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讀後感400字

關於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的讀後感400字

我暑假裡讀了一本書《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還有圍裙媽媽之間的故事,他們是三口之家,還是一個永遠和諧的家。

比如說,有一天,他們一家帶著三隻又可愛又的小狗,還有大頭兒子的小布熊去旅行了。住在一個私人開的旅館裡,但三隻小狗怎么辦呢?有一個老奶奶說:“三隻小狗就住在雞窩裡吧!”漸漸地到了早上,他們去玩了。突然,小狗不見了,他們找了好久,在山上才找到了三隻小狗……

我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他們三個人有困難都互相幫助,有什麼事都互相討論。這本書強調了父母積極參與孩子成長過程的意義。愛是給孩子最有營養的食物。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優越的質是必要的,但不是主要的。他們最最需要的是一個像小頭爸爸和一個圍裙媽媽一樣的父母。父母應該給孩子們創造足夠多的回憶資本,因為愛是一生都不能忘懷的東西。

在我們家裡,媽媽和爸爸才是最愛我的。其中最愛我的是媽媽了。因為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也生病了。我覺得有點餓,媽媽不顧自己的身體,走出家門去大拇指店為我買了一個麵包。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在大雪天送我去學校,卻從電瓶車上摔了下來,她還是把我送到了學校。今天我想對媽媽說:“媽媽,謝謝你!”

我感覺自己多么幸福,我深深地感到家庭才是一個大大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