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美術專業大學生自我評價1500字

作為一個師範專業的學生,做一個老師是我的理想,我從小就想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媽媽是一名優秀教師,她豐富的知識、對學生的愛心以及對教育事業的熱愛都深深的打動和感染了我。我也會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做一位優秀教師。在大學期間,我由一個只知道讀書的小女孩,變成一個有著自己個性和思想的先進青年,國家讓我幸福,大學讓我自豪。我刻苦學習,認真鑽研,思想不斷進步。我積極向中國共產黨靠攏,進校以後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參加了黨課培訓,在校期間一直熱情向組織寫思想匯報。努力學習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認真思考、體會偉大的思想和先進的理論,並試著在學習中檢驗和實踐。

我努力學習各個科目,沒有無故缺課,不懂就問,虛心學習,非常刻苦。美術概論、中外美術史、美術教育學、美術心理學、繪畫基礎(素描、色彩)、版畫、三大構成、解剖學、透視學、藝術表現材料學和三維藝術表現學等各科成績大都在80分以上,還有8科90多分,成績優異。專業課(中國畫)尤其出色,大部分都是90多分。

學習上: 在校期間學習了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教育學、心理學、教師職業基本技能,以及美術基本技能的套用等知識。獲得過兩次專業一等學金,一次專業二等獎學金。國家計算機二級已過,能熟練運用辦公自動化。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

工作上:在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不僅要掌握好專業知識,更加做到與社會與時代接軌。因此,學習之餘,本人注重知識與能力的平衡發展。曾擔任輔導員助理兼學生會副主席兼班長職務,在學生會外聯部也工作過。擔任學生會幹部期間協助老師及各部部長成功舉辦多次活動,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任職班長期間,組織同學春遊、聚餐、舉辦畫展等多項活動,班級里學習氛圍濃厚同學間情如姐妹,所在班級被評為校優秀班集體。大一、大二在校舞蹈團跳舞,多次參加校里文藝演出,並獲得過校舞蹈大賽二等獎、優秀表演獎。暑假期間在畫班任過代課老師。大學四年不僅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同時也得到了充分的鍛鍊,擁有了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人際關係協調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也得到了增強。

在大學間,我尊敬老師,熱愛母校,無論是對老師還是對學校我都懷有很濃厚的感情。我團結同學,關心集體、關心同學、樂於助人,曾多次捐款幫助貧困學生,並參加獻血,為同學打開水,參加義務勞動、打掃公共衛生,受得老師與同學的好評。

掌握了平面設計師學習課程:設計素描、設計色彩、平面構成、廣告學、企業ci設計、書籍裝幀設計、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課程。 包括藝術設計、工業設計、動畫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服裝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廣告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等。

在學習上,我一絲不苟的認真學習,對老師講的各個知識要點我都能熟練的運用,對老師布置的習題也是認真的完成, 基本養成了自學的習慣,在學習中我不怕苦不怕累,認認真真的學習每一個知識點。

我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從沒有違紀行為。而且在校期間我一直擔任班上的團支部書記,積極配合老師搞好班裡的、系裡的組織紀律。因工作出色,領導有方,所在支部及班級多次被評為優秀集體,自己被評為“優秀團支部”。

本人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關心時事政治,有一定政治理論修養。熱愛黨、熱愛祖國,擁護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遵守《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文化專業素質全面,具有教育學、心理學知識,熟悉教育教學規律;掌握本學科基本理論和相關知識,能將現代教學理念融入到教學之中。

身體和心理素質良好,適應實際工作的需要,具有團隊合作的團隊精神。並帶領團隊齊心協力,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一切教育教學工作。

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熱愛學校、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具有強列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嚴格遵守《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積極上進,誠實守信,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重視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學生非智力因素的培養;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依法執教。

自從在中學實習當教師之後,對教師這個職業乃至教育都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我覺得當老師最為重要莫過於一顆愛心了,沒有愛心的人是難以想像的,更何況沒有愛心的教師呢!一切教學技巧和知識都能學會,惟有愛心不需要學也最難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以及價值觀,我以為,一個人活著,最重要的不是賺多少錢,出多大名,自身的價值應該在為社會做出價值時得到體現。就像愛因斯坦說的:不要努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要努力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並不是反對不斷追求自身幸福的人,相反,我認為的幸福應該是建立在為社會貢獻自己力量的基礎上的。而做出自己的價值,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何況任何大事不是從小做起的呢?我學的師範專業,自己又這么熱愛它,所以我決定做一名教師,希望我的努力是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