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國小班主任實習自我鑑定

代理國小班主任實習自我鑑定

**年**月,我在**國小實習兩個星期的時間。在這兩個星期里的實習令我感受頗多。我很榮幸的擔任了其中一個班的實習班主任,帶領學生參加鍛鍊,帶領該班學生參加運動會,讀報、課間操時維持秩序,做了幾名後進生的細緻的思想工作。以下就是實習的自我鑑定。

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深刻內涵。比如在我從事教育教學活動時。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就遇到了許多師範學校里沒學過、沒想過的難題。

在班主任實習工作中,我在班上開展了“學會關愛”主題班會活動。起初,我遇到了許多困難:比如學生的不配合就常常令我痛心疾首。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強制方法。比如說罰站、罰蹲等。誠然,這種方法可以勉強維持班級秩序。然而,這也無疑加深了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隔閡,甚至會使學生產生厭學的心理。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想方設法創設民主和諧的教學氣氛,在教學活動中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而且,教師要把自己當成活動中的一員,是學生活動的組織者、參與者、引發者,是學生的學習夥伴、知心朋友。為了辦好這次班會,我努力為每一個同學創造展示自我的機會,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使每一個學生都能夠體驗到成功的愉悅,感覺到自我的價值,品嘗到其中的樂趣。結果,在準備班會的過程中,同學們都很積極。班會的節目花樣繁多,唱歌、小品等應有盡有,每個學生的積極性都很濃烈、熱情也很高漲。

這次實習是我受益匪淺,我終於理解到,要做一名優秀的國小教師,不但要有廣闊的知識,更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能夠耐心的把握每一位學生的心理,這樣才會使學生樂於去學習,也才算是一位成功的老師。而且,也將更加努力的朝著這個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