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目光瞄向大學生尋求未來寬頻思科正在尋找令用戶難

  思科正在尋找令用戶難以抗拒的寬頻內容,並為此在對大學學生投資。 通過與mtvu(mtv 的學生網路)合作,思科本周三公布了“數字孵育器”計畫,挑選10名學生,每人將獲得25000 美元的資金,資助他們開發寬頻內容的項目。

今年勝出的項目將集短片節目、遊戲、社會網路、部落格、即時通訊、播客、手機的元素於一體。首批“數字孵育器”計畫的項目將在5 月份初次亮相。

思科的一名高級副總裁丹表示,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發現線上內容的下一個google。媒體業務正處於一個革命性時代,消費者具有了創建和共享他們自己內容的能力。發現潮流對於思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可以在產品中集成向客戶提供這種能力的技術。

一向以企業市場為主的思科正在大踏步進入家庭市場。今年早些時候,思科收購了第二大機頂盒廠商scientifc-atlanta ,它計畫利用scientifc-atlanta 的機頂盒作為由網際網路向消費者的電視機直接傳送內容的平台。

思科的戰略建立在這樣一種假設上,即ip技術將改變家庭娛樂。由於半數的美國家庭已經用上了寬頻連線,人們肯定將不滿足於上網衝浪和收發電子郵件。

電話公司at&t和verizon 已經在通過建設新網路進入付費電視市場,迪斯尼、cbs 、nbc 等數十家內容提供商已經開始將它們的內容放到了網際網路上。

同時,人們正在購買越來越多的數位相機等設備用於記錄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他們將利用寬頻網際網路連線共享照片、音樂。

社會網路和內容創建網站的爆炸式增長已經刺激了 和flickr等網站的增長,但是,了解哪種套用和服務能夠在用戶中紮根仍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兒。

丹相信,矽谷、好萊塢、紐約的大亨們不可能發現新的吸引人的套用。他說,創新將來自大學校園中的學生。

思科將“數字孵育器”計畫看作是洞察未來寬頻套用潮流的低成本方式。

丹說,我們在這一計畫中的投資不會帶來任何回報,但從發現人們興趣的戰略眼光來看,它又是非常重要的。學生提出來的一些創意比我們投資200 萬美元得到的創意都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