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事行政實習周記

周記一

從學校到社會的大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換了角色,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突然面對這么大的轉變,我知道我必須得適應。好在同事們都很樂意幫助我,這也給我了很大的動力去學習每件事情。

才來的那天最糗的事情就是去複印一點資料。平時在學校複印東西都是列印店的人複印的,從來沒有自己親手複印過。以為也沒什麼難的吧,誰知道我弄了半天都沒複印出來,想想這么簡單的事情又不好意思問同事,可急死我了。好在一個同事姐姐看見了,主動教我怎么用,還跟我說以後再有什麼不懂的就問她,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後來我就經常請教同事問題了,不會再覺得有什麼好尷尬的了。

由於現在還住校,所以我每天7點不到就得起床去擠公車,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氣,只要不是周末,都得去上班,有時候公司業務繁忙,晚上或周末得加班,那留給個人支配的時間更少。我必須克制自己,不能隨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來,這也鍛鍊了我的自制能力。

常言道:工作一兩年勝過十多年的讀書。實習時間雖然才幾天,但是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關於做人,做事,做學問。每日重複單調繁瑣的工作,時間久了容易厭倦。“在大學裡學的不是知識,而是一種叫做自學的能力”。參加工作後才能深刻體會這句話的含義。我發現除了英語和計算機操作外,課本上學的理論知識用到的很少很少。我擔任的是文員一職,每天都是整理文檔,負責人員考勤,薪資福利,接聽電話等工作,雖然工作簡單但也不能馬虎,一個小小的錯誤可能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麻煩或損失,還是得認真完成。

1個星期的實習時間看似不長,但是因為剛進公司,也許是最艱難的幾天,需要適應的東西太多,我想我能夠克服的,在克服的同時也儘量把工作做到最好。

周記二

不覺中,來這裡實習已十來天了,雖然時間已接近兩星期,但是很多工作都還不是那么得心應手。不過同事們都很熱心,很好相處,我一有什麼不懂的都會請教他們,在他們的幫助下我也能夠獨自完成很多事情啦。雖然在他們的眼裡我看起來很小很年輕,都把我當作小妹妹似的,但是我自己卻不那么想,我覺得既然在一起工作就要以同樣的態度對待每件事,不能因為自己小就把事情推給別人。

為了能夠真正的學到知識,我很嚴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簡單的事情我都會認真考慮幾遍,因此,雖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夠保證讓同事們滿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務安排好,然後便交給我自己去處理,同時還不時提供一些幫助。等慢慢熟悉起來,相信做起事情也會越來越順手的。一方面要發揚自主思考問題的能力,在碰到問題的事情,自覺努力去獨立解決,這樣對問題便能夠有一個更深刻的了解,當解決的時候也會獲益良多。另一方面,要發揚團隊精神。公司是一個整體,公司產品是團隊的結晶,每個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溝通和交流,互相幫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標,團結眾人的智慧才能夠發揮最大的效能。

我覺得自己進入工作的狀態越來越好了,與同事們也越來越融洽,期待所有的事都越來越好!

周記三

今天有點不開心,來了20來天了,今天是第一次犯錯誤。登記員工薪資的時候居然把一個數字寫錯了,還好同事檢查發現及時更正了。雖然他們沒有說我,安慰我說,誰沒有出錯的時候呢,可是自己還是很不好意思。事情已經發生了,還好沒有出什麼紕漏,我只有告誡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更加謹慎,不能再犯了,不然就對不起大家的寬容和幫助了。

有的時候老闆也會分配我做做其他部門的工作,起初我還在想自己又不是負責那塊區域的咯,不過事後想想我應該慶幸和感謝有這樣一個學習的機會,能夠很好的提高自己、鍛鍊自己。人往往都是這樣,沒有經歷過的話,永遠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個樣子,是真的那么難,還是並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樣,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機會,都一定要去嘗試,努力去做好。因為沒有經驗,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準備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敗,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練了,那么成功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一段時間下來,公司里好幾個部門的面孔算是都認識了,整天像只小兔子一樣竄來竄去,挺開心的。要是同事有什麼事情找我,我都很樂意效勞,當然只要是在我的能力之內,從一進公司我也受了同事們的不少恩惠啊!感覺彼此就像是個大家庭,互相幫助,互相理解!

周記四

又是一個晴天,美好的一天。繁瑣的工作日復一日的重複著,但是每天的心情卻是不盡相同的。早上把考勤和一些文檔整理好之後就沒事做了,下午跟同事們盡情享受了一會下午茶,真是樂哉呀!想起來平時在寢室晃晃蕩盪沒事幹,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好無聊。而在公司里,就完全不一樣了,每天緊張的工作狀態,完全沒有時間考慮其它事情。於是不知不覺的,就發現原來我短暫的一個月就快要過去了。也許以後我不會從事這個行業,這個崗位,但這次的經歷卻是實實在在的,就感覺自己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能夠接觸新的事物,一點一點的吸收進去。初踏社會便有了很深的感受,正應了那句話:社會是一所最好的大學。果然沒錯。

一個多月的時間,雖然短,但學到的東西可不少,如何快速的適應公司的環境,融入企業的團體,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溝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務。這些都不是信手拈來的,都需要一個逐步的從點到面的認識,也讓自己對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將來能夠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一員。

周記五

最近公司又新來了一個實習生,是個女孩子,高高瘦瘦的,人也挺隨和的,所以我很快就跟她熟絡了。每天我們做完事情就一起聊聊天,當然,聊的都是學校的生活。那個時候的我們都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對什麼事情都充滿著好奇。而如今,做事情都是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學校的生活固然美好,可是我們終究會邁入社會,去摸索很多事情。

昨天經理來審查我的工作了,他說我最近進步挺大的,不再像開始做事那么拘謹,怕這怕那了,工作效率也提高很多了,聽到這話真是特別開心。我覺得這是對我工作的一個肯定,讓我做事的激情也增加了很多。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這樣才能不負大家的期望。

這次的實習,讓我懂得了許多,知道了許多,大學文憑其實只是一塊敲門磚。進入工作單位後,大家都是從頭開始,沒有人會手把手教你。很多事情只要自己願意學,願意做,都可以做得到。所以,我們有必要培養主動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必須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時代的需要。要相信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肯嘗試,一切都有可能。

這篇關於人事行政實習周記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

相關內容
人事行政實習周記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