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學生自我鑑定

師範學生自我鑑定(一):

在大學期間,我由一個只知道讀書的小女孩,變成一個有著自己個性和思想的先進青年,國家讓我幸福,大學讓我自豪。我刻苦學習,認真鑽研,思想不斷進步。我積極向中國共產黨靠攏,進校以後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參加了黨課培訓,在校期間一直熱情向組織寫思想匯報

作為一個師範專業的學生,做一個老師是我的理想,我從小就想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媽媽是一名優秀教師,她豐富的知識、對學生的愛心以及對教育事業的熱愛都深深的打動和感染了我。我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做一位優秀教師。

在即將走向工作崗位前夕,我心情十分激動、興奮,因為我知道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所從事的工作是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而且我知道作為黨培養出來的人民教師,必須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在思想上我早就做好了作為一個人民教師的準備,我很想走向講台,用自己的熱情、知識培養祖國新一代的花朵。當然我也知道教師是辛苦、清苦的,不過我不怕,我不在乎!我也做好了一切思想的準備!我會努力的工作,而且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反覆鑽研,認真學習,多與學生溝通,為學生考慮,為學生服務。爭取每一天都是充實的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都是滿意的一天,也都是學生快快樂樂、高高興興成長的一天。

在大學間,我尊敬老師,熱愛母校,無論是對老師還是對學校我都懷有很濃厚的感情。我團結同學,關心集體、關心同學、樂於助人,曾多次捐款幫助貧困學生,並參加獻血,為同學打開水,參加義務勞動、打掃公共衛生……,受得老師與同學的好評。

我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從沒有違紀行為。而且在校期間我一直擔任班上的團支部書記,積極配合老師搞好班裡的、系裡的組織紀律。因工作出色,領導有方,所在支部及班級多次被評為優秀集體,XX-XX年度被評為“優秀團支部”,XX-XX年度被評為“三好班級”。

在校期間,我努力學習各個科目,沒有無故缺課,不懂就問,虛心學習,非常刻苦。美術概論、中外美術史、美術教育學、美術心理學、繪畫基礎(素描、色彩)、版畫、三大構成、解剖學、透視學、藝術表現材料學和三維藝術表現學等各科成績大都在80分以上,還有8科90多分,成績優異。專業課(中國畫)尤其出色,大部分都是90多分。我還有多幅中國畫得到老外的欣賞,被老外購買收藏;版畫《自畫像》被遼師大留校收藏;並有多幅作品被老師收藏。

我對自己的專業無比地熱愛,國畫(中國畫)是中國的國粹,我十分熱愛美術,熱愛中國畫,可以說美術中國畫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我的特長也是我的愛好。我為此付出很多也得到了許多快樂。我快樂我是美術專業的,我高興我學的是中國畫。但是國畫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能學習好它,有所成就更是不容易。而且需要持之以恆不斷努力,不斷學習。加上中國畫有時並不能得到別人的欣賞和肯定,難以體現其價值和得到回報。可我一直都在十分認真的學習,努力鑽研。用我的滿腔熱情,用我全身心的快樂都放到中國畫的學習和創作中。我不但學習打好美術專業所應有的牢固的基礎、中國畫的專業知識,而且努力學習理論知識,學習提高自己的鑑賞水平,讓自己學習中國畫上升到一個比較高的層次。我經常在學習創作中體會到那種胸有成竹、品味自然、感悟人生……,真的我覺得心滿意足了。我想我能在98級國畫班中取得優異(中上)的成績,除了自己的不斷努力外,也許就是因為我不斷的思考,思考知識,思考專業,思考人生……。

我不怕辛苦,不怕困難,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和野外寫生。XX年暑假到廣州參加社會實踐,參觀、寫生廣州著名的中山紀念堂、五羊石像、鎮海樓、中信廣場等,既大開眼界、長了見識又提高了專業水平。而且還帶了一些學生學習美術,學習中國畫,雖然他們的基礎很差,但通過我的細心教導,10多天后他們也能畫得似模似樣了。我的總結《我的廣州之行》獲得老師的好評。我還多次參加系裡組織的野外考察寫生,到冰裕溝,到西安、蘭州、九寨溝、峨眉山、廬山、長江三峽、蘇州、上海等地。一路上雖然風餐露宿、日夜奔波,非常辛苦,但卻滿載而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帶隊老師的好評,獲得同學們的肯定。XX年下半年參加教育實習,我在思想上就給自己定了一個高要求,那就是一定要達到完美。因業務過關,加上精心準備,取得圓滿成功,得到學生的喜歡和老師的高度評價。而且還代表01級在系裡上了一節公開課,也非常成功。最終我終天如願以償,獲得了“優秀實習生”的榮譽稱號。

畢業論文,通過自己平時的積累和思考,加上老師的幫助修改,還有自己的認真寫作。完滿完成任務,順利通過了論文答辯。但是因為平時對論文的寫作重視不夠,沒有專門去學習和操練過,所以論文還有不足之處,有點像散文,不能評上優秀,這是我的終生的遺憾,不過我會在以後的日子裡好好學習、鑽研,爭取在自己走向工作崗位後寫出高質量的論文。

本人認真上好體育課,每堂體育課都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鍛鍊的任務,體育達標。我積極參加班上、系裡以及學校組織的各種文體活動,足球賽、籃球賽、桌球賽等我都能上去表現一下,不但鍛鍊了身體還能為集體爭光,取得較好名次……。課餘時間我積極參加各種體育鍛鍊,桌球、跳繩、太極拳等等,這些不但可以鍛鍊身體,而且還能給我帶來許多快樂,所以我樂此不疲。特別是太極拳和桌球,是我的愛好也是我的特長,在鍛鍊中我還能體會到拼搏的精神和某種人生的哲理。正因為如此,所以我的身體很好,很健康,身心都健康,我有健康的體魄,也有健康的人生和心理,因為我樂觀向上,永遠向前。

師範學生自我鑑定(二):

光陰似箭,一晃一年的大學生活過去了。本人從20XX年進入XX師範學院計科系就讀以來, 一直一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和工作中,雖然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 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會竟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 大學生的重要性。無論如何,過去的是我不斷奮鬥、不斷完善自我的一年。

在思想上,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 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於上期向黨遞交入黨申請書,並在黨校學習結業時被評為“優秀學員”;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 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考研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 ,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作到了理論聯繫 實際;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展,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 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而不懈奮鬥。通過我 的刻苦努力,在上期榮獲院設一等獎學金,並被院列為了冒尖生培養對象。

在工作上,認真負責,有較好的組織能力,在擔任分團委宣傳部委員期間,工作 塌實,任勞任怨,責任心強,多次、配合部長出色的完成了院團委的宣傳活動和系 內的各項宣傳活動。我結合自身的特長,積極為系增光,曾在院團委舉辦的海報製作 大賽及手抄報比賽中多次獲獎。由於工作積極努力,成績突出,被評為院“優秀共青團員” ,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 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 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 閱歷,曾在寒假社會實踐中被評為“先進個人”的稱號,並在各項文娛體育活動中 多次獲獎。

不足之處就是人際交往能力較差,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會不斷的鍛鍊完善 自己,爭取作一名優秀的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