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自我鑑定

兩學一做,是中共中央辦公廳頒發的黨員深化教育重要舉措,深入貫徹落實;兩學一做 ,有利於推動全體黨員的黨內教育實踐。接下來小編給大家收集整理的20xx兩學一做自我鑑定,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20xx兩學一做自我鑑定一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面對的是全體黨員,層級多、範圍廣,就要精準持久發力、發揚優良作風、講究方式方法、加強分類指導、切實注重實效。在新形勢下踐行“兩學一做”就要發揚“五大優良作風”,善學善思善為,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求真務實創新,艱苦奮鬥創業,不斷取得作風建設和學習教育新成效。

一是要發揚善學善思善為之風。高度重視學習、善於進行學習、善於深入思考、善於有效作為,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是我們黨保持和發展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重要保證,也是黨員幹部健康成長、提高素質、增強本領、不斷進步的重要途徑。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在當今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和知識更新不斷加速的背景下,黨員幹部踐行“兩學一做”只有發揚善學善思善為之風、認認真真地善學善思善為、與時俱進地善學善思善為、持之以恆地善學善思善為,才能更好地推動“兩學一做”入腦入心,才能始終跟上時代進步的潮流,才能敢於擔當重任、提升工作水平和領導水平。

二是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之風。理論聯繫實際,是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和辯證法,是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在馬克思主義政黨作風上的具體表現,是馬克思主義最基本的原則之一。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理論只有與實際緊密聯繫,才能發揮對實踐的指導作用,踐行“兩學一做”才能實現理論自身的價值和意義。就特彆強調,“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這一論述其實就是要求以問題為導向,善於拿起理論的武器,到社會實踐中敏銳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正確分析問題、切實解決問題,從而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學與用相結合,使理論與實際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推動“兩學一做”與自身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真抓實幹、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20xx兩學一做自我鑑定二

20xx年度,縣委班子認真學習貫徹中央xx屆六中全會、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市委第七次黨代會及市委七屆二次全會精神,帶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將黨內教育持續引向深入。對照中央《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對照省委、市委《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黨內監督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的決定》,對照近年來查處的典型案例,班子全面檢視思想、組織、作風、紀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並明確整改方向。現對照檢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縣委班子能夠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個人修養,認真履職盡責,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經過對照檢查,還存在以下問題:

(一)共產主義缺乏信仰淡化。縣委中心組學習、會前學習等集中學習制度已建立並全面落實,但學習內容主要集中於最新的理論、政策、方針及法律法規,對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的學習較少。班子成員個人自學中存在實用主義,與工作有關的學的多,政治理論學的少,對於馬克思主義理論體系沒有系統地鑽研、把握,對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理解不透,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理解不深。有的對社會主義前進方向和共產黨奮鬥目標漠不關心,片面認為談理想是唱高調,講主義不實惠,只要把眼前工作乾好就萬事大吉,未能真正樹立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

(二)民主集中制執行不嚴格。民主範圍不廣泛,在重大項目實施、重大問題決策、重要政策制定過程中較少聽取基層民眾代表的聲音。發揚民主不充分,縣委會研究議題有時安排發言時間短,限時間、話題,往往相關領導發了言而其他未充分發表意見就進行表決。民主決策效率低,有時縣委會存在議題多、一題多議的問題,前面議題糾纏細枝末節問題,花費大量時間發言討論,往往使後面的議題討論時間很少,只有“走走過場”。這些都說明我們民主集中制堅持得不好,班子成員民主意識需要進一步加強。

(三)抵制不良風氣不夠堅決徹底。有的有“接待也是形象、接待也出生產力”的想法。今年是脫貧攻堅的首戰之年,省市幫扶部門到XX開展扶貧活動較為頻繁,班子普遍認為省市部門對XX脫貧攻堅工作關心支持很大,略盡地主之誼理所當然,致使今年的公務場次較往年有所增加。此外,在公務接待、招商引資工作中,有時因顧及縣裡形象和促成項目落地,出於禮節、熱情、周到考慮,有多上幾個菜,多勸幾杯酒情況,從而造成了一些鋪張浪費。

(四)工作開拓創新精神不足。工作中重視安排部署,抓落實的措施和方法不多,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檔案落實檔案、以講話落實講話的現象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有的對新知識、新事物的學習熱情不夠,習慣於憑經驗做事,認為自己現在做工作駕輕就熟、輕車熟路,懶得去思考如何開拓、創新的問題,導致工作上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一直局限在老方法、老套路之中,很少有意識地去針對具體問題改進工作方法、最佳化工作方式,工作上缺乏新意,缺少亮點。有的在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存在急於求成的情緒,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五)黨內政治生活開展有差距。開展組織生活上缺乏創新,僅限於“三會一課”。雙重組織生活制度落實上有差距,班子成員定期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基層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帶頭開展自我批評和接受基層黨員批評監督的時間較少。有的在黨內生活中顧慮比較多,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能理直氣壯,擔心批評尖銳影響班子團結,問題暴露過多不利形象,缺少揭短亮醜的勇氣和敢於交鋒的精神。談心談話往往是說工作多、說作風少,批評自己多、批評別人少,輕描淡寫多、動真碰硬少。

(六)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重發展輕黨建的傾向在一些部門和領域還未根除,有的對經濟發展抓得緊,對分管部門黨建工作過問較少,履行黨建主體責任巨觀部署多,微觀督促少。有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履行“一崗雙責”不到位,對分管部門和聯繫鄉鎮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視不夠,沒有真正把黨風廉政建設放在心中、抓在手中,存在年初開個會、年底聽匯報等現象。

(七)三項整改“回頭看”問題整改完成情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我老秘網縣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認真開展了中央和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對照檢查問題整改“回頭看”工作。縣委緊緊圍繞構建“十個常態長效”,以嚴肅認真的態度扎紮實實做好“回頭看”各項工作,統籌推進新老問題一起解決。全縣35個責任單位及時對涉及自己領域的整改完成情況、工作進展和存在問題進行全面梳理和自查,針對存在的問題,分類明確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排出任務書、時間表、責任人,持續深入推進整改落實。截至12月底,三項整改“回頭看”工作所列10個方面36項整改措施全面落實到位,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決戰經濟建設“三大主戰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建設“ ”提供了堅強保證。

二、問題原因

(一)理論武裝不足,理想信念弱化。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驗的積累,一些同志心態發生了變化:有的認為自己經歷豐富,從基層乾起,從辦事員一步步成長起來,沉溺於傳統經驗,疏於學習提升;有的認為自己學歷高,是科班出身,有專業知識背景,不願學習;有的認為自己以前長期在機關從事文字工作,“站位”高、眼界寬,有較強的理論功底,不需要再學習,安於現狀。一段時期以來,班子把重點放在了抓發展、抓經濟上,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政治建設不紮實,集體學習重安排、重形式,大都通過會議或者宣讀檔案的形式進行學習傳達,深入研討的較少;個人自學隨意性較大,雖然都制定了學習計畫,但執行落實存在差距,特別是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常把學習當作“軟指標”,學習時間和效果得不到保證。理論武裝形式和內容上存在欠缺,使有的沒有嚴格按照黨章黨史、先輩先烈等認真審視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差距,淡忘了黨的性質、宗旨、使命,以及黨的綱領和任務;對社會發展現狀的了解不夠,看社會的陰暗面較多,對社會主流和積極因素認識不清,導致精神上“補鈣”不及時,理想信念出現了鬆動,不能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二)黨性修養不夠,組織觀念淡化。黨內政治生活是我們黨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法寶,是解決黨內矛盾和問題的“金鑰匙”,是黨員、幹部錘鍊黨性的“大熔爐”,是純潔黨風政風的“淨化器”。班子成員剛剛入黨的時候血氣方剛,對黨組織充滿了嚮往和熱愛,能夠自覺參加黨內政治生活鍛鍊,不斷提升自己的黨性修養。隨著黨齡、年齡的增長,閱歷、見識更加豐富了,8小時內忙於政務、8小時外疲於應酬,不自覺放鬆了黨性鍛鍊。有的認為黨性鍛鍊是“虛功”,只要自己乾淨幹事,不違法違紀就行了。有的認為黨內政治生活形式主義重,就是學檔案、寫心得、搞活動,浪費工作和休息時間,不願意自覺參加,對黨性觀念的理解和認識漸漸出現模糊。有的對自己要求不嚴格,把自己等同於一般黨員,缺乏高標準嚴要求,不能主動投身到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工程當中,沒有經常在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中鍛鍊黨性、堅定理想信念。

(三)自我要求不高,作風改進不到位。有的同志對作風改進的長期性和艱巨性認識不足,放鬆了對主觀世界的改造,沒有嚴格按照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來提升黨性修養、理想信念和道德境界,對“四風”苗頭和傾向性問題麻木不仁,沒有引起足夠警覺,對一些不良風氣抵制不堅決,沒有站在維護黨的形象、強化黨性觀念、維護人民利益、敢于堅持原則的高度去反對和批判,甚至隨波逐流。有的不能時時處處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對“四風”問題抵制不力,沒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加以防範,存在“只要不碰高壓線、不越雷池就安全”的思想,存在“8小時內要求高、8小時外要求低”的現象。一些同志樂於做“太平官”,工作中滿足於不出問題,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由於黨性修養把得不嚴,導致進取意識、奮鬥精神消減,導致出現有思想觀念、作風狀態和能力本領不適應等問題。

(四)制度執行不力,紀律觀念弱化。紀律意識的強弱反映黨員的理想信念堅定與否,關係到對黨的先進性的認同感。存在的問題直接反映出一些同志對執行黨的紀律的極端重要性的認識不夠,缺乏強烈的紀律意識和法紀觀念,執行紀律時沒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和勁頭,沒有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權。部分班子成員紀律意識仍顯淡薄,在嚴格執行紀律方面,自覺主動性還不夠,認為作為領導幹部,只需要管好身邊人身邊事就行了,對自己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更應帶頭遵規守紀的意識還不夠強。特別是在法治思維和廉潔自律方面,部分班子成員還沒有真正形成良好的自覺意識,切實形成提高法治素養、堅持依法辦事的習慣,對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認識也還不夠深刻,不自覺地產生了一些懈怠和麻痹思想,這就很容易發生工作鬆懈、問題反彈回潮。

三、努力方向

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縣委班子將切實對照《準則》《條例》要求,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個人修養,規範自身言行,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凝聚起推動XX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一)講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表率。一是堅定政治立場。政治立場問題不能有半點含糊,面對複雜形勢、艱巨任務和嚴峻考驗,班子要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始終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看清大勢、站穩立場、辨清方向。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維護以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牢政治方向。政治方向就是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實現共產主義。班子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將學習系列重要講話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學真用,既要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學精學透,融入到指導和推進工作中。要將學習馬克思主要基本理論與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大理論和實踐意義,以寬廣的眼光密切觀察世界局勢的發展變化,深刻認識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等對我國發展的重大影響,善於從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當今世界的變化,通過認識規律保持清醒頭腦,通過把握規律認清前進方向,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三是保政治清醒。當前,主流意識形態與多樣化社會思潮長期共存、相互激盪趨勢日益顯著。西方國家、敵對勢力不斷變換手法,製造思想混亂,與我爭奪人心,企圖動搖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顛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侵蝕我們黨的執政基礎,破壞我們團結穩定的大好局面。班子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政治立場,以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推動黨風政風社風持續好轉,讓黨的旗幟高高飄揚。

(二)講規矩有紀律,做守紀合格的表率。一是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學習黨章和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在思想上畫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始終清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始終相信黨擁護黨依靠黨,時時處處維護黨章、遵守黨規、執行黨紀,堅守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發揮好“關鍵少數”的表率作用,帶頭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帶頭遵紀守法、廉潔自律,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嚴守組織紀律。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進一步完善縣委全委會決策、分工負責、決策前醞釀溝通和徵求意見等制度,嚴格執行縣委會議事規則,在討論和決定重大事項時進行充分醞釀和討論,堅持邀請人大、政協領導列席縣委會等重要會議,充分徵求各方面意見建議,確保決策事項更加符合客觀實際和民眾意願。三是嚴格黨內生活。班子帶頭逗硬落實黨員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思想和報告工作制度,增強領導幹部的組織紀律觀念。每年至少召開1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進行深刻的黨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提高縣委班子自我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讓組織生活規範化、常態化。班子成員同時還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主動接受監督。

(三)講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表率。一是對黨忠誠明大德。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向革命先輩、先進模範、身邊的優秀典型學習,學習他們對名利的態度、學習他們對民眾的感情、學習他們的大無畏精神,做到堅守真理、堅守正道、堅守原則,對黨絕對忠誠、光明磊落。時刻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做到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黨中央提倡什麼我們就積極擁護什麼,黨中央禁止什麼我們就旗幟鮮明地反對什麼,做到令行禁止。二是強化自律守公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要求民眾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民眾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堅持從身邊一點一滴做起,帶頭使用文明語言,遵守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生態環境等。要顧全大局、樂於奉獻,勇於負責、敢於擔當,築牢底線、辦事公正,為幹部民眾樹立好榜樣。三是增強自省嚴私德。注重修身養德,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微、慎交友,淨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以良好的道德操守為社會風氣樹立風向標。時刻用正反兩方面典型教育警示自己,積極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品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常存敬畏之心,敬畏人生、敬畏權力、敬畏法紀、敬畏人民,時刻警醒自己,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真正做到廉潔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不取不義之財,不拿不法之物,不去不淨之地,不交不正之友。要堅決抵禦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

(四)講奉獻有作為,做擔當合格的表率。一是堅定發展目標不動搖。認真落實縣委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堅持“ ”的發展思路,按照“ ”的發展舉措,努力把XX建設成為 “ ”,到20xx年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二是專注發展定力不鬆勁。聚力脫貧攻堅、項目投資、產業發展經濟建設“三大主戰場”。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全縣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集全縣之力、聚全民之智,以更大的決心、更明確的路徑、更精準的舉措,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項目投資穩增長“主引擎”地位不動搖,認真落實竣工一批、加快一批、開工一批、謀劃一批“四個一批”工作部署,對外強化招商引資、對內充分激活民營資本、對下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切實解決好項目來源和後勁問題。把產業發展放在先導性和基礎性位置,著力最佳化結構、調整布局、提升能級、做大總量、做優質量,深入推進三次產業聯動一體化發展,以產業大發展推動經濟大提升。三是堅持改善民生不減力。認真實施好各項民生工程,切實解決好就業、保險、教育、衛生等民生問題,讓全縣民眾平等享受到優質的社會公共服務。繼續落實好“十大救助制度”,確保困難民眾有人管,民眾困難得到有效解決。進一步加大惠民實事專項督查力度,確保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四是勇於擔當盡責不懈怠。時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勇於爭先不懈怠,敢於攻堅不畏難,善於創新不守舊,堅持不怕事、敢負責,著力激發“有為”的內生動力,提升“願為”的覺悟境界,增強“善為”的實際本領。

當前,XX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縣委班子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切實鞏固發展良好的政治生態,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建設“ ”而努力奮鬥。

20xx兩學一做自我鑑定三

在全國黨員中開展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共產黨員“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活動開展的如火如荼,引導廣大黨員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大學生村官。通過學習,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同志為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三嚴三實”要求體現到修身律己、幹事創業等各個方面。

學習“黨章黨規”規範自身言行。對於黨員幹部來說,了解和熟悉黨章的內容並不難,難的是將黨章的規定內化於心,外化於形,自覺做遵守黨章的模範。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大學生村官,要做到在政治上有信仰,在道德上講奉獻,在工作上敢擔當,在行動上守紀律。我們要學習“黨章黨規”規範自身的言行。

理會“系列講話”指明人生道路。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精神,關鍵要在推進實踐工作上下功夫,在改進工作上見進展,在實際運用中出成效。曾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黨的作風體現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和人心向背。所以說我們要深刻理會“系列講話”,讓“系列講話”精神指明我們的道路。

爭做“合格黨員”成為終身追求。在基層工作,面廣事雜,工作任務重,工作難度大,但我們要嚴格按照“合格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修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牢記自己黨員身份,“思想上、行動上做到“合格黨員”標準,從現在開始 ,從最基層開始,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為人民服務。

我們黨的根基在基層,黨的具體細胞是黨員。基層黨員合格,黨就富有生命力;基層有活力,黨的事業就興旺。抓好抓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讓我們在基層工作的大學生村官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為決勝全面小康、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