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g20峰會邀請函

XX年g20首腦峰會將在土耳其召開,而中國和日本兩國都在爭取XX年的峰會主辦權。澳大利亞反對黨全國自由聯盟黨領袖托尼·阿爾伯特曾將日本描述為“澳大利亞在亞洲最好的朋友”,所以外界曾一度認為這是日本獲得的承諾。阿爾伯特表示,在澳方廣泛諮詢其他成員國的意見後,中國獲得壓倒性的支持有望成為XX年峰會承辦國。

XX年土耳其安塔利亞g20峰會議題:

1)世界經濟形勢;2)包容性增長;3)國際金融貨幣體系改革;4)貿易;5)能源;6)發展;7)反腐敗

根據土耳其主席國的優先事項安排,今年g20峰會所選擇的3個主要議題為“包容性、投資和執行”。在這個框架內,提升全球經濟並使其更具包容性,加強g20成員國和低收入發展國家 (lidc) 之間的對話與合作,實現可持續發展,加大投資,以及履行並跟進g20的承諾將成為今年峰會上探討的主要議題。

這次峰會將於11月15日以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為g20領導人舉行的歡迎儀式作為開始,並將繼續舉行工作午餐活動,期間將會探討發展和氣候變化等相關問題。在這次峰會期間,除了雲集各國領導人的各項會議之外,在土耳其主席國期間組建的 women-20(20國集團婦女代表)參會小組也將參與其中。

在土耳其總理 ahmet davutoglu(達烏-特奧盧)為歡迎與會領導人及配偶舉行招待會之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舉辦一次工作午餐活動,主題為“全球性挑戰:恐怖主義和難民危機”(global challenges: terrorism and the refugee crisis)。

在此次峰會的第二天,金融法規、國際稅務日程、反腐行動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改革將在“increasing resilience”(增強適應力)會議中進行探討。在此之後的工作午餐期間,將會探討貿易與能源問題並將採用安塔利亞行動方案 (antalya action plan)。

這次峰會將在中國xx發表的演講中落下帷幕,而中國將擔任XX年g20主席國。

最終,土耳其總統將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全球公布安塔利亞峰會的相關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