9日,我在國小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教育實習。回顧這一個月,雖然實習生活是辛苦的,但很有意義的。短短一個月的實習,這裡熱心的老師、熱情的同學,都讓我體驗了許多,感受了許多,成長了許多。在班主任辜老師的幫助輔導下,我的實習工作完成的比較好。實習的基本內容包括兩部分:課堂教學、班主任工作。辜老師很耐心,經常指導我怎樣才能把內容講清楚,怎樣才能充分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學生面前樹立威信。前一個星期,實習的主要任務就是聽課,看指導老師是怎樣講課的。這種聽課和我們上學時聽課是不一樣的,因為這種聽課的重點是觀察老師怎樣講課,學習如何傳授知識,如何駕馭課堂,如何控制授課時間,而並不是學習老師所講的知識。

我第一次上講台時,自我感覺並不緊張,其實很緊張,課講得也很快,一個感覺就是差。後來的課就一次比一次進步了,越講越熟練,越講越流暢,同學們對我講授的知識都能吸收。有了前幾次講課的經驗,我認為自己的課堂駕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不但可以良好地控制時間,也能夠適時地調。

在教學方面,通過實習,我將書本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教學實際中,發現了自己在教學工作方面的優缺點,積累了實踐的經驗,爭取在以後的教育實踐中發揮利用自己的長處,克服自己的不足,從而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提高教學質量,使我更好地勝任教師這個角色。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通過實習,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和認識,對什麼是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有了一個朦朧的概念,這對於我以後的工作都有著極大的幫助。實習,讓我收穫,讓我成長,更讓我明白:成為一名老師,一名合格、優秀的老師,我仍需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在實踐中摸索、在實踐中進步!

教師實習自我鑑定怎么寫
大學生農村教師實習自我鑑定
大學生教師實習鑑定評語
教師實習工作鑑定評語
新教師實習期工作鑑定
音樂教師實習工作鑑定
中學教師實習自我鑑定
新教師實習生自我鑑定
2019體育教師實習自我鑑定
教師實習自我鑑定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