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

醫生要善於學習、善於總結,與時俱進,緊跟時代步伐,學習掌握更新更好的醫學技術。接下來,小編在這給大家帶來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歡迎大家借鑑參考!

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1

轉眼見一年的試用期已經結束,在這段時間裡,在醫院領導、帶教老師、同事們的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很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使自己較快地熟悉了新的工作環境,在工作態度、專業技術水平等方面均取得較大的進步,現將工作報告總結如下:

一、端正工作態度,熱情為患者服務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為患者服務,既是責任,也是義務。所以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和業務水平,竭盡所能為患者服務;耐心對待每一位患者,不管自己多累,都不厭其煩地做好病情及治療的解釋和溝通工作,切實將兩好一滿意工作落實到實處。讓每一個就診的患者滿意,同時不斷積累經驗,保持良好的醫患關係,為以後的工作做好鋪墊。

二、認真負責地做好醫療工作,提高專業技術水平

參加工作後我堅持每天學習,同時不忘學習本專業研究的新成果,不斷汲取新的營養,堅持精益求精,一絲不苟的原則,工作過程中嚴格按照醫療操作規程進行,避免醫療事故及差錯的發生;在工作中不斷豐富自己的臨床經驗,時刻保持謙虛謹慎,遇到不懂的問題虛心向上級醫師請教,努力提高自己綜合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嚴密觀察病情,及時準確記錄病情發展,努力做到對患者負責,讓患者滿意。

三、嚴格要求自己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積極為科室的發展出謀劃策,希望明年的工作量能夠再上新高。在醫院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我的各項工作完成地較為圓滿,但是我不能有絲毫的鬆懈,因為以後的工作還會面臨更大的機遇和挑戰。和其它先進同事相比還有差距,所以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克服不足,創造更加優異的工作成績。以上是我的實習工作總結,在過去的一年裡,要再次感謝院領導、科室主任及同事的教育、指導、批評和幫助,感謝同事們給予的關心和支持。

在新的一年裡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斷進取,時刻以讓人民滿意的醫生的要求去激勵自己,使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

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2

轉眼間,在xx醫院三個月的實習就要結束了,這幾個月來,在醫院領導及上級醫生的精心培育和領導下,在思想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

一、思想上,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質。

首先,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除了經常看電視、看報紙、關心時事政治外,我還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自覺樹立高尚的世界觀、人生觀,樹立社會社會主義榮辱觀,用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其次理論學習還要在行動上落實,注重其對實踐的指導意義,改正不良習慣,繼續發揚優秀傳統。另外,除了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積極參加與配合醫院組織的各項活動,維護領導、團結同志,工作任勞任怨、積極主動,取得了同事們的一致好評與認可。通過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政治素質有了長足進步。

二、在業務上,努力夯實專業基礎,擴大知識面,力求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雖然有五年的專業知識學習,但是實踐的東西接觸的少,對許多現場問題不了解。面對這種情況,依靠自己認真的學習,促成自身知識結構的完善和知識體系的健全,讓自己儘早、儘快的熟悉工作情況,少走彎路。在接觸到新的陌生的領域時,缺少經驗,對於業務知識需要一個重新洗牌的過程,自己在領導、同事的幫助下,能夠很快融入到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我認真服從領導安排,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各項要求,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 在內科實踐工作中,我深切體會到作為內科臨床醫生的應具備的素質和條件,在上級醫師的指導下,我逐漸對內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治療有了較多的認識,作為住院醫師對病人從入院-住院-診斷-治療及出院-複查有了很好的掌握,經過不斷的學習和訓練,我已能熟練掌握本科室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方法。內科工作是複雜多樣的,在工作中也產生了一些經驗教訓,如對於一些不常見的病狀缺少認識,這些經歷教訓我視為寶貴的經驗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更對自己以後的診治水平有了清醒的認識,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更細心全面詢問查體,積極學習先進的臨床知識,爭取早日成為病人心目中滿意放心的醫師。

三、學習生活上,完成了學生角色的轉變,完全進入工作狀態,努力開展工作。

由於進入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工作環境和生活狀態,曾經很擔心不知該怎么與人共處,該如何做好工作。但是醫院裡寬鬆融洽的工作氛圍、良好的醫療環境及學習發展機遇以及在各級領導、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讓我很快完成了從醫學生到醫生的轉變。工作中能夠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努力開展工作。通過近一年的體驗已經逐漸適應了這邊的工作狀況,對於領導們的關心和關懷,我感到了很大的動力和壓力,爭取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努力的優秀成績來回報。不僅能夠彌補自己耽誤的工作學習而且能夠有所成就,不辜負領導們的期望。

當然,我還存在著經驗不足,考慮問題不夠全面等缺點,我將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加強學習,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克服不足;我將努力找準自己的定位,儘自己的所能為醫院作出貢獻。

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3

現在我對我實習醫生1年來的工作生活做自我評價

****是醫院科室管理工作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在醫院管理工作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在醫療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科室乃至全院整體工作的全方位發展,要想做一名稱職的****,我認為應該做到:

第一、學管理、懂管理、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1、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應該能夠調動科室的一切資源,將之投入到能產生最隹效應的機會中去。

就我們兒科而言,首先要善於發現科內護理人員的優點,利用其優點,指導其工作,發揮個人專長。其次,建立團隊精神,要讓他們在協同工作中取得成績,充分發揮個人力量。再者要抓住重點,以點帶面,發揮設備優勢和個人優勢。醫學實習生自我鑑定2、要與時俱進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標準不只是為科室做出多少成績,而是要讓患者滿意。

第二、****應具備一定的職業素質

1、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知識和技術水平,帥先接受新知識新技術,做專業技術的帶頭人。

2、在日常工作中熱情、誠懇、寬容,經常樹立好榜樣,向別人看齊,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下屬全身心的投入與支持。

3、不管在什麼條件下都能有一個清醒的頭腦,一個平衡的心態,井然有序地合理安排好人力、物力,使科室護理工作正常運轉。

總而言之,對於實習我覺得,我本是平凡人,卻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得到那么多人的教誨、鼓舞和幫助。因此,我在進入社會後,我始終會以一顆謙虛、熱情和執著的心來對待我的工作和事業,始終以樸實的性格,實幹的作風,端正的態度,樂觀的精神去誠誠懇懇地工作,踏踏實實的走好人生路。

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4

三年來,我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在師友的幫助下,我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系統地掌握了醫學專業課程.同時,在不滿足於學好理論課的同時也注重於對各種相關醫學知識的學習.

我熱愛醫學事業,並立志獻身於醫學事業!.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進入大學一直是我的夢想,但真正的大學生活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在進入大學前,腦子中想的是自由了,可以從緊張的學習中解放出來了,但我很快就明白了,大學更要努力學習,面對周圍更多,更優秀的同學,我打消了以前的念頭,開始了進入大學後各課程的學習.

在這一年基礎課的學習中,我對醫學知識有了更大更濃厚的興趣,我逐漸了解了人體的結構,生理特點,病理過程等,為自己第二的臨床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在這一年的基礎課學習過程中也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自己都逐一克服了,另外我也總結了學多科學的學習方法,並在自己的實際學習生活中得到了紮實的運用. 通過這一年的理論學習,我自己堅信但是的選擇是沒錯的,今後我還要繼續努力,為下一步的學習和生活鋪平道路.

通過第一年基礎課的學習,我對第二年的專業課的學習有了跟深更濃的興趣,在學習中,我比第一學年的學習更加努力,課下努力複習以前的基礎知識,還要去圖書館查閱一些相關的資料和知識,自己各方面的知識得到了提高,我的各方面能力也相應地得到了發展.

在臨床課的學習中,我對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等專業課的學習更加努力,重點掌握了疾病的診斷和治療,對一些常見病的特點,診斷,鑑別及治療原則等更為重視,為以後的臨床實踐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但從中也知道了還有許多疾病我們人類是無法克服的,對它還是不了解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上責任,還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為祖國的醫學事業做出突出的貢獻,為人類的醫學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醫生試用期個人總結5

為期十個月的實習生活轉眼已經結束,時間過得真快。實習是我們將理論轉化為能力,邁向臨床的第一步,在實習期間我受益匪淺並將終生受用,我下面對本次實習期間的表現進行自我鑑定:

XX年9月份我到桂林市人民醫院實習,按醫院和學校的要求和規定,我分別到了急診、骨傷、內、婦、兒、外、五官等7個科室學習,在實習期間我嚴格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團結同事,嚴格律己,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及擅離工作崗位。對病人細心照顧,和藹可親。

努力將理論知識結合實踐經驗,在實習過程中我還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努力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實習生活也培養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醫務工作者必須具備的職業素養,經過將近一年的實習實踐我熟練掌握了病程記錄、會診記錄、出院記錄等所有醫療檔案的書寫;掌握了臨床各科室的特點及各科室常見、多發病人的診治;掌握了常見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及和各類危、重、急病人的緊急處理。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學習任務,未發生任何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

此外,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與實習醫院的黨支部保持聯繫,在離開了學校繼續接受黨組織的教育,時刻保持與黨中央決策思想一致,努力向黨組織靠攏,十個月的實習我踴躍參加了實習醫院及各科室組織的政治活動努力使自己思想道德更好。

在實習醫院學習將要結束的這個時候,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表現還是較為滿意的,並且學校教授的理論知識和在實習醫院的實踐經驗讓我對自己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更鑑定了我成為一個救死扶傷的好醫生志願.誠摯請求學校和醫院領導給我提出寶貴的批評建議,糾正存在的錯誤,幫助我成為一個合格的醫務工作者和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