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建設工程法規與相關知識五

1z301180 熟悉消防法與工程建設相關的主要內容
1. 根據《消防法》,在設有車間或者倉庫的建築物內,不得設定員工集體宿舍。對已經設定且確有困難不能立即加以解決的,應當採取必要的消防安全措施,經( )批准後,可以在限期內繼續使用。
a.武警消防機構 b.公安消防機構
c.縣級以上人民政府 d.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2.根據《消防法》,對獨立包裝的易燃易爆危險物品應當貼附( )標籤。
a.爆炸品 b.警示
c.危險品 d.易燃易爆品
3. 根據《消防法》,按照國家工程建築消防技術標準需要進行消防設計的建築工程,設計單位應當按照國家工程建築消防技術標準進行設計,( )應當將建築工程的消防設計圖紙及有關資料報送公安消防機構審核。
a.施工單位 b.設計單位
c.監理單位 d.建設單位
4.根據《消防法》,按照國家工程建築消防技術標準進行消防設計的建築工程竣工時,必須經( )進行消防驗收;未經驗收或者經驗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使用。
a.公安消防機構 b.武警消防機構
c.縣級以上人民政府 d.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5.根據《消防法》,建築構件和建築材料的防火性能必須符合( )。
a.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 b.國家標準或者地區標準
c.地區標準 d.地區標準或者行業標準
6.根據《消防法》對工程建設中應採取的消防安全措施的規定,下列選項中( )屬於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履行的消防安全職責。
a.針對本單位的特點對職工進行消防宣傳教育
b.組織防火檢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c.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並設定符合國家規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標誌 
d.不在有倉庫的建築物內設定員工集體宿舍
e.不在有車間的建築物內設定員工集體宿舍
7.根據《消防法》對工程建設中應採取的消防安全措施的規定,下列選項中( )屬於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履行的消防安全職責。
a.制定消防安全制度 
b.制定消防安全操作規程
c.對獨立包裝的易燃易爆危險物品應當貼附危險品標籤 
d.不在具有火災、爆炸危險的場所使用明火
e.實行防火安全責任制