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第一書記》觀後心得

影片《第一書記》真實、客觀地記錄了沈浩同志在小崗村近6年的工作、生活經歷,故事本身並沒有什麼跌宕起伏的情節,但平淡中給人一種震撼,這種震撼的感覺來自沈浩同志一言一行中透出的責任感,一個共產黨員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

他傳承的是奮鬥的精神。他把到小崗村工作看成是組織的信任和賜予,看成是花錢買不到的責任和榮譽。他解放思想,堅持原則,解決矛盾,幹事創業,帶領小崗村民進行二次改革,給小崗村民帶來了盼頭。大包乾精神在新時期新階段得到了傳承和發展。

他演繹的是奮鬥的感動。他官不大,責任卻很大,他對人民民眾有感情,撲下身子和小崗村民一道吃苦,把幾千號人的吃穿住行當作責無旁貸的責任和奮鬥的動力,用一片真心換來小崗村民的一片真情。

他展現的是奮鬥的光輝。他上有老母,家有賢妻和摯女,常年不能和家人團聚,愛家卻不能顧家。他三年又三年,以任勞任怨、無私無畏地為百姓乾好事、乾實事來彌補自己對家人的心靈愧疚。“我們離不開沈書記”……能夠讓人民民眾感到離不開,這是何等的境界,這是生命何等的光輝!

沈浩對人生價值的追求,對於我們每一個黨員如何樹立正確的時代價值觀是值得去思考和學習的。

在創優爭先活動中,我們要學習沈浩的精神,以沈浩同志為榜樣,作為一個小小的我,一個幼稚園教師,我要努力工作,做好本職工作,以人為本,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