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3篇

《築夢中國》以五千年中華民族在著書立說、齊家治國、孝道倫理、禮儀天下和憂國憂民的諸多優良品質傳承現結合自身情況,談談個人的心得體會。本文是觀看築夢中國的心得體會,歡迎閱讀。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一:

觀《築夢中國》,風雨如磐,滄桑歷史,讓我既為我國千年輝煌而自豪,又為百年滄桑而感慨,更感到習提出中國夢的真切,讓全中國人民充滿希望。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社會和諧,這不是夢想,而是通過我們全國人民共築中國夢,一定能實現的!

有夢想的人才能走的更遠,而有夢想的民族才能實現偉大的超越。中華民族走過曲折的歷史是繁榮一世的輝煌,也有屈辱沒落的沉淪。現在的中華民族再慢慢變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我們的文化再慢慢的沒落我們的心慢慢沒有了歸屬,所追求的慢慢都是物質金錢權利猶如行屍走肉一般,沒錢的渴望金錢,有錢有勢的內心空虛有的甚至拿吸毒來排遣寂寞空虛。總之我們沒有一種成就感沒有快樂的在世上過好每一天。而新一任的領導人卻給我們指明了方向讓我們的內心有了追求有了動力那就是實現中國夢。

在國家博物館,在新一任領導人第一次集體亮相時發表了重要講話。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一種共同期盼。

我堅信,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我堅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周年之時,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會實現;我更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的講話將中國夢賦予了具體的含義不再是開空頭支票,那就是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由中央的指揮棒帶領下,全體各族人民積極回響。夢沒有大小貧富貴賤之分,我認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能用我們十三億同胞的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百年潮中國夢總共有五集,第一集是百年追夢回顧歷史向我們慢慢展開了中國夢的核心,後面依次是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慢慢的徐徐道來讓我感受頗深,也學到了很多。

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來之不易,它是在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70多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不斷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永遠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實現中國夢還要築夢天下,不能閉門造車,中國夢與世界發展與進步息息相關,實現中國夢,意味著約占全球1/5的人口將得到很大程度的發展,這本身就是對世界的重大貢獻。中國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進一步擴大開放、與各國分享更多發展成果和發展紅利的過程。

上任後的訪問第一站就是俄羅斯,第二年的第一站依然是俄羅斯中國領導人像俄羅斯發出了信任與友誼的信號,普京也及時回復與我國簽訂了具有重要意義的能源軍事與經濟契約。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與普京總統坦誠相見。雙方表明,中俄互為最主要、最重要的戰略協作夥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依然嚴峻的國際經濟環境,中俄要更加緊密地加強全方位戰略合作。

中非雖然遠隔重洋,但我們的心是相通的。聯結我們的不僅是深厚的傳統友誼、密切的利益紐帶,還有我們各自的夢想。發展中非關係意義重大,因為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開發中國家,非洲大陸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有待於發展的大陸,兩個古老大陸攜手發展,意味著兩個古老大陸共同的復興。

當鏡頭搖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時候,中國夢的人文價值與和平力量同樣得到極大彰顯。中國與拉美發展階段相近。進入21世紀以來,中拉經貿增長遠高於中國整體對外貿易增幅,可謂進入“黃金時期”。 人們欣喜地看到,中國已是拉美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拉美則成為中國最重要的海外投資目的地之一。

毋庸置疑,中美兩個大國的關係走向,直接影響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影響著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歐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會晤,就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向世界昭示了中國和平發展的信念。用三句話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內涵進行了精闢概括:一是不衝突、不對抗;二是相互尊重;三是合作共贏。兩場會晤,一場晚宴,一起散步,既談合作,也不迴避分歧。

中國夢使我們有了奮鬥的方向和動力,中國夢正在喚醒我們這個沉睡了多年的民族,這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國家定能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而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正是預備黨員的我來說,是社會的棟樑,實現中國夢的重擔就落到了我們這一代身上。毛主席帶領我們的祖輩浴血奮戰趕走了列強,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推翻了殖民統治為我們創造了國內和平的環境,鄧小平在十三屆三中全會上敢於冒險劃時代意義的提出了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帶領我們的父輩不斷趕超,不但解決了十三億同胞的溫飽問題,還實現了工業現代化,實現了經濟的騰飛,用三十年的時間走完了西方一百多年的發展之路。而現在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這一代手上,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過超越已開發國家的鴻溝。讓我們懷揣中國夢,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團結十三億同胞一起像世界吶喊我們的時代到來了――一定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二: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而觀看《百年潮·中國夢》也使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為深刻。

以同志為的黨中央,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鮮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反映了近現代以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進一步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路徑,指明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奮鬥目標,堅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注入了新的內涵,對於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有著深遠的意義。

偉大的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來生生不息。從伏羲明道到精衛填海,從女媧補天到大禹治水;從始皇統一到漢唐盛世,從富庶大宋到繁華明代;勤勞的華夏子孫向世界展現中國智慧,中國精神。我們擁有著物華天寶的“天朝上國”,讓世人欽慕、萬國敬仰。但只沉迷當下不進取,不奮鬥,狂妄自大便會喪失所擁有的一切,歷史給了我們多么現實的教訓,我們也不能再渾渾噩噩的去面世,只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才會有發展,才會有進步,所以當時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存在的問題,領導我們發現問題,運用正確的思想結合中國的實際,真正解決當時的疾苦,從而解放了新中國,解救了困境中的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歲月長河將我們從剛剛的興起帶到現在的強大,所以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單到現在的複雜化,所以中國夢的提出也正好符合當下的要求。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甚至也不像甲子前可望而不可即,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觀看築夢中國心得體會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民族也都有自己的夢想。習總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而我,一個青少年,並不能時刻給祖國幫助。但我會議好好學習,發展自己,以便將來給祖國更多貢獻!

少年強則中國強。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從北京天安門升起,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全面改革開放的新時代由鄧小平前輩把中國帶向富強。

在20xx年9月25日,我國成功發射了“神州7號”,完成了在太空行走的任務,這一舉動推動了我國科學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在生活水平方面,很多地方的百姓都過上了小康生活,人們的收入高了,這一切要感謝祖國的發展壯大,讓我們享受生活的快樂。當然,中國的驕傲遠遠不止這些,人人都知道我國是一個擁有豐富文化遺產的國家,甲骨文、青銅器、長城、故宮以及各種民族,民間文化,構成了中華民族獨特而燦爛的文明景觀。但這些文明成果被侵略者搶走了,在炎黃子孫的努力之下,有一些已經回到了祖國,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財政供養人員才能真正成為人們公僕,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再次,文化要繁榮,就要紮實推進文化強國建設。一邊復興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兼容並蓄,和而不同傳統文化。一邊切實保障人民民眾基本文化權益,全面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充分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文化的作用。一邊不斷解放和發展文化生產力,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推動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努力將文化產業發展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不斷提升中華文化的創造力和世界影響力。

最後,軍力要強大。軍力要強大就要加快新軍事,變革。武器裝備智慧型化、編制體制精幹化,指揮控制自動化,作戰空間多維化,作戰樣式體系化。強大的軍事力量,能夠保證國家政權穩定,能夠保證國家領土主權完整,能夠掃平陽擋國家和平崛起的一切障礙。

經過無數仁人志士的艱苦奮鬥,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實現。成為下個世紀的人們回顧這個時代的時候,這並不是虛言,只有我們年輕一代能強過別國的年輕人,那么的祖國在未來的競爭中才可以更有優勢!我現階段的目標是考上好大學,而後以經商為起點贏取利潤,後頭以建設,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美!現在起,為這個夢想而奮鬥吧!

在我的夢中,中國再也不會受到威脅,再也不會遭到鄙視,再也不會有人為難我們。我們的土地、資源、尊嚴等也會真正屬於我們! 中國是不可屈辱的,是最強的存在,是真真正正的龍!那條神聖不可侵犯的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