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基礎差 G類雅思6分感想

  由於只得6分,所以談不上什麼經驗。但只想通過我的例子說明雅思並不可怕。

我的基礎極差,第一外語不是英語。英語基本上是自學的。這幾年在英國工作和學習(不是學英語)給我一些提高在英語方面,但辭彙量很少<<5000。我是2月24號在英國參加g類雅思考試,我的分數很平均,總分6分。

我對雅思了解很少,準備複習前連雅思分g類和a類都不知道,複習時間大概只有4周,因為白天工作忙,所以每天只有晚上2小時用來複習。主要的複習參考書是劍橋4和cambridge的action plan for ielts, oxford的ielts practice tests,和官方的specimen materials。由於時間有限,我只作了聽力和閱讀的模擬練習,其它的一概沒時間做。可以說四無:沒有背單詞,沒有看語法,沒有寫作文,沒有口語模擬。但由於平時工作上需要寫一些八股文,所以有一點有限的基礎。

我的感覺是,雅思並沒有要求太多的辭彙。如果時間緊,就沒必要在辭彙這上花時間, 5000基本的辭彙(主要是辭彙)就可以應付g類雅思。如果時間緊,也沒必要去花時間在語法上,因為我想參加雅思考試的人都有一定的語法基礎,而且肯定比我的基礎好。

如果時間緊主要的精力放在聽力和閱讀上,著重在把劍橋雅思書上(我只做了劍橋4)的聽力和閱讀搞懂。我的感覺是這次考試的難度和劍橋4的相當。至於寫作和口語我是一點也沒準備,但由於平時日常生活和工作在英語環境中,這可能給我一些幫助。但我建議寫作和口語還是要臨陣磨槍的為好,特別是如果平時不經常用英語寫作和交流,可以參考無憂的口語機經。

總之,g類雅思6分對大家來說是不難的,特別是我認為幾乎所有的考雅思的人的英語都會比我的基礎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