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個人自我鑑定

幼兒教師個人自我鑑定

轉眼間,從2xx-xx年8月份參加工作至今已近一年,.經過這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獲益良多。在這裡感覺有必要總結一下近一年的得與失,發揚好的地方改進不足的地方,回顧走過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

品德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先決條件。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這一年來我堅持定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這對我很有幫助,我本身也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努力自己能做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為人師,行為世范”,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平時我虛心向學校老師學習教學經驗,共同工作,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這一年來,我很注意自身的品德行為,努力給學生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現在的中學生正處在一個特殊的學習階段:即對社會開始有所接觸,這個時候的學生很容易模仿成人的一些行為習慣,很多壞習慣也有很多好習慣都是在這個階段養成的,是好是壞跟教師的言傳身授有很大的關係。而這個時候老師是學生最直接最容易的學習對象,因此,我儘量的在中學生面前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不管在課堂里還是在課外我都努力塑造一個良好的形象。課堂上我不僅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嚴格要求學生,但在課外我努力與學生做朋友,用心與他們溝通,希望能真正了解他們的所想所愛。總得來說,我做的一切目的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能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而作為一名幼兒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僅參加新教師培訓,教育教學研討會,還考取了英語本科深造的機會。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中的活動與任務讓我頗感壓力,但只要一有空閒時間,我便爭取出來學習英語相關的教學方法和班主任工作方法,學習先進的技術。在如今的時代環境裡,一個人的知識猶如一粒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的增加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一年裡,我努力擴展自身的知識面,自感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下一年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鑑的。

當了快一年的幼兒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一年裡,我擔任高中幼兒(1,2)班數學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儘管教學和管理任務非常沉重,但兩者都是我的工作中心。我經常思考數學的教學方法,學習教學設計,以及組織與我們農村學校相符合的教學活動。班主任工作,也在不斷追求創新,我也明白自身的學識不代表教學的好壞,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所以我積極參與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非常讓我高興的是不僅我的主題班會課《拍買你的生涯》榮獲優秀特例課,而且我還連續獲得兩次優秀班主任,今年開學,我還被學校聘任為高二的級長,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鼓勵。今後我將一直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教學和管理上,我相信那將使我受益良多。

經過一年的工作與學習,我自感收穫頗豐但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待高,其次,可能是年輕氣盛吧,在管理方面,有些事情時還過於急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幼兒教師個人自我鑑定

0x年x月X日—x月x日,我在xx市xx幼稚園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幼教實習。實習期間,在幼稚園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幫助、指導下,不僅掌握了幼稚園保教工作的基本內容和特點,還能學習到了怎樣與小朋友們的溝通,進一步對幼教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認識,而且,比較成功的將自己所學理論知識和技能運用到了實踐中,順利的完成了教育實習任務。下面,就此期間自己在教學實習等方面的工作做一個簡單的自我鑑定:

一、保育員見習。這是首周的任務,目的是熟悉實習園所、班級的基本情況,接受指導老師的點拔,在做好保育員工作的同時,了解班級基本情況,跟幼兒接觸、溝通,建立良好關係的同時,對各個幼兒特點有了初步了解。另外,在指導教師的幫助下,熟悉班級授課方式、教學計畫後,寫出自己詳細而完整的教案,跟指導老師溝通並確認後,正式授課。在此期間,我不僅了解並做好保育員的工作,還自己獨立完成了對班級環境的創設,並得到了老師和領導的一致好評。

二、教師實習。我實習的園所屬於小鄉鎮,她們的教學觀念跟城市不太一樣,她們更重視的是對幼兒知識的培養,一般的藝術類課幾乎都不接觸,導致幼兒學習無積極性,經常不願來園。考慮到這點,我在和指導老師的協商後,用自己的一套方式對他們進行授課,或舞蹈,或音樂,或利用電腦,或講故事,或遊戲等多種方式進行,在讓他們學到知識的同時,吸引了他們的注意力,同時也提高了幼兒的出勤率。當然,我的每次授課前後都會跟指導老師詳談,找出優勢和不足,以便下次做的更好。

一個月的實習讓我得到了一次全面而系統的鍛鍊,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和技能,有機會將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受益匪淺。在看到優點之餘,我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是上課狀態不穩定,起伏較大,時而出現緊張、表達受挫、聲音不夠洪亮等情況;今後定必認真總結,及時反思,多向別人學習,使自己不斷進步,日漸完善。讓自己所學到的在日後的工作中得到一個更好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