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寫作技巧 別觸碰四大簡歷撰寫雷區

又被pass掉了?剛走出校門的孩紙找工作很苦逼有木有!很多童靴說求職難,其實不是素質不好、學校不好、經驗不夠被刷掉,而是因為簡歷不夠閃!找不到寫簡歷的切入點!

先總結寫簡歷的幾個雷區,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助童靴們走出雷區:

雷區一:選擇模板不適當

很多同學都在做什麼樣風格的簡歷上糾結,其實在網上download簡歷不是不可以,很多簡歷模板用起來美觀又方便,比很多學生自己做的要好得多,只是選擇簡歷模板是要符合求職者自身專業以及應聘的職位就可以。再炫再酷的簡歷如果不能適合你反倒起了反作用。

很多HR都願意看一頁紙簡歷,但是簡歷看多了,有一些有風格的也會吸引人眼球。

一頁紙、一打紙其實沒有好壞之分,關鍵看你怎么用。

所以:如果你應聘的是偏於正統的公司,那么你乖乖的用最簡潔的簡歷。

如果你應聘的是重視創意、設計、創新的公司,那么你的簡歷則是你展示自己的又一重要的平台。

如果你應聘的是大型老牌國企的話,就用證書把簡歷塞得厚厚的吧!

雷區二:證書經驗滿篇摞

應屆生往往喜歡在簡歷上羅列各種獲獎證書,各種校園活動經歷。但是其實用人單位更重的是實踐的經驗,比如你在什麼公司實習過,都乾過什麼,應屆生即便是沒有實習經歷,也不要一股腦兒的把證書和活動經歷都排在上面,公司不會一條一條看的!

所以:

1.有實習經驗的,要實習經驗寫在前面,再寫校園活動經歷和獲獎證書

2.沒有實習經驗也不要緊,校園活動和證書也能證明能力,但是要挑重點,與求職目標相關的活動優先寫,重點寫。

雷區三:一份簡歷打天下

一封有效的求職簡歷應該有明確的求職方向,你能幹什麼,謀求什麼職位,優勢在哪裡, 都應當一目了然。簡歷要針對求職崗位而寫,用人單位看的是你是不是適合這個崗位,而不是你這個人好不好,一份簡歷打天下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入庫過你想申請多個公司,或者一家公司的多個職位,務必準備幾份不同的簡歷。

雷區四:閃光亮點沒找到

簡歷不吸引人,內容平凡無奇,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學生自身不夠優秀,而是不善於挖掘 自己的閃光點!閃光點可以是你不同於別人的小細節,也可以是針對你所應聘的崗位你比別人更適合的一些小優勢。

所以:如果你記憶力強,電話號碼看一遍就能記下來,這就是值得你在簡歷上賣弄的閃光點啊。

如果你人緣好,過生日收到了班上所有人的禮物,這也是你的閃光點,在應聘銷售、行政類崗位會很受關注呢!

一份優秀的簡歷可以堪稱是職場敲門磚,用心做好簡歷才是入主職場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