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師安全管理模擬試題(二)

二、填空題(每題2分,共40分) 
l、安全標誌分為_____標誌、_____標誌、_____標誌和_____標誌四類。 
2、勞動衛生的中心任務是_____,_____。 
3、中國勞動保護法規的指導思想是保護勞動者在生產勞動中的_____和_____。 
4、從巨觀講,根據統計,事故發生的原因中,主要的原因是_____和_____行為。 
5、所有工業企業,為文明生產,嚴格控制有害化學物質向環境中_____,應通過_____,採用_____物質替代有害原材料等技術設施。 
6、對安全檢查中發現的事故隱患,常用_____通知書的形式,指定被查單位_____。 
7、勞動保護“三大規程”是《_____規程》、《_____規程》和《_____規程》。 
8、事故預防的三e對策是_____對策、_____對策、安全管理對策。 
9、事故管理就是對事故的_____、_____、研究、_____、_____、統計和檔案管理等事故發生後的一系列工作的總體。 
10、事故的最基本特性就是因果性、隨機性、_____和_____性。 
11、企業安全管理是指以國家的法律、規定和技術標準為_____,採取各種_____,對企業生產的_____狀況,實施_____的一切活動。 
12、企業安全管理的對象包括:生產的_____、生產的_____、生產的_____,以及管理的_____。 
13、企業安全管理的手段有:_____手段;_____手段;_____手段;_____手段等。 
14、企業的安全教育制度包括:對新工人和換崗工人 的_____;對特種作業人員的_____培訓;企業全員的_____教育等。 
15、“四全”安全管理中的“四全”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 
16、三不傷害活動是指:對職工進行_____,_____,_____的_____安全教育活動。 
17、安全檢查的方法有_____檢查、_____檢查、_____檢查、_____檢查。 
18、處理事故的“三不放過”原則指的是_____不放過、事故責任人和廣大職工受不到教育不放過和_____不放過。 
19、勞動安全衛生群體保護能力是指班組成員之間_____、_____而形成的整體防護保護能力。 
20、勞動安全衛生法規主要包含安全技術法規、_____法規和_____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