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大家的實習生活即將結束,有對自己這段實習生活如何評價呢,接下來,小編在這給大家帶了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歡迎大家借鑑參考!

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1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走,x個月的實習時間就這么過去了。這次實習讓我們感受到了幼稚園的老師的生活。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次實習使我受益匪淺。

x個月的實習,讓我與幼兒親密接觸,這次真槍實彈的練習,讓我逐漸愛上了幼兒教師這個光榮的職業,同時也親自嘗到了在一線奮戰的幼兒教師們的辛苦。

一、實習的目的和意義

在到了幼稚園後,根據我的實際情況,園長把我安排在中班。在我和幼兒初步認識和接觸的過程,了解和他們相處一定要把自己扮演的角色掌握好,那就是和他們成為朋友,並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問題。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特殊幼兒,他們很敏感,自尊心也很強。

二、實習的內容與過程

在班級管理方面我發現,剛開始有小朋友調皮,我還會耐心的教育和引導。後來慢慢的發生的次數一次比一次多,我漸漸地失去了耐心。

xx是我們班一個熱情開朗、聰明可愛又調皮搗蛋的男孩子,他總是缺乏耐心和靜心,上課坐了幾分鐘能夠之後就坐不端正了,小屁股像抹了油,在椅子上扭來扭去。小手也管不住了,喜歡碰碰這個,摸摸那個,容易分心。玩玩具時和小朋友發生衝突了,他每次都說別的小朋友不對,扭曲著臉孔來氣呼呼地罵人,甚至還會舉起椅子作出砸人狀,或者發脾氣把玩具扔得一塌糊塗,一副誓不罷休的樣子。

因為幼稚園以早期閱讀為教學特色,所以我們很注重幼兒閱讀興趣、習慣的培養,經常利用午餐後、起床後、放學時等一些零星的時間請孩子們自由翻閱圖書。當別的小朋友津津有味地看書和好朋友一起講述書中的內時,他卻靜不下心來仔細看書,和小夥伴一起分享閱讀的快樂。他這時最喜歡無所事事地和班中幾個調皮的小朋友打打鬧鬧,有時還會鑽到床底下。

有一次自由活動時xx哭著跑過來,“xx打我”,只見xx的脖子上有一條指甲抓傷的痕跡,別的小朋友見xx哭了,也都跑過來看熱鬧。這時xx也跑來告訴我“xx打我,還搶積木”。只見xx若無其事的樣子,正在玩剛才搶來的積木。

看到他這種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很生氣,我直接把他叫過來,很嚴厲的批評了他。還讓他跟小朋友道歉。這時他眼眶裡有了眼淚,我才意識到自己的過於嚴厲。才發現沒有了平時的耐心。

每個孩子都是一塊玉,一塊未經雕琢沒有成型的玉。在他幼小的時候,如果我們能正確地引導,加上有效地教育,那么他就會閃閃發光。我們老師更要以愛、以耐心來關注幼兒,了解他的內心,尊重他的個性,同時又要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孩子。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堅持,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

在教學教育方面,要當好一名好的幼師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看著帶課老師給孩子門上課,我認真的學習她的上課方式和管理課堂紀律的方法。即使這樣,我還是遇到了很多沒有學過的問題。

聽課了之後我開始講課,孩子們還是如我想像中一樣,亂成一團,根本不聽我講課,後來我用小組比賽來管他們的紀律,這樣不但可以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還可以為課堂帶來一些活力。有時還會用教具吸引幼兒的注意,並學會用故事的形式不讓幼兒分心。慢慢發現,孩子們開始接受我了我的上課方式,有時還會有幼兒纏著我給他們講故事。

不但在教學上使我受益匪淺,在保育方面也有很多讓我學習的地方。

整理好本班教室的衛生,減少幼兒與細菌接觸的機會。堅持每日用消毒毛巾將幼兒能接觸到的地方擦拭一遍,特別是幼兒的飲水櫃,容易滋生細菌,發生交叉感染,每天下午收缸子後及早上擺缸子前都要用消毒毛巾擦拭;對於幼兒的玩具、桌椅、坐墊、餐桌、餐椅都定期用84消毒液進行消毒。教室、洗刷間的地板隨髒隨擦,避免地面有水使幼兒滑到。每天早上要做好幼兒的晨檢,保證幼兒隨時有溫開水喝。幼兒戶外活動時,注意每一位幼兒的動向,注意活動器具的安全。

幫助幼兒脫穿衣服,培養幼兒有秩序的玩,不擁擠和推打的習慣。在活動後,要組織幼兒有秩序的盥洗,並多喝水。還能讓幼兒養成手髒、進食前、大小便後用肥皂洗手的習慣。吃飯時,為幼兒準備好餐具,要根據幼兒的飯量添加飯菜。餐後要保持教室的整潔。並為幼兒創設安靜、整潔的睡眠環境。離園時,檢查水電安全,關鎖好門窗,做好防盜工作。

我認為做好家長和社區工作也很重要。通過班級公告,家園聯繫欄等不同的方式,及時的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情況。利用接送時間,多與家長溝通讓孩子進步的方法。積極開張社區活動,讓幼兒在活動中進步和成長。

三、實習的收穫及不足

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經驗的缺乏,我的教學水平與其他有經驗的老師相比是有差距的,這一點在平時的上課紀律上可以看出來。我上課的時候由於講課不生動,所以,往往有時候紀律就不如老師上課的紀律好了。

過後我也時刻對自己的教學方面進行不斷的反思,不斷的改進,通過自己的努力,也學到了一些方法.我在小班教室聽課,跟隨著師生玩中有樂,樂中有學的教學,看完前輩們的教學後,我感受到幼稚園教學其實是一個很靈活的過程,教師要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才能讓孩子愉快、積極主動地去學習,才能取得好的教學效果。

我深刻意識到幼師對孩子要充滿愛心,自己要有耐心,一定要有責任心,要隨時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的活動,避免意外的發生。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老師自己要有特長,要學會觀察孩子的表現,發現他們的優點,培養他們的創新能力。

社會的不斷進步,使幼稚園對幼兒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尤其是師範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學高為師,行正為范”的意義也在不斷地加深。這就要求我不斷完善自己,準備全身心投入將來的教育事業。 一個月的實習,說長不長。但也讓我學到了不少的東西。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

在教學上,還不能帶動課堂氣氛,課堂紀律總是過不了多久就變差了。我會好好反思自己哪裡做的還不夠好,總是不能集中幼兒的注意力。會嘗試不用的方法改善這樣的局面,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在保育方面,我還做不到老教師那樣細心,有時候我總是會忘記要適時的為幼兒添水,提醒幼兒勤洗手。我相信,慢慢的我會記住這些事情,在以後的工作中會有更好的收穫。

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2

為期x個星期的教育實習就快要結束了,然而就在此刻,我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所學校,愛上了我的學生、我的指導老師老師。第一次品味到了作為一位實習生即將離開自己老師和學生的那份依依不捨。

初為人師,對我而言,難的不是膽量,不是去克服緊張,因為我在讀高中的時候就幫老師上過一些習題課,那時候他們稱我為'x老師',而且我還有既是同學又是學生的同學。x年之後,我又聽到了'x老師'這個稱號,這一次我感覺它是如此的真實。

對我而言,難的正是細節上的問題。第一次試講時,本以為自己已經準備得很充分了,但課堂上出現了不少的問題,董老師和高老師都給我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指出了我的問題主要是一些細節問題。比如板書設計問題,教師語言的簡潔問題,課堂節奏的控制問題。

這時,我才明白,備課不僅僅是把每個知識點搞清楚,把上課的流程搞清楚就可以,而是要考慮到很細的地方,比如你的這句話寫到黑板的什麼位置,前後兩個知識點用什麼語言來銜接等,對於我們初次上課的人尤其是這樣。此後,我多次認真的聽了高老師的課,根據兩位老師的意見去找那些不同的細節,以改正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

後來x老師給了我不少的課,我在課堂上開始注意了板書問題、教師用語的精煉和連貫問題以及課堂節奏的控制問題,漸漸的找到了一些感覺。每堂課上完後,有要走到教室後,看看這節課的板書有沒有問題,下次應該注意什麼,能後想一想:這堂課自己做的好的有那些,不好的地方有那些。我感到,我的教學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對於國小課堂有了更清楚的認識。

當然,我離一名優秀教師的距離還很遠,但我相信這次實習為我打下了一定的基礎,基本達到了一名合格的教師的水平。

在此,我真心的感謝x老師這x月來對我的悉心教導和培養,同時也感謝董老師對我的指導,更要感謝那群可愛的孩子們!

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3

來到xx幼稚園x個星期了,甜苦辣樣樣都有品嘗到,可品來品去,覺得酸也甜,苦也甜,辣也甜!這並非是在作詩.這是我的切身體會,不是嗎?那些祖國的花朵,在我們的培育下,有了自己的花期和芬芳,那些被扭曲的靈魂重新得以塑造,這難道不是一種美和甜蜜嗎?通過自己的努力,使我在半年的見習生活里進步很大。

隨著中國加入WTO組織,我們的國家將會面臨科技上的新挑戰。科技是第一生產力,誰在教育上領先一步,誰就擁有輝煌的明天。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教師,我由此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擔子之重。特別是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下一代的生活方式、思想也逐漸發生了變化。

我知道孩子是祖國明天的希望,少年兒童在觀念和習慣上接受健康向上的教育、培養高尚的情操、樹立完美的人格,無論對今後的發展還是對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都具有奠基性的意識。

一、給學生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學習氛圍

好動愛鬧是幼兒的天性。俗話說得好,有了好的土壤才能長出好的小苗。xx班的班主任xx老師、xx老師和保育員xx老師,她們始終恪守給家長和社會的承諾:對待幼兒關心尊重,一視同仁。

xx班共有xx個小朋友,最小的才有xx歲半,但是在幼稚園里,xx班的全體小朋友共享著幾位老師給她們的愛,快樂的遊戲,快樂的探索,快樂的學習,快樂的度過在幼稚園的每一天。她們認真負責、科學教育,讓xx班的小朋友沐浴在她們共築的愛河裡面。

二、在實踐中積累經驗

1、在教學中,滲透專業的教育理論知識

在這x個月的實習期間,我注意將所學的理論運用到教育教學實踐中去,平時學到的各年齡班身心發展特點和規律、教育教學的原則與方法、遊戲活動的組織和指導、課程設計與實施以及各種基本技能等,在這次實習中得到實踐與運用。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就遇到了許多在學校沒有學過,沒想過的難題,明白上好一節課,不但要讓小朋友學到知識,還要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做學習中的可樂兒。

我還明白課堂常規的技巧、情感的共鳴、知識的拓展等讓我深知“細節決定成敗”的真理。因此,平時我注意跟同學一起交流教學心得,總結教學的經驗和做法,遇到問題能用學過的理論進行解決,對於新的教育理念怎么運用與實踐,大家經常一起學習探討。與同學們一起認真研究教材,深入了解每個幼兒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寫出高質量的教案,每節課前都在小組認真試講,在教學過程中用生動流暢的語言,嫻熟的專業技能讓課堂氣氛非常活躍,讓教育教學活動順利的進行。

觀摩課後,我們都注意跟指導老師交流和總結經驗,正如同學們說的:“每上一節課感覺都不一樣,自己駕駛課堂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2、開展豐富多彩的集中教育活動,激發幼兒學習興趣

小班的孩子剛進入幼稚園不久,我們跟指導老師們通過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幼兒喜歡上幼稚園,能適應幼稚園的集體生活。讓小朋友能安靜的聽老師講,跟同伴友好的說話,自己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因此,梁老師她們是很注重集中活動教育的。從她們的集中教育活動,讓我們知道集中教育活動時間不僅要有好的備課教案,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控制課堂紀律,否則就是老師喊破喉嚨也無濟於事。

在第一個集中教育活動時,我既興奮又緊張,也很累。之後的每個集中教育活動我都認真備課:熟悉教學內容、結合幼兒年齡特點、精心準備各式各樣的教具,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激發幼兒學習的興趣,幫助幼兒理解記憶。在教學活動中我也穿插一些小遊戲,以讓達到幼兒在玩中學,學中做,並且願意與老師和同伴交流,體驗與他人進行語言交往的樂趣,鼓勵學生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簡單的表達感知操作活動中的感受和發現,喜歡與夥伴說話,交流分享自己的喜悅,讓她們能快樂的學習知識。

而我們在指導老師的身上,學到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知道在課堂上,學習生活上,老師要注意給孩子營造 “愛”的氛圍,讓幼兒喜愛老師,相信老師,喜歡跟老師還有同學一起遊戲一起學習,沉浸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之中。

三、認真做好家園工作

這x個月的實習讓我們第一次置身於社會活動中,與不同的家長打交道。和每一個小朋友搞好關係,讓他們對我們又愛又怕。所謂愛就是讓小朋友都喜歡你,喜歡你組織的活動,怕呢,就是讓小朋友聽你的要求,和你一起活動一起遊戲。這次實習我也掌握了一些與幼兒相處的方法,這也是一筆難得的財富。

同時我還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在語言方面,語言的表達能力不強,綜合概括能力仍缺。語速、語調,語感掌握還不夠好,語言不夠童化,與孩子的交流不夠煽情。在教學教育方面,專業知識的運用未能嫻熟流暢的發揮,教學遊戲活動不夠新穎。

因此,回學校後,我們要繼續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知識,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認真探索幼兒課程教學新理念,為今後的教育工作打下紮實的基礎。

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4

轉眼間,來幼稚園已經x個月了,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磨練和嘗試現在,我的實習生活即將結束,但是這一段時間所帶給我的,卻能終身受益,我將珍惜剩下的每一天!這次實習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歡孩子,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細心和愛心,這正是我們學習和努力的方向,

回顧這些日子,我學到了許多幼稚園的實際操作經驗,這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我珍視的寶貴財富在這段時間裡,我嘗試了許多人生的不同際遇,它教會了我執著,堅持,奮鬥,理解和珍惜這是我在學校里學不到的剛剛進入幼稚園,才知道原來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一些理論的東西,缺乏實踐經驗來到了幼稚園,面對新的環境,遇到新的挑戰,我只能一切從頭開始失落感向我不斷地湧來,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讓每個孩子都喜歡我每天我都會早早的來到學校等在教室門口等待孩子們的到來,我用最快的速度記住全班孩子的名字,就為了能夠在早上與他們問好每天早上親切的問候成了我和孩子們第一座友誼的橋樑,在區域活動時我會以玩伴的角色與孩子玩耍。

玩遊戲時還會像孩子一樣的耍賴;做錯事情了我也會道歉;與孩子們平起平坐,我利用一切時間與孩子相處,聊天,儘可能地走進孩子的心靈,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漸漸地孩子們記住了我的名字;跟前跟後地纏著我問東問西;放學時他們記得和我道一聲再見我的努力有了收穫。

看著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臉我會心的笑了幼兒的心靈是純潔無暇的,當他們接受了你就會真心的喜歡你、崇拜你、信任你孩子的愛是最真實、最純真的當我看著孩子們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時我的內心充滿了幸福,我願意彎下腰走進孩子、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了解孩子,關心孩子我覺得一名好的教師不僅要關心孩子照顧孩子還要與孩子的家長保持良好的關係家長與教師的溝通很重要。

"家園共育"的方式能讓幼兒得到更全面更好的發展在實習期間我嘗試與每個家長打交道,一起分享孩子在園在家的表現可喜的是孩子一天一天在進步,家長也對我這個實習老師日漸放心幼兒的天性是好模仿、好奇、好問的,但又由於他們自身的生活經驗和知識經驗的局限性,只有靠老師給予,提供和引導作為一個幼稚園老師,如果自己的學習興趣不廣,求知慾不強,不勤于思考,又怎么教出身心全面發展的幼兒呢?

我在實習中增長了見識,我才知道,做老師難,做幼兒教師更難;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們要回到學校來充實知識,彌補缺口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他們好比一把把鎖,老師就是開啟那把鎖的主人真正走進孩子的世界,去發現他們,改變他們,教育他們。

這個世界就是天才的世界跟孩子們在一起挺有意思的,還真想他們咱也當了一回張老師呢!經過實習,我才發現,要想當一名真正合格的幼兒教師還真不容易,光靠現在學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和孩子們在一起的喜怒哀樂,現在回想起來就象一串串冰糖葫蘆,緊緊的串在一起,甜甜的我願用我的熱心,換取孩子們的安心;我願用我的真心,換取孩子們的開心;我願用我的實心,換取所有人的認同。

只有不好的老師,沒有不好的孩子幼教本來就是一門需要具有愛心的專業面對一個個天真的孩子,我們更應該用母親般的心去呵護他們短暫的實習,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

20xx學前教育實習自我鑑定5

轉眼間我已經來到這裡實習了x個月了,我們學前班的孩子現已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即將升入國小。望著漸漸成長的孩子們,我們感受到了一種自豪感,近年的學前班生活,使孩子們學會了許多,各方面進步都很大,總結過去了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

一、班級情況分析

本班一共x名,男生x人,女生x人。大部分孩子年齡在x歲左右,在學習上本班幼本都還比較認真,特別是寫字、數學、美術,我們班幼兒都比較感興趣,與上個學期相比較各方面的進步都比較大。經過長期的培養,現在我班大部分孩子的生活習慣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教學工作

本學期加強了幼兒閱讀、寫字,講故事、數學等各方面的培養。為了做好幼小銜接工作,我們對孩子進行獨立性的訓練:通過談話、故事、社會實踐培養幼兒的獨立意識,增強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生活中培養幼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習慣;在日常生活中和課堂中,也反覆強調嚴格遵守行為規則,課堂規則。這些訓練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相信這些孩子到了國小一定是最棒的孩子。

三、保育工作

我們堅持每天消毒以及室內通風。每天保持地面清潔乾淨以及教室的整齊。每天堅持做好晨檢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幼兒了解自己與集體的關係,讓幼兒知道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並樂於參加集體活動。教育幼兒關心集體,關心同伴,禮貌待人。對幼兒進行品德教育,使幼兒養成有道德、有智慧、有禮貌的好孩子,並同家長密切聯繫,聽取家長意見,根據幼兒在家時的表現,對幼兒進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家長一起糾正幼兒不良的習慣。做好預防接種和體檢等工作增強了幼兒體質,促進了幼兒身體健康成長。

1、加強了幼兒一日常規的養成教育,加強幼兒各種行為習慣的培養和訓練,使幼兒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在原有基礎上有了一定的發展。

2、強化幼兒健康意識,保證了幼兒進餐時心情愉快。注重培養幼兒好的進食習慣,不挑食,不偏食,進餐時不打鬧講話,不掉飯粒。

3、勤為幼兒剪指甲,避免抓傷的安全事故發生。注意觀察幼兒不同的破壞性行為,教師給予及時的制止,並進行隨機教育。

4、加強了幼兒午睡的管理及巡視,保證午睡時室內的空氣品質。培養幼兒良好的午睡習慣,進入午睡室後,不吵鬧,儘快入睡,會整理床鋪,衣服摺疊整齊放好。

5、經過班級教師的共同配合,幼兒的身體及健康都得到很好的發展。

四、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保障每一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一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為了讓家長放心,讓幼兒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生活、成長,我做到了以下幾點:

1、每天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強化了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護能力。不吞食異物,不玩火、水、電,不從高處往下跳,不亂爬高處,不吃生人的東西,不跟生人走,發生危險時,會大聲呼救。教育孩子並教給孩子們正確的自我保護的方法和能力

2、嚴格晨檢制度,不讓幼兒帶不安全物品入園。管理好病兒藥品,避免幼兒吃錯藥。

五、積極做好家園溝通

教師與家長互動效果直接影響班級經營的成效,家園溝通,教師與家長協力解決教育問題,提升對幼兒的關心,共同分擔教育責任。溝通方式很多,我們做了以下工作:

1、注重溝通的實效性和針對性。當問題出現,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絡很重要。讓家長知道老師對問題很重視,對幼兒發展很在意。平時,熱情對待每一位家長,注意和家長溝通。接送孩子時和家長聊上幾句,了解一下幼兒在家的表現或關心一下幼兒的身體情況,家長都感覺非常溫暖。

2、我們認真辦好每一期家長聯繫冊。為彼此更容易交流,兩位教師將手機號碼留給每一位家長,以便家長更方便快捷地與老師進行聯絡,更好地關心孩子的成長。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家長工作會做得更好。

總之本學期非常忙也非常累,收穫當然也不小。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穫的喜悅,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不斷地學習新知識,努力提高思想及業務素質,大膽地創新教學方法,學習老教師的教學經驗。對幼兒加強德育教育,加強幼兒常規教育,注重幼兒自身能力的培養,力求把日後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