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研究生的學習自我鑑定

分享一則一名學習了三年的研究生在畢業時的學習自我鑑定

三年的研究生學習生活匆匆而過,在這三年從不曾懈怠對自己的要求。在思想上嚴格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學習黨的經典著作,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作為其他同學的入黨培養人,多次與培養對象交流、探討,幫助他們提高思想認識。積極的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以科學發展觀指導自己的學習科研活動。

在科研上,一方面認真學習專業基礎課程,掌握專業基本理論,夯實專業基礎,拓寬知識領域,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紮實基礎;另一方面根據自己研究方向,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和研究,探尋本專業的學科前沿領域,積極研究並發表學術論文。

除此之外還廣泛涉獵了各方面知識,開闊視野。在英語學習方面,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具備了較強的英語聽說能力。

在教學實踐的過程中,認真備課,查閱學術資料,在授課過程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參見班集體的各項活動,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情為同學服務,同學關係融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

研究生三年的學習收穫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激勵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繼續前進,在以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