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行業實習自我鑑定

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那去保險行業實習就是去學習風險管理的辦法,做好工作的鑑定,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下面由本小編精心整理的保險行業實習自我鑑定,希望可以幫到你喔!

保險行業實習自我鑑定一

時間單位:江蘇華邦保險代理有限公司鹽城大豐分公司

實踐時間:20xx年7月24日~20xx年8月26日,總計33天

有時候,我會想像自己不是人,而是神。但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絕對想不到世界上其實還真有被這樣比喻的角色,那就是可以堅持十年甚至二十年做保險業務的人。一個說話支支吾吾含糊不清的我,根本不能和他們相提並論的。而暑假,我就決定去保險超市學習並培訓,其一是想讓自己可以站在大家的面前說話可以滔滔不絕,內心毫無畏懼的感覺。其二就是多多看到這個社會,多多學到一些社會的潛規則,促進自己的成長吧。這只是初始的目的,然而在時間的過程當中,我發現保險這個角色在社會上的影響力真的不是很高,許多人對保險根本不了解,甚至有人是憎恨,認為要取締保險這一項內容。所以我便想要讓更多的人了解保險,讓更多的人知道保險是這個世界上最科學的發明。

我是每兩天到臨近的一個興化市合陳鎮去參加早會的,第一天去的時候我根本連招呼都不打,這是有原因的啊。很多人的年紀我不知道喊什麼,阿姨不像阿姨,奶奶又不像奶奶的。加上我生性怕生,只是笑一下。我過去的第一天,剛開始就是做廣播體操,其實我的實習到尾聲的時候他們的早會多了一項跳舞,據說這是最初的熱身,每次早會都有的。之後,每一位開早會的演講者都會說:“華邦的家人早上,好!”然後下面一起喊:“好!我愛華邦。”然後全體的華邦家人都會齊聲朗誦公司訓導,這時才可以正式進入早會。

我的第一次演講是在第二次的早會,早會上經理讓我和各位講一下有關膽商的概念。和以前一樣,我全身都在發抖,在上面不一會兒就腦子空白了,什麼都講不出來了。不過我堅持沒有退下來,一直到我把所有的內容都講完為止。不過下面的人睡覺的睡覺,開小會的開小會,我很是無語。我知道自己第一次的嘗試失敗了。之後,經理決定從小處開始,讓我就只是和他們講一些小故事,在台上不過是一兩分鐘。為了不再讓自己緊張,在家裡我會用一點點的時間站在鏡子前說話。就這樣一直開早會,一直講故事。經過了5、6次吧,就這樣可以很隨便地在上面說話了,不會再顫抖什麼的。但是這些只是熱身,真正的演講不是單純的背誦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我記得經理對我講:“你的說話,一定要注意語音語調和語速,還有用詞不需要華麗,但是要吸引人。在講的時候多使用一些類比或其他修辭。”這讓我想到了我做理科的時候特別喜歡類比。原來天下學問,殊途同歸,都是一個道理。

大概在8月的中旬,我終於被要求和下面的人談一談我對保險意義和公用的看法,那個晚上,我把一些從網上找來的保險公司的老總的部落格進行了一個匯總,把演講分為了投資的介紹、保險的起源、保險的意義、保險的誤區分析這四個部分。最後講了一下怎樣和富人做保險。我試著在二十分鐘之內把這個講結束,但是我的演講依然很次,這不是講故事,我不能全篇閱讀,我要在適當的地方自己發揮,用形象的語言去描繪。然而就是在這些所謂的發揮點,我的頭腦一下子就卡住了,完全不知道該怎么說下去。雖然不再緊張,雖然不再顫抖,可是頭腦依然會空白,最後的效果依然是大學教授的講課效果。嗚~~當時我挺傷心的。剩下的幾天,我都試著去和別人交流,用流利的語言去說,並且學習了保險的幾個險種,還和公司新人一起參加了培訓。公司的幾位前輩細心地講解了跑保險所具備的能力和方法,他們的語言是那么循循善誘。那么有吸引力。我極其羨慕。

後來我又進行了幾次演講,我發現自己真的在某個人的影響下說話快的像刀子,而其實我們為了讓別人能夠聽懂,很多時候不需要那么快的。我試著去改正,注意自己的語音語調,用不是很快卻很清楚的話去和別人交談。

最後我依照公司的要求,我去和我的幾個親戚宣傳保險。我很耐心的給他們講解險種和保險的重要性,作了很多比喻。不過他們的態度都不好,根本不認真聽我講。我知道,他們只是把我當成一個小孩子,然後當成大人說話小孩子說話不可以交叉的觀念來想的。還有就是有人對保險懷有憎恨的態度,居然勸我退出保險公司,不要和保險沾上一點關係。原因是他們受過挫折,需要賠付的時候因為不符合賠付要求,最後極度厭惡保險,連養老保險都不交了。

我沒有跑到一個保險,我這樣的初學者也不可能像老手一樣一個月跑十個八個。但是我提高了口才,在社交中知道了在別人面前應當是怎樣的姿態,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企業的一些戰略。

在社會的實踐中,我的收穫大致是這三大項:

第一是說話的方式。我一定要知道自己應當成為一面鏡子,對什麼樣的人,應當用什麼樣的講話方式對待他們。說話一定要注意語音語速和語調,關鍵是要讓別人聽懂你在講什麼而不是和別人比速度,要適當使用幽默比喻舉例等方式來吸引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看著別人,因為那樣可以讓你及時了解別人的想法,從而隨機應變。其實我發現自己還是讀了太少的書,經歷了太少的東西,其實滔滔不絕與一個人的閱歷和知識是分不開的,所以我一定要繼續讀書和實踐,增加可以交流的內容,這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是一個企業的凝聚力。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我的企業有很強大的凝聚力,各個人的職位都是他們通過努力得來的,絕不是靠送禮什麼的。而且收入的差距其實是能力的差距。另外,我的企業每一個人都充滿著飽滿的熱情,從我說過的開早會的情況就可以看出來。我們的企業經常有勵志性的講座,讓每一個人都有激情對待我們的工作,一個企業的凝聚力真的很重要。我們經理說的真的很好,人與之間不存在管人,只存在協助。上司不是在管我們,是在協助我們,如果以這樣的思想去工作,我們的心不會存在不平衡,當然會更加有激情。

第三是如何對待客戶。借用一句話,給我一個客戶,我就可以撬動地球。在拜訪客戶的時候,你可以將客戶按照要求分類,然後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對策。其次是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我的經理的習慣就是每天七點到九點拜訪兩個客戶,最後一個月能成功的就至少有5、6個。所以良好的拜訪習慣也是很重要的。最後就是服務承諾,並且解決每一個客戶的問題,消除他們的疑慮,這就是我們應當的態度。

實踐之中,有喜有憂,不過還是增長了不少見識,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究竟是什麼,應當去做什麼樣的努力。希望這一次實踐,會讓我的明天更加美好

保險行業實習自我鑑定二

經過近一個多月在**保險公司銀行業務部的實習,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照和指導下,及自身的不懈努力,讓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在公司我學到的不僅是理論知識,更多的是自我綜合素質方面的認識。最主要的是不僅讓我學會了做事,還教會了我如何做人。對培養我的工作意識和提高我的綜合素質有著特殊的意義。在此我由衷的感謝**人壽保險公司,給了我這么好的一次機會。

針對這次實習我主要從這幾個方面來說說我的感受及所取得的進步 。

一、系統培訓使我對工作有了更好的認識和了解,對樹立信心起到很大的作用。

進入公司前我就聽聞:“保險不是人做的”,“一人做保險,全家不要臉”等話。給了我一點壓力,進入公司的前兩周,公司對我們這些新人進行了一次封閉式的系統培訓,首先從認識自我到認識一個公司再到認識整個行業,這是我由生來接受過最系統的培訓,我覺得“培訓”這是公司給我的最大福利。無論做任何一個行業,擔任任何一角色。首先樹立自我對公司,對產品、對行業的自信心這是很重要的。一個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我,如果自己對公司、對產品沒信心,底氣不足,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我們又如何去說服客戶呢?其次再到對產品、業務流程、銷售技能等基礎知識的培訓。這次培訓雖說很短暫,但它刺激著我的神經,衝擊著我的心靈,讓我知道保險是可從事終身的事業。

二、銀行網點實踐讓我的業務技能及溝通技巧不斷增長,公共關係和工作能力不斷提高。

單單培訓和演練還是不夠的,某些認識都還是膚淺的,還需要我在實踐當中去不斷深入地理解。特訓完後我跟師父到網點前線現場實踐,一邊是團隊長繼續培訓及同事們的相互模擬演練、相互探討,一邊是自己對資料的反覆琢磨。一周多下來,覺得自我已經能比較熟練地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和一些簡單的銷售技巧,已經能夠獨立完成銷售任務時。團隊長給我分配了一個農行網點,通過實踐幾周,我的銷售技能上了一個台階,我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在工作中我還需要處理團隊合作中的人際關係和溝通問題,要搞好人際關係並不僅僅限於本部門、本公司,還要跟別的機構例如銀行等機構的職員做好溝通,只有這樣工作效率才高,工作起來才會順心應手,相信這也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

三、不斷的自我總結提高了我的自我學習能力,會議主持提高了我的膽識及演講水平。

每天去網點工作,遇到任何問題解決不了的,公司都要求我們把問題記下來,小組解決不了,會議上各小組再一起解決。我們集思廣益,發揮群體作用,如果自己進行分析,往往是一種定向思維,所考慮到的只是一個面,甚至只是一點而已,很難考慮周全,然而展開小組討論,就可彌補這個不足,大家從多角度地看問題,結論也就更加全面、合理、準確。通過討論,能使我們立對糾錯,提高個體認識,在這個過程中,傾聽、思考、分析、評價、表決這一系列的活動使小組裡的每一個成員都受到了鍛鍊,同時,這也是一個取長補短的過程,彌補自身認識上的不足,從而不斷提高自身認識水平。業績分享的時,再把成功者的經驗記下來,互相交流學習。公司的這種要求讓我體會到了員工團隊的專業、高效、凝聚力。輪流的會議主持提高了我的膽識及演講水平,正因如此我發覺我成長的很快。

雖說我取得了不少進步但我還存在著以下幾點的不足:一是工作中有時自信心不足,有放棄的念頭。時而出現低級錯誤;二是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有時顯得較為急躁,沒有及時找出失敗的原因。三是對一些業務知識特別是銀行、金融、證券知識不夠熟悉。四是社會閱歷相對來說較少,跟客戶聊不起來。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成績,克服不足,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各種理論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以更好的適應行業發展的需要;熟練的掌握各種業務技能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我將通過多看、多學、多問、多練來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各項業務技能;通過實踐不斷的總結經驗,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實踐的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積極、熱情的對待每一件工作。最後由衷的感謝我的母校對我的培養,感謝**人壽保險公司,給了我這么好的一次機會。

保險行業實習自我鑑定三

第一段: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實習意義

*年*月*日經*****來到***保險公司進行實習,主要實習內容為********,短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的實習時間眼看就要到了,我在***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體會了理論與實踐的差距,為今後踏上社會開了一個好頭。

第二段:實習過程及認知

我在學校是學習xx專業的,在保險公司讓我真正體會了書本上的**知識在實踐中得到了升華,保險公司作為高速發展的行業,管理人才最為重要,現在對於營業部的管理是:*********

我認為好的方面是*********,************方面還有待提高;

保險公司的生命線是業務,而業務員是生命線中的關鍵,目前業務人員素質參差不齊,個別業務人員為了短期利益而誤導客戶,給公司和保險行業帶來了不良影響。合格的業務人員首先要有較強的學習能力,熟練掌握保險知識的基礎,特別是條款及運營流程,其次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能準確把握客戶的需求,提供客戶滿意的保險計畫,當然完善的服務也是必不可少的,它會不斷地帶給我們新客戶,使保險的生命線日益強壯。

第三段:目標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