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工程師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題1

[答案]

 一、單項選擇題(共4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一個最符合題意)

1.工程材料所具有的鑄造、焊接、熱處理等性能屬於()。 
a、使用性能 
b、物理性能 
c、機械性能 
d、工藝性能 
2.在鑄鐵中,鑄造和加工性能都較好,且某些用途上可代替45號鋼的為()。 
a、灰口鑄鐵 
b、孕育鑄鐵 
c、球墨鑄鐵 
d、可鍛鑄鐵 
3.用優質碳素鋼和合金鋼製造,可耐高壓和超高壓,常用來輸送高溫高壓汽、水等介質或高溫高壓含氫介質的管材為()。 
a、雙面焊螺鏇縫鋼管 
b、不銹耐酸鋼無縫鋼管 
c、鍋爐用無縫鋼管 
d、鍋爐用高壓無縫鋼管 
4.具有結構簡單,製造維修方便,可以調節流量,但不適用於輸送帶固體顆粒和黏性較大介質特徵的閥門為()。 
a、截止閥 
b、球閥 
c、閘閥 
d、蝶閥 
5.多用於有色金屬和不鏽鋼耐酸鋼管道上,但只能用於0.6mpa以下的壓力等級的管法蘭為()。 
a、焊環活動法蘭 
b、卷邊松套法蘭 
c、螺紋法蘭 
d、鑄鐵兩半式法蘭 
6.完全不與王水、氫氟酸、各種濃酸、沸騰的苛性鈉溶液、氯氣、過氧化氫發生作用,且耐氣候性極好,不受氧和紫外光作用的材料為()。 
a、聚乙烯 
b、聚丙烯 
c、聚四氟乙烯 
d、交聯聚乙烯 
7.在350°c條件下,保溫材料的導熱係數值不應超過()。 
a、0.24w/m.k 
b、0.12w/m.k 
c、0.128w/m.k 
d、0.064w/m.k 
8.操作靈活,使用方便,適用於沒有道路的建築工地、野外等場所,可進行起重、打樁等作業的自行式、全迴轉起重機械為()。 
a、汽車起重機 
b、輪胎起重機 
c、履帶起重機 
d、塔式起重機 



9.在雙代號時標網路計畫中,波形線後面節點所對應的時標值是其緊後工作的()。 
a、最早開始時間 
b、最遲開始時間 
c、最早完成時間 
d、最遲完成時間 
?0.某工作有一緊前工作和三個緊後工作。緊前工作的最早開始時間為3,持續時間為5;三個緊後工作的最遲完成時間為24,持續時間分別為6、7、8,該工作的最遲完成時間應為()。 
a、18 
b、17 
c、16 
d、14 
11.切割溫度高,依靠熔化來切割材料,能夠切割絕大部分金屬和非金屬材料,且適用於大厚板的切割,這種切割方法為()。 
a、氣割 
b、碳弧氣刨 
c、等離子弧切割 
d、雷射切割 
12.設備輕便、操作靈活、可以套用於短縫的焊接,特別是用於難以達到部位的焊接的焊接方法為()。 
a、手弧焊 
b、埋弧焊 
c、閃光焊 
d、電阻焊 
13.焊後熱處理中,消除殘餘應力最通用的方法是()。 
a、高溫回火 
b、中溫回火 
c、正火處理 
d、低溫回火 
14.對鋁合金管道、管件、閥門進行脫脂處理時,宜採用的脫脂劑為()。 
a、四氯化碳 
b、工業酒精 
c、工業用二氯乙烷 
d、汽油 
15.酸洗後的管道及設備,套用提高ph值而不產生氫氧化鐵沉澱的溶液來中和酸洗期間有可能吸附於內壁生成的鐵鏽,此過程為()。 
a、二次酸洗 
b、預膜 
c、鈍化 
d、化學轉化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