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研究生自我鑑定

2024年研究生自我鑑定

本人在碩士研究生學習階段,思想上要求上進,認真學習,努力鑽研專業知識,畢業之際,回顧兩年來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做自我鑑定如下:

思想方面。我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心時事政治,關心學校的改革與發展;擁護黨的路線、方 針和政策,能認真執行學校、實驗室的決議;尊敬導師、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勇於奉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思想修養;能遵守國家法律、法令和學校各項規章 制度。作為一名中共黨員和一名學生幹部,我始終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在自己進步的同時還不忘幫助別人進步,先後擔任了幾位同志的入黨介紹人、充分發揮黨員 學生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

學業方面。我的研究方向為虛擬現實和仿真技術,主要研究興趣為三維模型的簡化與網路傳輸。學術思想活躍、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學風良好,勤 奮學習,刻苦鑽研,成績優秀。在所選的研究生課程中,成績全部為優良;在國際會議發表了學術論文兩篇;在導師的指導下,參與了兩個科研項目並在項目中獨立 負責一個模組,使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和提高。

工作方面。我曾任測繪遙感信息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生會副主席、實驗室政治協理員。在擔任副主席期間,組織了多場晚會、聯誼會、弘毅講堂系列 學術講座;成功策劃了首屆“學術科技節”活動、組織了本室的學術之星評比,推薦、協助鍾艷飛博士參加校級選舉並榮獲“十大學術之星”稱號。我的工作積極性 和組織協調能力也得到了認可,被評為“優秀研究生幹部”。作為政治協理員,積極的配合分管黨務工作的老師、指導和協調各班黨支書開展工作,出色的完成了任 務。

其它方面。研究生的確應該視學術為生命,但是綜合素質的提高是最重要的。我組織和參與了實驗室的系列體育賽事,並獲得了不錯的名次;積極參加學 校的辯論賽。堅持聽一些社會、文化等領域的名家講座,提高自身的修養。業餘時間愛好攝影,作為青年志願者參與了國際學術會議的拍攝工作並負責實驗室重大活 動的攝影任務;在攝影專業雜誌發表文章一篇。

本人在研究生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兩年。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本人將繼續保持並發揚嚴謹治學的作風,兢兢業業,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2024年研究生自我鑑定

歲月匆匆,珍貴的研究生三年的美麗時光就快結束了,黨校研究生自我鑑定。經過良師的精心指導以及自己的奮力拚搏、自強不息,我逐漸成為了一個能適應社會要求的碩士畢業生,並為做一個知識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打下堅實的基矗回想三年走過的路,有得也有失,有必要總結一下這三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求是、求實、求新、求精”,這是揚州大學的學校精神,也是我個人的奮鬥目標。

本人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和學校的紀律。尊重社會公德,篤守誠、信、禮、智的做人原則。積極參加各種校內黨校活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已成為一名預備黨員。

在三年研究生生涯中,無論在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上我都堅決貫徹踏實勤奮,誠實向上的人生信條,努力不懈的加強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全面發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求學期間, 學而知不足是我學習、工作取得進步的動力。在作物遺傳育種這個知識的殿堂里,我系統的學習本專業的所有課程,並獲得較好成績,研究生自我鑑定《黨校研究生自我鑑定》。此外,我選修了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學、數量遺傳學、專業英語、基因組學、常用統計分析軟體和日語等課程。不僅開闊了我的知識面,也為將來踏上社會,適應各種工作要求打下了基矗現在我擅長使用matlab軟體編程及做統計分析,其他統計分析軟體如sas、spss、 和das等也比較熟悉和能夠使用;此外,能夠熟練使用辦公軟體。在不斷的學習與進步之中,我覺得學得越是深入,就越感到所知甚少,也正是這種強烈的求知慾,推動我銳意進取,更上一層樓。我熱愛所學的作物遺傳育種專業,努力拓展自己的專業知識。三年來,我把一本統計書看到滾瓜爛熟,並且用matlab和sas軟體將書本上所有例子都做成可以直接執行的程式。為了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在論壇里主動提出幫大家分析數據,並且成功幫助各個專業的人分析了各種統計問題。此外,我還自學了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等軟體。在英語學習上,我堅持閱讀英文報刊,拓展了科普知識,提高了閱讀能力。

工作上,我積極協助導師的工作。對於我的研究,我一絲不苟,認真踏實,勤奮刻苦。我的論文很有創新思想,是靠堅韌的毅力實現的。我參加了兩學期的教學實踐活動,協助兩位老師的生物統計與試驗設計課程的教學,給學生批改作業、答疑及輔導,得到兩位老師的好評和學生的愛戴。

在課餘生活中,我還堅持培養自己廣泛的興趣愛好,堅持體育鍛鍊,使自己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這些都是我將來工作的重要本錢!為提高自己的社會交往和各方面知識的運用能力,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加入了青年志願者、積極參與了各種社會公益性活動,這些經歷,不僅增強了我吃苦耐勞、自理自立的能力,還提高了我與別人合作與交往的能力。我是一個外向型的人,性格開朗活潑,待人處事熱情大方,生活態度端正向上,思想開放積極,能很快接受新鮮事物。我積極參加從班到系、學校的各種集體活動。時刻關心同學的身心,與大家關係融洽。我樂於助人,待人熱情,努力為同學服務,主動幫同學分析和處理實驗數據。我最大的特點是:熱心待人,誠實守信,具有創新和開拓意識,勇於挑戰自我。為人處世上,我堅持嚴於律已,寬以待人,“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 ,良好的人際關係正是建立在理解與溝通基礎之上的,所以我與同學關係極其融洽。

天大地大,世界永無盡頭,雖然三年中,在各方面,我都有量的積累和質的飛躍,但我知道自己除了理論知識之外,我的經驗與閱歷尚淺,還需要虛心向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些還需我在以後的實踐工作和學習之中不斷提高!我深知,學校只是求學的一小步,社會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學。我還要繼續努力。我也深信機遇定會垂青有準備的人,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時刻準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