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小教師轉正自我鑑定

國小教師試用期過去了,跟小學生相處怎么樣?班上的學生還聽話嗎?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感受。接下來小編給大家收集整理的20xx國小教師轉正自我鑑定,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20xx國小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一

“做一名好老師”是許多老師一生所追求的目標,也是我的目標。自踏入教育這個崗位以來,我始終以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以“師德”規範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以“當一名好老師”作為自己工作的座右銘來要求自己,現將一學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上,愛國愛黨,積極上進。

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認真參加政治學習,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我認真學習xx《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的講話》,並思考“我如何在自己的崗位上實踐三個代表的思想”?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身先之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教師人格魅力的構建》等文章,努力使學生、家長能接受我、喜歡我。今年又是新課程改革,為了適應新形式,我認真拜讀了《在新課程改革中活化自己的角色》等文章,努力使自己不被新課改的浪潮所淹沒。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我在注意自身師表形象的同時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全面培養。因為我深信良好的品行是每個人身上最美的東西,針對社會這一大氣候和學生這一小氣候我把學生的德育、美育工作放到了最重要的地位。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性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我還注重文化學習,參加了“國小教育”的本科進修。在不斷的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

二、 在教育教學上,敬業愛崗,嚴謹治教。

把學生教好,讓學生成功,是每位教師最大的心愿、最高的榮譽。作為一名數學教師,讓學生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獲取更多的知識是最重要的任務。因此,我在課堂教學中,堅持做到認真鑽研大綱,仔細分析教材的編寫意圖,認真備課,注意設計好每堂課的教學方法,研究現代教育技術在課堂教學中的套用,注重對學生各種能力的培養。在認真做好日常教學工作的同時,努力探索在國小數學課堂教學中落實素質教育的方法及手段,探索在教育中培養學生能力發展的途徑。在工作中,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機會認真學習,在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及教學管理水平。我抓住學校安排外出聽課的機會,虛心學習,不恥下問,及時消化,吸取別人的精華,在自己的教學中為斷實踐,不斷總結,不斷提高。平時向書本學習、向身邊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課堂教學風格。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在做到教學“五認真”的同時,平常能以“團結、協作”的精神和老師們共同交流、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我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多年來,時時以“愛心、耐心、細心”貫穿始終,去關心每一位學生,去搞好班級的每一次活動。這個學期,我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決心讓他們在一種“寬鬆、探求、競爭”的氛圍茁壯成長。本學年擔任6(5)班數學老師,根據學校德少工作計畫,認真開展各項活動,加強行為習慣訓練及良好心理品質的培養。關心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特別關注後進生,予以他們更多的關懷,鼓起他們學習的勁頭,更好地融入在這個班級體中。注重行為規範教育,從實抓起,用正確的輿論導向,用榜樣的力量,促使學生從被動到主動,從他律到自覺,養成良好的心理品質和行為習慣。通過晨會、班會、黑板報、牆報等渠道,使學生自覺地成為集體的主人,學習的主人。加強“安全教育”,使“安全”牢牢地刻在學生心中。使班級蒸蒸日上,尤其注重與家長的聯繫,運用電話、家訪、請家長到學校等多種途徑和方法,把學生在校的表現及變化,如期向家長匯報,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及時掌握孩子各方面的優點和不足,以便有針對性地協助教師開展教育活動。由於我的主動,有些家長也很願意將孩子在家的表現反饋過來,希望教師的幫忙。這樣的雙向活動,使家長也參與對學生的管理,對學生的健康成長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

一學期來,我從班級的凝聚到幹部的培養,從黑板報的出刊到廣播稿的挑選,從教室布置到班級競賽,不知要化多少心血、犧牲多少個休息日,但我沒有怨言過,總是一如既住地去完成一件件事情,做好一項項工作。

總之,在這一學年中,我不僅在業務能力上,還是在教育教學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我平時工作中出現需改進的地方也較多,如理論知識不夠,論文精品意識不強;電腦知識長進不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揚長補短,不斷努力。

20xx國小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二

時光如梭,一年的見習期即將結束。在校領導和同事們的熱心支持和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本學年的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回顧這一學年,既忙碌,又充實,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年的工作做一個小結,總結過去,展望未來,寄望明天工作的更好。

一、思想政治方面

品德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積極要求入黨,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同時,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這對我很有幫助。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明確教育目的,端正態度,鑽研業務,關愛學生,為人師表。平時,我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師和同事學習教學經驗,努力提高自身教學經驗。

二、教學工作方面

當了快一年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一年裡,我一直擔任語文課的教學。針對這門課,在備課時我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中心思想和基本概念能夠做到心中有數;以教學大綱和教材為基礎,熟悉教材的結構,了解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並能運用自如。同時查閱大量相關資料和信息,作為補充資料準備,從而豐富課堂知識,最佳化教材知識結構,讓學生對這門課真正產生興趣。

為了使學生有效地獲得完整的語文知識,並逐步學會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結合XX國小的教學特點和本課課程大綱的要求,我採用了課堂教學與課堂演練相結合的方式,在課程學習的過程中溶入了大量的實際案例和實操演練。在備課時,我認真鑽研教材、教參,虛心向老教師學習、請教。

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為了上好一節課,我上網查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有時覺得某節課自己沒有很好的思路時,我會認真去聽同組教師的課,然後根據學生反饋的信息調整自己的上課思路,力爭每節課儘可能少的留遺憾。在課堂上,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儘可能多提問,精心設問讓更多的學生處於積極思考問題的狀態中。

為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和主動性,在教學中我會儘量引入相關的歷史文化素材,鼓勵學生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在課後,認真及時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和思想狀況,對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處理,每天晚自習時間凡是有問題需要輔導的學生我都會耐心的給予輔導。我相信只要我和學生共同努力,每天進步一點點,最終一定會取得不錯的成績的。

在備課、教課的同時,我積極參與聽課、評課,科研課題研究,虛心向各位同仁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今年四月份,我與另一位教師共同帶隊指導了本校XX學生組隊參加的XX大賽,在學校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關懷下,在教研室各位同仁的共同幫助下,取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

三、學生管理方面

學生管理工作的關鍵就在於關心學生、了解學生,與學生成為朋友。剛進入學校,我對各項學生工作不甚了解,但抱著越是這樣的考驗越能鍛鍊自己,和一邊工作一邊向同事學習的心態,積極參與到學生科各項活動的組織開展工作中。在這期間遇到了中國駐日大使館遇襲,國內學生情緒不穩的嚴峻局面。

在校領導的統一部署下,組織學生每周六和周日開展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以達到穩定學生情緒、維持學院安定局面的目的。同時,積極參與了學生科組織開展的經管系宿舍衛生大評比活動,和校園歌手大賽的海選、初選、複賽和決賽等一系列活動,豐富了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去年11月初,在系學生科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我帶X班先後成功組織了XX學生拔河比賽和籃球對抗賽。並在此基礎上,挑選出XX籃球基礎好、技術過硬的學生,結合XX班的籃球骨幹,組成了系籃球隊,並在學院籃球聯賽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歷史最好成績,為XX爭得了榮譽。

今年三月份以來,我與XX班一直為四月底的XX體育運動會做著積極的準備,在本屆運動會上XX班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二、女子總分第一的優異的成績。

這一年來,除了教學和學生管理工作,我還擔任了XX兩個班的班主任的工作。班主任工作是以促進學生的健康發展為基本任務的。對小學生來說,他們需要的不是聲色俱厲的威嚴、不是喋喋不休的說教,他們需要的是能夠理解、信任他,與他平等對話,伴他成長的引路人、解惑人。因而,在班主任的工作中,我淡化了教育者的角色痕跡,與學生平等對話,建立朋友般的師生關係,做到師生之間的相互接納、理解。這一年下來,兩個班整體狀況良好,班風和學習氛圍均處於積極狀態。

四、個人素養方面

平時我很注意自身的品德行為,努力給學生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而作為一名新教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

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教書之餘,我自覺學習與教育相關的知識,自己購買了《初等教育學》、《初等教育心理學》、等相關書籍認真學習。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中的活動與任務讓我頗感壓力,但只要一有空閒時間,我便爭取時間學習物流倉儲相關的教學方法,學習先進的技術。這一年裡,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鑑的。

經過一年的工作與學習,我自感收穫頗豐,但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有待提高;其次,在處理教學中有些事情時還稍顯急躁,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更加的穩重。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不足,用“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不斷勉勵自己,爭取越做越好。在將來,為學院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身更多的力量。

20xx國小教師轉正自我鑑定三

轉眼間,從20xx年9月份參加工作至今已近一年,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我有必要總結一下近一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品德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定期進行品德修養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平時,我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國小數學四年級兩個班的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作為一名新老師,我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參加了新教師培訓。在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專業知識的積累和教學基本功的訓練,對板書、教案等多加揣摩,進一步掌握了小學生的學習和心理規律,課後認真及時的批改作業,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並在教學四項規範達標中取得合格。

成績是可喜的,收穫是豐碩的。在總結收穫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提高;在處理已有的知識與傳授知識的時候,有時還不能很好協調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對部分教材的內容把握不全面。其次論文意識不強。最後,有時自己的脾氣太過孩子氣,在處理有些事情時過於急躁,還需要有更多的耐心與經驗。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需要不斷的總結與反思。我相信在反覆的總結與反思中,我會不斷地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越做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