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練習題二

從事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培訓單位,必須向()申請,經批准取得取可證書後,才能從事該工作。
a.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b.會計人員繼續教育主管部門
c.會計從業資格管理部門
d.審計部門
答案是b
本題分析 從事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培訓單位,必須向會計繼續教育主管部門申請,經批准取得取可證書後,才能從事該工作。
會計人員進行會計工作交接時,移交清冊一般應填制一式()份。
a.一b.二 c.三 d.四
答案是c
本題分析 會計人員進行會計工作交接時,移交清冊一般應填制一式三份,交接雙方各執一份、存檔一份。
會計工作交接時,接替人員在交接時因疏忽沒有發現所接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方面的問題,如事後發現,則該問題應由()負責。 
a.會計機構負責人b.接替人員
c.原移交人員負責d.接替人員和原移交人員共同負責
答案是c
本題分析 會計工作交接時,接替人員在交接時因疏忽沒有發現所接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方面的問題,如事後發現,則該問題應由原移交人員負責。
《會計法》適用的行政處罰有()。
a.警告 
b.行政拘留
c.責令停產停業 
d.拘役
答案是a
本題分析 《會計法》適用的行政處罰有三種:警告、罰款和吊銷會計資格證書。所以選項a正確。
《會計法》行使行政處罰的行政機關是()。 
a.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
b.省級人民====財政部門
c.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d.省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答案是a
本題分析《會計法》行使行政處罰的行政機關是縣級以上人民====財政部門。
下列關於刑罰說法正確的是()。
a.主刑即可以獨立適用,又可以附加適用
b.附加刑只可以附加適用
c.對犯罪的外國人,驅逐出境只能獨立適用
d.對犯罪分子只能判一種主刑
答案是d
本題分析 主刑只能獨立適用,所以選項a不正確;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適用,又可以獨立適用,所以選項b不正確;對犯罪的外國人,驅逐出境可以獨立適用也可以附加適用,所以選項d不正確。
單位存在違反會計制度的行為,有關部門應根據性質,情節輕重,對單位處以( )的罰款。
a.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b.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c.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d.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答案是a
本題分析單位存在違反會計制度的行為,有關部門應根據性質,情節輕重,對單位處以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罰款。
有權吊銷會計人員從業資格證書的是()。
a.省級人民====財政部門
b.縣以上人民====財政部門
c.縣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d.省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
答案是b本題分析 縣以上人民====財政部門有權吊銷會計人員從業資格證書。
對於偽造、變造會計憑證、會計賬薄的行為,縣以上人民====財政部門可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並處()的罰款。
a.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b.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c.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罰款d.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答案是d 
本題分析
對於偽造、變造會計憑證、會計賬薄的行為,縣以上人民====財政部門可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並處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偽造會計憑證和會計賬薄是指( )
a.在正規賬薄之外,設定另外一套賬
b.用塗改的方法改變會計憑證或賬薄的真實內容
c.採用銷毀原始憑證的方法隱瞞真實業務內容
d.以虛假的經濟業務為前提編制會計憑證或賬薄
答案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