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A室內設計師認證考試簡介

一、 參加icda室內設計師認證考試的人員必須首先註冊成為icda授權培訓機構的學員,並在指定的時間內憑本人身份證、學員證辦理報考手續.考前一周領取准考證。
二、 考生參加考試需同時帶齊本人身份證、學員證、准考證。三證缺-不可。特殊情況需經主考官同意並報icda中國聯絡處批准方可。 
三、 考試分三個環節,分別為a、理論考試(筆試)b、上機操作(機試)c、綜合技能考核(畢業設計)。a、b卷由icda組織資深專業人員命題.施行密封並由專人帶至考場交給當地icda授權考試機構主考官,開考前十分鐘當眾啟封,c考卷由i c da授權培訓機構自行命題,施行開卷考試。 一 
四、 認證考試時間每次為三天,具體時間由當地考點安排。
監考由當地考點負責icda授權專人(巡考官)進行不定期、不定點抽查。發現有舞弊行為者將進行嚴肅處理,處理方式視情節輕重依次分為警告、成績作廢、推遲認證時間、吊銷考試資格、吊銷考點資格、吊銷培訓點資格等。
五、考生通過室內設計師標準課程考試、即可在30個工作日內獲得該證書。對於不合格深程、可參加下一輪補考。
六、補考規定: 
1、室內設計師培訓註冊學員享有兩次補考機會即第一次參加統一考試後,如部分課程不及格,可參加下兩期相同課程的考試,累計全部課程合格即可視為通過認證考試。
2、經兩次補考後仍不能全部合格的,必須按全部課程安排重新參加下一期考試。
3、補考必須詳細填寫補考申請表,經培訓處審批並報icda考試機構同意後才能辦理補考報考手續。
4、補考和重考每科按100元收取考務費。 
5、補考和重考的學員如要參加培訓必須按補修課程收費標準繳納相應的培訓費。
七、室內設計師認證考試時間及考核要求介紹

a、理論考試(筆試):

考試課程

考試時間

考核要求

空間設計

2小時

識記理解基本原理,利用基本理論分析設計案例,能運用設計基本理論,制訂完整設計方案

手繪

3小時

識記理解手繪作圖基本原理和要領,掌握運用作圖技巧作透視圖、施工圖、效果圖的能力

材料學與施工工藝

2小時

識記理解各種裝飾材料性能特點,利用掌握知識熟練分辨選擇裝飾材料,掌握裝飾工程的施工工藝和流程

預算報價與招標投標

2小時

理解預算基本規律,報價的基本要求,結合實際能制訂合理的工程項目投標檔案,能對裝飾工程進行較為準確的造價預算

b、上機操作(機試):

考試課程

考試時間

考核要求

auto cad

3小時

能利用該軟體設計製作平面圖、立面圖、施工圖等

3ds max

2小時

能利用該軟體設計製作效果圖、施工圖等

photoshop

2小時

能利用該軟體合理處理效果圖的燈光、色彩及其他後期效果

c、畢業設計(綜合技能考試):

此科目為開卷考試,由特許機構結合當地的實際進行命題,考生在指定時間完成並交回培訓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