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記憶方式

看的東西太多和學的東西太多,然後需要記的東西就變的越來越多。讀萬卷書,到底能記住多少呢,行萬里路,看過又忘掉,沒有什麼特別好記的,那又什麼有什麼用呢。
 
我使用的最多的是兩種記憶的方法,一種是時序記憶。按時間的發生時間來記。要做什麼事,就去讀他的發展史,通過這種方式來記憶他,在此之中發生了什麼事,見到了什麼樣的人,讀到了什麼樣的書,做了什麼樣的事,然後打包保存他。
 
另外一種是系統記憶。我們所有的事到最後都可以歸進系統裡面,大的系統小的系統,系統與系統相連,文字與文字相連。新產生的東西不過是舊系統的新分支而己,任何東西都不會孤立的存在,都是和其它的東西相連才能夠成為真正的新系統。
 
所以只要把它和新的東西聯繫在一起,就可以了解和熟悉他,都可以很快的把他們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