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網路工程師學習實訓目的

我於XX年xx月xx日受系部委派參加了為期五天的上海xxxx年度高校網路工程師職業體驗競賽學習。此次活動的地點位於xx(上海、崑山、嘉興)實訓基地的江蘇xx市,該實訓基地由政府和xx共同投資和政府補貼。下面我談一下參加此次學習過程的幾點心得。

一、大賽目的

此次競賽由上海xx計算機科技舉辦,體驗過程分為兩個部分:網路職業體驗競賽和賽前免費培訓。舉辦該活動的目的是以提升大學生職業能力為目標,旨在通過最佳化整合中外優質教育培訓資源,把高新技術培訓和職業資格認證相結合,探索培訓教育的有效途徑,培養符合行業發展和企業需要的人才,促進大學生就業和創業。

xx為中國十大品牌it教育機構和中國it職業行業最具影響力的十大品牌,擁有一流的實訓基地、配備超大機房、一流的師資水平的高品質就業技能培訓。在整個活動中,這一點是得到了充分的肯定的。xx對此次體驗賽給予了高度的重視,提供了最好的服務環境和教學師資,使此次體驗變得尤為可貴。

二、學習過程

此次活動中前四天為免費實訓階段,最後一天為競賽單元。主要學習了思科網路技術(level 1)、微軟網路技術(level 1)、網路系統集成項目(level 1)等內容。整個過程學習強度比較大,內容比較多,屬於高度濃縮的精華,通過理論和實驗的方式,反覆實踐,輔導,使參加者不但了解了原理、思路,更讓我們實踐操作,強化學習。應該說,這是一套比較合理的培訓模式。在硬體上,xx的超大機房,為每個參加者配備了兩個路由器,和實驗操作電腦。解決理論和實踐脫節的問題。在師資上,xx提供的都是該行業權威的專業人才,此次為我們上課的張碩淳老師是中國聲譽最高的大師級認證:rhca的13個成員之一,此外,他還同時擁有四個ie。能讓他為我們上課,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情。在整個上課過程中,思維敏銳,節奏輕快,娓娓道來,讓人覺得有點神通的感覺。

三、體會心得

此次活動對我來說,一定是受益匪淺的。

1、xx應該是一個可以讓你真正學到東西的地方。xx作為一個高品質的就業培訓基地,他打破大學中傳統的單一的教學方式。其完善的教學模式,讓人循序漸進,一點一滴的構建出自己的知識堡壘。為自己學到一門就業技能提供了一個最好的方式。

2、 xx還可以讓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制定出正確的就業方向。如何才能在嚴峻的就業壓力下存活,靠的就就是自己的特長,專學。如果知識在大學的泛泛而學,出去是沒有一點競爭力的。不知道自己學過什麼,當然就對找任何工作都是沒有信心的。

3、 高強度的學習壓力,讓人提前感受工作環境的氛圍。只有付出才能有回報,只有自己不斷的付出,才能有自己的立錐之地。不能想學習是一件很安逸的事情,不傷點腦細胞的工作怎么能算高技術含量的工作呢?it行業一定是要你擁有一些別人所不能企及的就業能力的。這才是實力。

以上的幾點,無疑將會影響到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的。每當讓我想起在那緊張、快節奏的五天,我就會去除我心裡很多的雜念。專心一致做好現在的事情吧,通過不管的充電,學習,就將可以獲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