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2005年CIA資格考試報考簡章

遼寧省將於2005年11月繼續組織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資格考試,根據中國內部審計協會制定的《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資格考試辦法》的規定,現將有關報考事項通告如下:

一、考試科目、範圍

第一部分:內部審計在治理、風險和控制中的作用

第二部分:實施內部審計業務

第三部分:經營分析和信息技術

第四部分:經營管理技術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由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命題,第四部分由中國內部審計協會命題,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統一閱卷。

考試範圍在今年的《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考試大綱》中確定(略)。

二、考試方式及語種

考試方式為分科閉卷筆試。語種包括中文、英文,在同一考試年度里第一、二、三部分不能兩個語種混用。

三、報名時間和地點

(一)報名時間:

2005年6月15日—7月5日(雙休日不休息)。

(二)報名地點:

1、省內審協會設報名點,接受省直和中央駐遼單位及其他單位的報考人員報名;

2、瀋陽、大連及各地級市審計局均設有報名點,報考者可在當地報名。

四、報名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考試: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

2、具有中級及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3、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書;

4、本科院校審計、會計及相關專業四年級學生(含報名期間是三年級,考試期間升為四年級的學生);

報考資格的審查和確認由遼寧省內部審計協會cia考試辦公室負責,並報中國內部審計協會備案。

五、免試條件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可以申請免試經營管理技術:

1、持有中級及中級以上審計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2、持有中級及中級以上會計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3、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書;

申請免試者應提交有關資格證書原件及複印件,經各地報名點工作人員審查確認後報遼寧省內部審計協會cia考試辦公室核准,並報中國內部審計協會備案,方可免試。申請免試的考生必須在申請免試的當年參加考試,其申請免試的成績才能生效,否則下年度須重新交費申請。

六、報名辦法

(一)報考者需提供以下證件的原件與複印件(a4紙一式兩份):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或職稱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書、學生證。在校學生同時需提交院校證明材料(a4紙一式兩份)。同時提供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4張(1張貼在報名表相應位置,3張用曲別針別在報名表左上角),並在照片背面註明姓名及性別(注意字跡,避免模糊照片)。

(二)報考者無論採用中文或英文語種考試,必須在全部考試科目中任選兩門或兩門以上科目報考(三個科目考試已通過的不受此限制,申請“經營管理技術”免試的也屬報考一科)。

(三)已報名參加過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資格考試者只需攜帶准考證及身份證原件進行報名。

(四)經遼寧省內部審計協會考試辦公室審查不符合報考條件者,不得參加考試。考務費退回本人,報名費不予退還。

(五)報名參加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資格考試者,不得申請延遲考試,如因故不能參加考試,所繳納的報名費與考務費不予退還。

七、各報名點工作要求

(一)各報名點於7月20日前統一用計算機填制匯總表,以軟碟和書面兩種形式同時報送遼寧省內部審計協會cia考試辦公室,並將各考生的報名表和有關證書原件及複印件、身份證複印件、照片及費用匯總報送cia考試辦公室。cia考試辦公室對報考人員進行資格複查,符合報考條件者,按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規定核發准考證。

(二)各報名點對報考者的學歷、專業技術資格等要進行嚴格審核,填表人和審核人要在《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資格考試報名情況匯總表》上籤章以示負責。

八、考試時間及地點

(一)考試時間:2005年11月19日至20日  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如下:

19日 上午8:30—12:00 內部審計在治理、風險和控制中的作用

  下午2:00—5:30 實施內部審計業務

20日 上午8:30—12:00 經營分析和信息技術

下午2:00—5:30 經營管理技術

(二)考試地點:另行通知

九、收費標準

一般報考人員 在校學生

報名費(元/次) 50 25

考務費(元/科)  150 75

申請免試“經營管理技術”的報考人員,也須繳納該科目的考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