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實習自我鑑定表

職場的磨練,會讓人更加的成熟和有責任心。下面就由小編在為大家整理的幼兒教育實習自我鑑定,歡迎大家借鑑!

幼兒教育實習自我鑑定表一

黃川鎮陳墩幼稚園是一個公辦園,在短短的三個月實習期間,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實習真是讓我明白了很多,只有理論是不夠的,也得有實踐,但是光有實踐是不夠的,要理論實踐相結合。在幼稚園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我比較成功的將自己所學理論知識和技能運用到了實踐中,順利的完成了教育實習任務,並且我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並深刻了解了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該面對的生活是怎樣的、該具備的心態是怎么樣的、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該怎樣要求自己及自己又該向怎樣的一個層次邁進。我認為這次實習對我的職業生涯計畫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我的收穫很多。

聽課是提高自身教育教學能力一個好方法,新教師只有多聽課才能夠逐漸積累經驗,所以對每次聽課的機會我都十分珍惜,聽課的主要對象是一些工作經驗豐富的老教師,這期間我聽了很多課,我的收穫很大,逐步把握了一些上課的技巧。

這次實習,雖然我的主要工作是教學,可我覺得在實習中,我做的更多是保育工作,也許是因為我在大班,在教學上,我上過幾個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

1、我們的語言不夠美麗,不夠吸引小朋友,表情,動作不豐富,不夠感染小朋友,可能是自己的一些不足,沒有做到適度的誇張,

2、評價語言過少,

3、沒有照顧到每個孩子,由於不太了解班上的幼兒,因而沒有很好做到因材施教,對親外答案和突發行為和語言,不能迅速的靈活地應答和處理,以上3點是我自己反思後小結才出來的,做到不夠地方我們,我們同學之間在一起交流的時候,他們說自己也有這些不足,我也問過老師,得出結論大部分是因為我們新手老師造成的,慢慢磨練會讓我們這些不足得到改進。

在保育方面,這幾周我做了很多從來沒有過的事情,也學會不少,比如說:哄他們睡覺,隔毛巾,梳頭髮等,我們同學聊天時說道,我們是提前體驗做媽媽的生活,為以後做準備,像這些瑣碎的生活常規事情,每天都要做,我覺得可以練習一個人的耐心,忍耐心,恆心,細心等等對於人的性格確實有些幫助。

我做好的方面或者說是基本令自己滿意的方面在於:

1、對於教學活動態度認真,備課和準備充分

2、虛心請教和接受指導老師的建議與指導,

3、組織活動時教態比較自然,語言清楚聲音語速適度。

4、課後認真總結課堂上的成功的地方和不足之處。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他們好比一把把鎖,老師就是開啟那把鎖的主人,真正走進孩子的世界,去發現他們,改變他們,教育他們,這個世界就是天才的世界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幼教本來就是一門需要有愛心的專業,面對一個個天真的孩子,我們更應該用母親般的心去呵護他們,短暫的實行,我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其次,教育工作。面對上課,作為實習老師,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不熟悉教材,也不知道該怎么對幼兒講,生怕上不好影響幼兒對知識的掌握及對上課的興趣,儘管我認真備課,寫好教案,準備充分,但在第一次面對幼兒上課時,還是那么的手足無措,由於對幼兒的了解太少,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難以回答,又沒有整頓好課堂紀律,第一次正式上課沒有成功,想著和在學校試講時情況根本不一樣,那些是大孩子,不是你的教育對象,這些小孩子才是你應該了解和教育的對象。不過在又一次的講課中,我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就比第一次進步很多,經過多次實戰後,我已經積累了很多的經驗教訓。學前教育一班

另外,家長工作。在幼兒教育中,家長工作也非常地重要,我們要虛心聽取家長的合理化建議,同時對於家長的無理要求,要妥善的處理,友善的拒絕,幼兒在園表現要及時通告家長,取得家長的充分信任。對待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努力的方向,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幼稚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際遇,它教會了我執著,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里學不到的。這次實習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練和嘗試。這次實習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歡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努力的方向,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幼稚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際遇,它教會了我執著,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里學不到的。剛剛進入幼稚園,才知道原來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一些理論的東西,缺乏實踐經驗。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學經驗外,最重要的是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像母親一樣關心和愛護她們,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真正感悟到作為教師我們要吃苦,忍耐,拼搏,合作的精神去照顧好每個幼兒,經過這次實習,讓我真正了解了幼兒老師是那么的不容易,接近兩個月的實習生活,讓我初嘗了身為一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幼教工作是一個繁瑣而又辛苦的事情,需要幼教工作者耐心,細心,愛心,責任心更重。了解幼兒的生理。心理特點,掌握幼兒的年齡特點,性格差異。

實習結束後,讓我感觸很大,有著很多話語是不可以在幼兒面前說的,可是老師無意中的一句話,也會無形中把孩子的心靈傷害了都不知道,如:一位小朋友在吃飯的時候,一個老師說:你在不吃,就給我上小小班去,小小班都是沒有長大的,不會吃飯的...像這樣的話語就會傷害到小朋友的。我們作為教師就應該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我認為每一種良好的教育態度,是幼兒教師應該具備的專業素質,所以要認清自己的角色“一視同仁”對待每一位幼兒,關注每一位幼兒,呵護每一位幼兒,讓幼兒可在愉悅的環境中成長,我覺得不管是中國的孩子還是外國的孩子,只要我們作為幼兒教師能有善良好的教育心態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真正喜歡上這份工作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擁有這一份工作中很幸福也很慶幸,因為這份工作帶來許多的快樂,所以我們更應該注意自己對幼兒的影響有多么重要明確自己的位置。

在這三個月里,從老師們身上,我看到了為人師表散發出的耀眼光芒,給了我實習生活帶很多啟發性的思維。以前總會以為當一位幼兒老師肯定很好玩,很輕鬆,但來到這裡我改變了這個想法,每次上完一堂課我都有深的感觸:想要當好一名好的幼師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看著帶課老師給孩子門上課,我認真的學習她的上課方式和管理課堂紀律的方法。即使這樣,我還是遇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學過的東西。雖然我在實習期間很忙碌,但感覺到很充實。同時也明白了一件事,要做個好老師除了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外,還必須要有其他課外知識,這樣才可以讓你的學生在和你鬧在一起之外還能尊敬你。這個時候才知道,其實幼師還是很好當的,只要你用正心態去對待。就在這樣忙碌的實習生活里,一年也就這樣過去了。這一年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是見證我這樣一個全新的成長。使我認識到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時間就是這樣無情,頭也不回的流逝掉,是的,誰都不願意被時間丟下.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走一點一點的成長.而曾經的純真也隨著風雨的磨滅轉變得成熟.也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每經歷過一次,收穫就多一些,成長也就又邁進一步。

幼兒教育實習自我鑑定表二

時光荏苒,轉眼間來幼稚園實習已經四個月了,四個月的實習生活除了工作經驗和知識上的豐碩外,最大的收穫莫過於“轉變”二字。從校園思維模式到職場思維模式的轉變,為今後儘快適應融入職場生涯奠定了基矗說到從校園模式到職場思維模式就不得不把角色定位。從進幼稚園開始,就要求自己以老師的標準要求自己,不能將學生行為帶到工作環境中,但是在學習新的知識時要保持謙虛的態度。四個月的實習快要結束了,我的感受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雖然辛苦,但很充實”剛開始的時候感覺時間好漫長,四個月呀,什麼時候才能熬到頭啊,可是,轉眼間,最後一個月已經來到了。當這一天真來時,突然對實習產生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幼稚園的實習讓我在快樂中獲取很多知識,學到了許多幼稚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矗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

當我邁入幼稚園的大門時映入眼帘的是孩子們的小作品,吸引人眼球的裝飾品以及幼兒一天的食譜,然後就是幼兒大型的遊樂場地。看到眼前的一切,我感覺頓時回到了童年時光,進入了童話的王國,孩子們的世界。

走進教室,我看見滿地是雪花片、玩具、積木和教具,就像當初,他們個個從不同家庭被送到這兒來的狀況一樣,他們又失序了。這幾個月來,我辛苦地訓練他們,從不要求他們要將課文讀熟,我只要他們懂得禮貌,知道何時該說對不起、何時該說謝謝、何時要問好,從不要求他們唱歌要把調音唱準,我只要他們盡興地唱歌,快樂地跳舞,從不曾在他們遊戲歡笑的時候制止他們,我只要他們記得將玩具歸位、只要他們別去剝奪同伴們的快樂。跟他們相處這些日子來,我總是用於其它老師的方式跟他們溝通,不必大聲地管教他們,他們就比其他大哥哥大姐姐乖巧聽話,不必打罵他們,只要抱著他們說說話,一次、兩次他們就不再犯錯。一天有三之一的時間,他們都在我身邊。每個孩子都一樣,他們是我的,他們的父母把孩子交到我手上,這群平均不到三歲的孩子,此時應在父母身邊,享受著呵護的,卻因為父母的工作無暇照顧,所以把他們放到這裡。某些孩子的父母說,孩子的成長就這么一次,很遺憾錯過這么多,而我何起有幸,看到這么多孩子的成長,因為孩子爸媽的忙碌,所以還不到上小班的年齡,就得把孩子送到園所來,我無法一一餵他們吃飯,所以,他們必須自己學著自立自強,他們必須從鬧脾氣罷食、一直到學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從總是吃了滿地飯渣到能自己收拾桌邊環境,我腦中收集了無數個他們成長的畫面,而這些畫面連他們的父母都沒機會看見。我很珍惜這一切的,我給他們的是他們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獲得的,但他們給我的,卻是特別的、很無價的。

每天下午三點多,我總是幫著吃完點心的他們,整理著服裝儀容,梳理小女生們的頭髮,等著家長們來接他們回家。

實習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僅可以看清楚自己的能力,更可以找到和書本上完全不一樣的知識面。古人常說:聽不如看,看不如做。人可以發展到如此強大,當然不是由想像而來,沒有一步步的做,又何來一步步的發展。在本次長達四個月的實習期間,我從各方面了解了自己將來的工作性質、義務與責任。

我通過聽課初步了解教師們的教學方式,大致掌握年齡階段學生的授課特點。教師們介紹說幼稚園重點培養學生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等五個領域,各個領域相互滲透,從不同角度促進幼兒情感、態度、能力、知識和技能等方面的發展。其中我覺得較有特色較為精彩的是他們在上課前的八點到八點二十分的聊天時間,也就是培養語言方面。語言能力的發展是在運用過程中發展起來的,發展幼兒語言的關鍵是創設一個能使他們想說、感說、喜歡說並有機會說並能拿到積極應答的環境。教師與幼兒的個別交流,幼兒與幼兒之間的自由交流等對幼兒語言發展具有重要特殊意義。這裡,老師首先引出一個小朋友感興趣的一個話題,然後由小朋友紛紛舉手發言,圍繞這個話題說說他們的看法。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舉手都極為踴躍,恨不得把手伸到半空好讓老師知道他舉手了。舉手踴躍,上課氣氛異常活躍,在大家都發表完自己的意見後,老師再向他們闡釋她的看法,這樣既及時糾正了有些小朋友的一些不太正確的觀點,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情感進行了很好的交流,語言能力也不知不覺中提高了不少,可謂一舉多得。

以前我比較注重於對有關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及國內外幼兒教育研究的理論學習,常常忽略了對幼兒生活常規的關注。這一次在幼稚園實習,第一次完整的觀察了幼稚園一日的生活,發現其實訓練幼兒的生活常規培養他們的行為習慣及自理能力也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一門值得重視的學問。黃老師很會利用機會對幼兒進行隨機教育,把有計畫的教育和隨機教育相結合。如,我們班有兩位小朋友浪費洗手液,黃老師就會跟小朋友說明我們幼稚園的洗手液是怎么來的,不能浪費,我們要爭當勤儉節約的好孩子。這些日常突發事件都成為教師培養幼兒行為習慣的機會。

還有就是在組織幼兒活動時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於幼兒的意外答案和突發行為和語言,不能迅速地靈活地應答和處理。說出了自己的不足,我也向老師請教過,得出結論是大部分都是因為我是新手老師造成的,慢慢的磨練會讓我這些不足得到改進。

通過這次的實習,我掌握了一些與幼兒相處的方法,這是一筆難得的財富。實習讓我的思想逐漸成熟,也使我懂得了:“學高為師,行正為范”的道理。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會繼續努力,不斷完善自己的不足,提高技能水平。這四個月不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貴的回憶,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點,我相信在未來的路上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