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實習鑑定表的自我鑑定

實習是每一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在實踐中鞏固知識!下面小編整理了畢業實習鑑定表的自我鑑定,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於畢業實習鑑定表的自我鑑定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們的實習生活結束了,回顧這段時間的經歷,真是感想頗多。短暫的工作時日不僅磨練了我的意志,也使我對今後的人生道路有了真確的方向。

教育實習對一個師範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在校師範生平時所學的無非是一些理論性知識,大部分知識都無法直接與教育實際相關聯,久而久之,我們就養成了一種眼高手低的壞習慣,看待事情往往過於簡單,缺乏深刻見解,思考大於行動。因此,要想把所學的東西切實的、合理的運用起來,就必須付諸於實踐,因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習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它使理論體系已基本完備的我們得到了真實的嘗試,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能夠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努力完善自己。

經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覺得我更加成熟了,認識到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教師是一個很特別的職業,肩負著傳承人類文明的重任,是人類的文化橋樑。對於即將走出大學校門,成為這支光榮隊伍一員的我來說,責任更是重大,只有擁有過硬的本領,才能更好地接過這副重擔,否則只會誤人子弟。隨著思想境界的提升,我也切實體會到了實習的重大意義。作為語文老師,我更要加倍努力,不斷擴充自己的專業知識,廣泛閱讀,多思考,多鑽研,革新觀念,使自己成為一名經得起大風大浪考驗的飽學之士,實實在在地為傳播人類文明貢獻出一份綿薄之力。

實習期間,我積極主動向指導老師請教有關教育方面的問題,聽課與講課相結合,每天兢兢業業,絲毫不敢怠慢。良好的敬業態度贏得了老師們的一致好評,始終堅持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堅韌毅力也深深打動著組裡的每個成員,他們也樂於將自己多年的教學經驗拿出來與我分享,因而,我學到了許多實用的技能,認識到了能夠把自己既有的知識輕鬆的傳授給學生,而學生又樂於接受,這才是一名優秀的教師。傳授一種切合實際的知識技能,對學生來說是相當有用的,所以課堂的授課方式也是不容忽視的,它直接影響著一個老師的教學成果。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掌握老師傳授的知識,學生是教學的對象,所以,我們不能只為了講而講,應該更注重學的結果,應以學生為中心。

關於畢業實習鑑定表的自我鑑定

XX年7月25日我來到乳業股份有限公司參加帶薪實習,俯仰間十幾天的時間已轉瞬而逝,雖然僅有短短的十幾天,但這十幾天很充實,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我的思想,對社會的認知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我想它定將成為我今後前行的寶貴經驗。

在乳業實習的這段時間,讓我真正明白了也實踐了做小事需“巧“的真正內涵。給老優酪乳蓋蓋子,不看即會的工作。然而在第一天時,我們不僅要雙手工作,而且常常蓋偏,速度也非常慢。但是當我們仔細觀察了員工的動作並細細思考後,我們恍然大悟,他需要使巧勁。第二天時我們已可以一隻手拿著蓋子另一隻手蓋,不僅速度非常快,而且質量高。這件事讓我清晰的認識到不論乾什麼事都需要動腦,經過思考我們會事倍功半。當然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更不能因為事情簡單而不真正的用心,其實很多簡單的東西中恰恰含有不簡單的道理。多想,多思考,我們將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我勤思考,做一個愛動腦的人。

在帶薪實習中我第一次認識到快樂的心是高效率工作的關鍵。在乳業我們被分配到外包裝車間工作,工作內容及其簡單,只是將一個簡單動作重複重複再重複,枯燥乏味不言而喻。大家工作時也常常一臉倦容,沒有激情,沒有活力。有一天下午有一個同學提議讓我們邊工作邊講笑話,結果一個個的笑話,一聲聲的笑聲消逝了我們的疲勞,心情也變得十分的愉悅,手上的動作也越來越快。那天下午是我們實習以來做的最多的一個下午,也是我們認為過的最快,最輕鬆的一個下午。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從實踐中認識到心情對工作效率的影響。這也讓我再次深刻的明白只有當我們真正的熱愛我們的工作,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感到快樂,或許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出成績。可有些時候我們並不能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去乾我們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我想我們可以向我們實習的時候一樣在沒有樂趣時自己製造樂趣,這樣不僅讓我們心情愉快而且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高。我很慶幸在高考後填志願時我毅然的填報了自己喜歡的專業。這不僅讓我在學習時充滿了熱情,也定將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充滿熱情。

關於畢業實習鑑定表的自我鑑定

現代人最大的缺點,是對自己的職業缺乏愛心。心得體會就是一種讀書、實踐後所寫的感受文字。讀書心得同學習禮記相近;實踐體會同經驗總結相類。學習的方法每個人都有,並且每個人都需要認真地去考慮和研究它。心得體會這種學習方法對於一個人來說也許是優秀的,但沒有被推廣普及的必要。因為學習的方法因人而異,方法的奏效是它與這個人相適應的結果。方法,也是個性化的。借鑑他人的學習方法並不是不可以,但找尋適用於自己的學習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在會計學所有實習課程中,會計信息系統是我折騰時間最長,也是收穫最大的一門課程。因為基礎知識不牢、操作粗心等原因我在實習期間犯了不少低級錯誤。操作--出錯--找原因--更正--繼續。經過多天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雖然老師檢查出來有一張報表還是存在錯誤。但我已經盡力而為了。不管以後會不會從事會計工作,會計實習過程中的收穫都將受益終身。有太多的感觸,僅在這簡單談談我最深刻的感受。

欲速則不達。財務處理工作不難,但是很繁瑣。大到整個賬簿,小到一個數據,一個標點符號都不能出錯,為了完成任務急急忙忙趕著做的財務報表很容易出錯,填制憑證時的數據不對,生成報表也必定會有錯誤;在系統初始化操作中,倘若少設了許可權或者其他什麼功能,後面就無法正常操作;包括數據的保存備份也要注意,記得第一天實習操作結束,本來該備份保存的數據,我不小心以輸出形式保存,在下次上機時數據無法恢復,隨後只能全面翻工。令人哭笑不得,第一天的成果就這樣由於一時大意,全廢掉了。

從錯誤中收穫。不嘗試,你永遠不知道哪裡不懂;不嘗試,不會犯錯,自然也不會有進步。在實習過程中,犯的錯誤太多,好幾次我都想拎包跑了,轉念又覺得不行,修雙學位的確苦逼,不過既然已經選擇,又何必懼怕它難?最終還是逼著自己坐下來,一點一點啃著那些及其繁瑣的操作步驟。通過不斷犯錯,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態度決定結果。會計做賬必須拿出吃飯的熱情,繡花的細心,蝸牛般的小心翼翼,帶小朋友的耐心才能做好。這一點是我整個實習過程中感觸最深的。

實習結束,要特別感謝會計班同學的幫助,雖然至今還不知道她們的名字;更感謝仁慈的任課老師,在實習過程中不厭其煩的給予指導指導,延長我的實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