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金貝貝讀後感

書名叫《小女生金貝貝》,金貝貝是個可愛活潑、天真的小學生,有一點傻傻的可愛。

她6歲半開始換牙。長得好好的牙齒,為什麼有一天突然沒有了?她覺得很奇怪。她很靈巧,在教師節那天做了一串葡萄項鍊送給米老師。她很機靈,幫助杜歌飛嚇跑了搶占桌球桌的大個子男生。她得理想很美好,是做一名好媽媽。她和一條 名叫醜醜的小狗是好朋友,貝貝很有愛心,是她用愛心收養了這條小小的流浪狗。

有時候她的想法有點幼稚,她喜歡和杜歌飛這樣聰明、勇敢的男生牽手過馬路。選小隊長的時候,她自信的相信自己可以勝任,她選了自己,當然也成功了。看完了這本書,仔細回味,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她得想法和她的為人都事可愛、單純、簡單、沒有壞心思。她曠過課,是因為她在看螞蟻怎樣把一個很大的食物搬進洞裡,螞蟻搬完了,下課鈴也打了,那是因為她不知道看螞蟻而不上課算曠課。是不是很好笑?

其實這樣的成長的的故事是太多太多。借用作者的一句話就是:成長的道路總是七彎八拐,曲曲折折。不過每個小孩子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描畫出屬於自己的成長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