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試卷——企業法律顧問實務3

(五)
2004年6月北京甲公司和天津乙公司簽訂了一購銷契約。因契約發生糾紛,乙公司遂依照契約中約定的仲裁條款,向北京仲裁委員會申請了仲裁,仲裁委員會接到申請書後,認為符合受理條件,決定受理,由劉某、張某、陳某擔任仲裁員仲裁此案,並由陳某擔任首席仲裁員。經過審理後,作出裁決。
請分析案例,並回答下列問題:
81.根據我國法律規定,仲裁委員會收到乙公司的仲裁申請書後,審查決定是否受理的時間是( )。
a.5天
b.7天
c.15天
d.30天
82.仲裁程式中,如果乙公司申請財產保全,則仲裁委員會應當( )。
a.直接製作財產保全的法律文書
b.立即請求人民法院協助
c.將當事人的申請交給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
d.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請
83.如果仲裁庭在評議案件時,無法形成多數人意見,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
a.重組仲裁庭評議
b.裁決應按照首席仲裁員的意見作出
c.由仲裁委員會決定
d.由仲裁委員會主任決定
84.如果甲公司對仲裁裁決不服。認為裁決所依據的證據是偽造的,甲公司申請撤銷仲裁裁決,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應當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三個月內提出
b.應當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
c.應當向財產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提出
d.應當有證據證明裁決有法律規定的予以撤銷的情形
85.北京仲裁委員會作出生效裁決後,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機構是( )。
a.被申請人住所地的人民法院
b.被執行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
c.作出裁決的機構
d.作出裁決機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