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及報考材料要求

一、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規定報考條件的,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全部科目(報考級別為“考4科”)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工作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以上報名條件中規定的專業工作年限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07年 9月7日。 
(二)免試部分科目(報考級別為“考2科”)的條件: 
凡符合上述報名條件,並於2002年9月3日前已評聘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2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經國務院有關部門同意,獲準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及港、澳、台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本條件要求的,也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二、 報名者必須提交的報考材料 

1、《2007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發證登記表》(考生從網上用a4紙自行下載雙面列印,經單位審核蓋章)一份; 
2、提交本人身份證、學歷(位)證書原件和複印件各一份; 
3、近期大一寸彩色同版免冠證件照片2張,點貼在身份證複印件空白處,所交照片須與上傳照片一致; 
4、符合免試部分科目(申報考試級別為“考2科”)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須提供高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及聘書的原件和複印件各一份; 
5、外省市轉入考生須提交轉考證明。 
以上所附材料原件核對後退回,複印件均須用a4紙複印並加蓋驗印公章,由驗證人簽名。
考生對提交的報考資歷、學歷的真實性、有效性負責。如提交虛假、無效資歷、學歷的,無論何時,經查屬實的,將按人事部令第3號予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