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推薦“2006年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參考書目”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土資源廳(國土環境資源廳、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土地資源管理局、規劃和國土資源局)、各省(區、市)土地估價行業協會:
  根據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委員會決定,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命題今後將以《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大綱》(以下簡稱《考試大綱》)作為依據,並且不再組織編寫限定考試範圍的教材。 
  為了應試人員能適應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的改革,便於他們系統地學習和了解土地評估相關的知識點,配合2006年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中國土地估價師協會向業內專家及社會公開徵集符合《考試大綱》(2006年)內容的參考書目,經組織專家評選以及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辦公室審查,優選了15本,現向應試人員推薦(見附錄一)。 
  推薦書目的內容基本涵蓋了《考試大綱》(2006年)涉及的相關內容,可以為應試人員備考提供較好的學習參考範圍,便於系統地複習土地估價以及估價相關知識,升華實踐知識,提高理論水平,更好地參加考試。但參考書目並非考試的現成標準答案,一些內容也在《考試大綱》(2006年)範圍之外,應試人員在選擇書目及學習複習時,要結合自身條件自主把握。
  各地應試人員如有訂購要求,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報名的組織單位,可統一組織向有關出版社進行征訂和購買,或經中國土地估價師協會向有關出版社進行征訂和購買。
 
附錄一: 2006年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推薦參考書目
附錄二: 2006年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推薦參考書目內容簡要說明
 
 
 
全國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辦公室(代章)
二○○六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