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日語等級考試太火爆 三天內還有機會

  “經過3個多小時的不斷刷新,最後還是未能報上名,看來只能等待明年了。”今年打算報考日語二級的吳小姐昨天致電本報熱線說,日語等級考試網上報名真是太火爆了。

昨天12點整是全國日語二級考試開始報名的時間。中午11點剛過,吳小姐便早早地打開了教育部考試中心的日語等級考試報名網頁。 “在12點以前的幾分鐘,雖然網速有點慢,但是還是可以正常顯示網站的內容。12點一到,網站便無法打開了。”吳小姐告訴記者,在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內,她不斷地刷新,不斷地重新打開網頁,這樣至少不下200次,可最終還是沒有報上名。等打開網頁的時候,她發現全國各地的日語二級考點名額都已滿了。

  寧波愛心日語學校的黃老師告訴記者,據初步統計,今年全國有20多萬的日語考生,他們在同一時間裡試圖登錄教育部考試中心,以搶占有限的名額。 “因為目前全國的日語等級考試報名只有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的網上報名這一途徑。”

“不過,在接下來的三天內,未報上名的考生還有機會。”昨天,寧波大學外語學院日語系副主任楊建華告訴記者,作為寧波地區唯一的日語等級考試考點,寧波大學日語一級、二級的名額目前雖然已經全部滿額,但因為考生須在報名後24小時內填寫報名表,並在3日內完成網上付費,否則系統將自動取消考生已預定的座位;另外,考生在上述期限內也可隨時自行取消預定的座位。 “所以,屆時將有可能出現‘名額釋放’,考生可密切關注以等待機會。”(記者吳成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