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的新趨勢

  gmat是就讀國外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入學考試。今後gmat考試的趨勢將向以下方向發展。

1、用計算機評判作文分數

自1997年gmac將研究生管理專業入學考試(gmat)改為計算機考試,並從一年四次考試增加為一年216次。考試次數的增加、參考人數的增多,評分工作量也就增大許多。為解決這一問題,今年二月份,一個工具------e-rater被引進到電腦考試作文的判分工作中。現在,gmac已經認為e-rater電子判分軟體判分相對於傳統的由教師閱讀判分要更為有效。

2、gmat已成為各國英文商學院的入學考試

今年,gmat考生數量比1998年增長了11%,其中22%的增長來自美國以外。不論在美國還是歐洲,只要用英語教授mba課程的學校都採用gmat作為入學考試。

3、控制成本考試費有望回落

在國內,gmat考試費用於1999年8月1日由原來的1638元增加到1764元,對考生來說這筆費用是相當高的。現在,在美國考試費用是165美元,海外是210美元。海外考試費用高是因為在海外租用考試場地的租金高。有關部門正在努力,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控制成本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