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稚園園務計畫

中心幼稚園~~~學年度so100

第二學期園務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綱要》為指導方針,落實教育局和教研室工作精神,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兒童觀,積極開展教學科研工作,以科研為先導,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加強教育隊伍建設,提升教師整體素質。

二、工作目標:

(一)加強內部管理,提高辦園質量。

(二)加大教研力度,全方位地開展教研活動。

(三)加強教育教學管理,促進保教質量提高。

(四)加強教職工隊伍建設,提高師資素質。

(五)做好保健工作,確保幼兒健康成長。

(六)家園聯繫,促進幼兒協調發展。

(七)幼小銜接,為進一步的學習打好基矗

(八)充分發揮後勤作用,切實做好保教結合。

三、具體工作要求:

(一)加強內部管理,提高辦園質量。

學期之初,我們將由上至下制定各項計畫,如:園務計畫、教育教學計畫、各班學期工作計畫、周活動安排計畫等,並在制定計畫時注意計畫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為確保這些計畫的認真實施,我們將用常規活動檢查表,記錄教師一日活動的組織情況,並進行客觀評價考核;用教育教學工作檢查表,檢查每位教師的備課筆記、教育筆記、班級工作計畫、遊戲記錄等的記載的數量與質量;用衛生檢查表定期不定期對全園進行衛生檢查。期終,我們將在平時考核的基礎上,全面實施教師自評、教研組互評、園長室綜合評分,得出每個班級、每個教師的考核分,作為評選優秀班級和先進個人的客觀依據。完善幼稚園的量化考核評估細則,評議工作在上學期改革的基礎上再細化,將量化評估細則調整得更加便於操作,通過量化評估,真正達到提高教師工作積極性為目的。

(二)、加大教研力度,全方位地開展教研活動。

1、組織教師學習國家教委頒布的《幼稚園教育指導綱要》,在教師中廣泛地開展研討活動,把理論學習與教育實踐緊密地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學習的主動性與實效性。

2、繼續把創造性遊戲的研討活動推向深入,在組織創游的過程中,通過觀察、評價來分析幼兒的遊戲水平。在各年段開展觀摩研討活動,不斷提高幼兒的遊戲水平。

3、加強對教師基本功的培養,在青年教師中開展說課研討活動,使教師們能充分運用教育理論來剖析備課的思維過程,提高教師分析教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4、立足鄉土文化,挖掘鄉土教育資源,開展《利用當地資源,開展健康教育》的市級課題研究,利用農村自然資源,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幼兒健康教育,使幼兒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達到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的目的。

5、在課題組指導下,繼續深入開展“指導圖書閱讀,發展幼兒能力”的研究,並有階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