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2018遠程研修總結

“畢竟泉城七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研修之花別樣紅。”轉瞬之間六天的遠程研修已經到達終點,但不是結束,山大附中的老師們將帶上新學到的教學理念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擁抱新的未來。

碩果纍纍——研修有涯,求知無涯

xx大學附屬中學XX暑期遠程研修截止7月27日已提交作業246,喜獲“優秀”者50。研修過程中,山大附中老師認真學習視頻,積極參與討論,保質保量完成作業,得到了指導教師和專家學者的一致認可。

六天的時間匯聚了老師們點點滴滴的努力,當所有老師都靜靜的坐在電腦前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時,你會發現這種場面是多么的有感染力,這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老師是多么熱愛教育這個職業,這種認真的勁頭足以感動每一個人。大家定期聚在一起討論並積極發言,每小小問題都反覆打磨好幾遍以求精益求精。偶爾,大家也會聊聊身邊的一些快樂的話題,給我們緊張的學習之餘帶來一絲輕鬆愉快,讓我們感受了附中大家庭的溫暖與快樂。

專注有恆——認真是山大附中的一種品質

幾乎所有的老師在完成當天的研修後都會認真的寫下今天的研修感受,把自己的心得認認真真的記錄下來。每個人都認真完成作業,為了一點點的細節思考很久,為了使作業達到完美不斷地修改,有的老師甚至一份作業可以用三天的時間來打磨。即便是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大家聊得最多也是自己的學生,每當老師提到自己的學生時,就像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取得了成就一樣,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和自豪,有了這樣的老師,相信山大附中的孩子一定會在這裡度過他們幸福的三年國中生涯。

正是因為每一位老師勤勤懇懇的工作,才使得我們山大附中在作業中屢屢被組長被省課題專家評為優秀,讓其他同事和專家看到了山大附中老師專注有恆的精神。

你我同在——研修之路,我們一起走過

遠程研修能夠順利完成離不開校領導的重視,每天巡視並及時的提醒注意事項。在這裡還要感謝每一位信息組的老師,在炎熱的天氣里提前來到學校調試機器,在學習過程中他們始終和我們在一起,為我們解決每一研修中出現的問題,正是他們的辛勤的付出,為我們的研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遠程研修結束了,但這並不是我們學習的結束,我們將帶著遠程學習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運用到新的教學理念投入到下一步的教學實踐活動中。我們將再次揚帆起航,向著更高的目標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